白天長,晚上短的夏天,六點鍾的時候外面已經是很大亮了,勤奮的人們把深圳的早晨裝飾得撤回馬龍。
太陽才剛剛升起,也就是這個時候的太陽,才敢和它對視,看上去紅紅的、圓圓的,還別說這有幾分可愛的意思。似乎坐實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也只有早起的人兒,才會被它溫柔以待,否則,便是針刺的光芒。
“你幾點鍾面試啊?”彭大輝打了個哈欠,帶著被吵醒的一臉不爽,半生氣的說道:“起這麽早幹嘛,才六點多啊~”
李安山這會已經洗漱完畢,抓了把水龍頭的水往頭髮上抹了抹,順帶將掛在牆上的皮帶拿過來就往褲子上系。
“約的是九點,公司離這裡還有點遠,可能要坐幾十分鍾公交才能到。”
彭大輝一臉睡意:“你可以坐地鐵啊!”
“沒坐過,怕搞錯,先坐公交車吧,第一天別遲到咯!後面再看什麽情況吧”
聽到這裡,彭大輝索性從床上坐了起來:“地鐵沒坐過,下次老子帶你坐,教教你!”
李安山沒搭理他,開了房門就準備出發。
“我再睡一會,太早了現在,你中午回來吃飯不?”彭大輝平和的說著,說完又攤了下去。
李安山數著面試要帶的資料,畢業證、學位證、簡歷、身份證...小聲念叨著,回了一句“到時再看”便出門了。
大清早的沙井街道上行走的人倒是不多,但每個公交站熙熙攘攘都是人群,有提著公文包打領帶的襯衫男,有背書包一臉稚氣的學生,有提大袋子買菜的居家老太太.....李安山隻拿了個塑料文具袋,穿著不怎麽職場化的皮鞋,一腳就踏上了公交車。世界之大,人山人海,李安山這滄海一粟,隨著人群,一下子就淹沒在夢想的大海中。
果然化工廠都是比較偏僻的,猛的聞上去還有說不上味道的化學品氣味,很顯然這裡是一個工業區。
按照地圖導航,李安山不快也不慢地走著,心裡在盤算面試時該如何應對,這兩天網上查了這麽多面試技巧,早就在腦子裡過了幾遍了,又是本專業的,況且招聘上也寫明了是招應屆畢業生,一想到這些,李安山倒是有幾分輕松和自信,絲毫沒有初次面試的緊張感。
“夏科製漆”,很大的四個字凸起在石碑上,石碑連著保安亭,李安山做完登記,便按保安指的方向進入了夏科製漆有限公司的接待大廳。
“你是來面試的吧?先坐一下”說話的聲音很輕柔,前台接待小姐掛著專業的職場笑容,指了指李安山右手邊的座椅。
面試的人倒是不多,加李安山一共只有三人,另外兩個也都是男生,戴著眼鏡,穿的也非常符合職場,看上去就知道是知識分子。李安山瞟了一眼穿藍色襯衫的面試者,心裡還想著白色不是更職場化麽.....
接著前台讓李安山登記了一些基本資料,並給李安山遞上來一杯白開水。
李安山喝了一口,腦海裡又一遍遍的過著面試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順便將自己還能回憶起來的跟油漆有關的所有知識點也過了一遍。不就個面試嗎,沒什麽問題的,肯定能過的啦!又想著他們公司在儲備幹部這個崗位可是要招十五個人的,今天一共才來三個,機會很大嘛!想到這裡,李安山輕松了起來,直接一口把杯子裡的白開水喝了個乾淨。
直等到十點多,才開始叫外面等待面試的面試者進去面試,按等級的先後順序,
李安山是第三個,而且李安山進去的時候, 後面也沒有再來人。 進去辦公室,核桃色長桌裡坐著的是一個穿著西裝戴眼鏡的男子,順手示意李安山坐下,“簡歷帶了沒”面試官一臉笑意,朝李安山點了點頭。李安山拿出袋子裡的資料,一股腦全放桌子上,選出簡歷,遞給面試官,用很正式的語氣說了句:“您好!這是我的簡歷,只是忘了拍照,就沒有貼照片”
.......
該是覺得面試比較成功,李安山走出辦公室的時候一臉的輕松。滑開手機看了一眼,十一點二十分了,心想自己在裡面談了足足有三十多分鍾,比前面兩個都要久,看來對自己還挺滿意的。便找到彭大輝的微信,發了條“搞完了,等通知,你吃飯沒有,我現在回去”的消息後,便走出了夏科製漆公司的大門。
中午時分已經非常燥熱了,下班人也多,公交車自自然是比較擁擠的,李安山松了個領口的扣子,邊玩手機邊等著回去的公交車。
手機響了兩聲李安山就接了,是彭大輝打過來的,那頭講還沒吃飯,等李安山到之後一起去“湖南湘家”快餐店吃蝦子,又問了李安山下午有沒有其他面試,沒有的話一起去上網去。李安山邊開玩笑邊回復了彭大輝,叫他等自己回去,四十分鍾差不多就到。
好在深圳的公交車上有空調,再擁擠也不會特別熱,李安山夾著文具袋,一手抓在扶手處,一首拿出手機玩起了開心消消樂。似乎空調車上十分愜意,汗也沒見流,甚至當冷氣吹在背上的時候還覺得有些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