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9.14
我上高一了
(三)揚起自信的風帆
上了高一,在我的人生史上又添上了一頁浪漫色彩錄:高興、擔憂……畢業時,朋曾告誡:不要在深谷中遠眺山峰,高山曠世依永存;要在痛苦中笑納苦果,我要揚起自信的風帆、乘風破浪,駛向勝利的彼岸。
事在人為,即使我曾擔憂鄉下帶來的基礎知識,很難能夠與城裡的優秀學生對壘。但不是嗎?校長在第一次學生會議上就強調了,許多學生都有很大的進步。有如班級十幾名的躍至前幾名,還有本在年段2百多名躍至前幾十名。我想他們的成功,不就是他們自信的力量,鼓勵自己勤奮學習,去創造成績嗎?
我也是同一條船上的客,有在麽值得去懷疑自己呢?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相信自己,揚起自信的風帆,勇於乘風破浪,怎要擔憂達不到成功彼岸。
一帆風順,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