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身體犯了困,心思犯了倦,對工作的熱情更是減淡了幾分,對什麽都不大提的起興趣。二月八號的這一天裡,好像腦子裡大都是些胡思亂想(又被我羞愧的摸魚了~)。以前讀書的時候就喜歡發呆,各種想法層出不窮,各種雲遊天外,幻想著自己換了另一種身份,過上了不一樣的人生(其實多是高富帥、展露才能裝逼、英雄救美的小說情節),滿足自己各式各樣的好奇心與虛榮心。
想起來這幾日晚上每次服藥完,自己雲遊天外的夢,夢中的情節倒是忘的一乾二淨了,但是那種靈魂意識被剝離出去,醒來的一段時間找不回自己身體的歸屬,甚至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哪個世界的那種感覺卻是記憶深刻。不知道是不是藥物的副作用,畢竟除了無理的夢,還有切身實地的反胃(昨天早晨的反胃感,下了公交,全身抽搐的吐出了一口酸水才緩解過來~唉!)、肌肉酸無力的症狀,大概是可惡的藥物副作用吧,害的我每日不能安然入睡。
其實夢由心生也不無道理的,我是想逃離的,逃離現在的肉體,這個不敢讓人深入接觸的肉體。我甚至去查了查靈魂是不是真的存在,大力的給自己心理安慰,想著那邊的世界應該不是虛無。看到實驗說人的靈魂重量是32克,因為體重秤說少了,可是科學告訴我那是人體的能量消耗。看到很多志怪靈異,可是評論都說從沒人見過,怎麽也證實不了真偽,要活好當下的每一天。最終也沒看出來個所以然,沒有說服自己,反倒是心情被折磨的奇奇怪怪。我還真是矛盾,困難的時候想唯心,順利的時候想唯物,這就是生而為人趨利避害的本性吧。
夢還是會繼續吧~繼續逃離~
我還是會繼續吧~繼續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