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種環境下,那些有密封恐懼症的人來說,才能理解什麽叫壓抑和難受,根本就無法生活,想想就渾身難受。
所以必須離開這裡,我看了一下手機,電量不多了,現在是上午10多,昨天晚上喝的有點多,這一覺醒來的有點晚了。
我趕緊給老婆發信息,告訴她千萬不要給我打電話,我這裡沒電了,有事我會聯系你,千萬不要回電話!我沒事的不要擔心我。
我穩定一下情緒,思考一下逃離路線,想想下一步應該藏到哪裡,裡面有喪屍,外面有清理喪屍的軍隊,在這裡也是死,出去也是死。
這可真要命了!有一步選錯了,不是變喪屍,就是變死屍。
我悄悄走到外面,把餐廳傳菜的小窗戶打開,看了看外面,一片漆黑。
我她媽的真傻,這還用看,商場都是封閉的,沒電了當然一片漆黑了。
我剛關上窗戶,心想不對,有亮光,停電的應急燈是打開的,這電量應該能維持一天左右,我又打開窗台看了看,確實有微弱的亮光,都是指向消防通道的步行梯。
剛剛太著急了,沒仔細看。
我看了一下時間,我應該在晚上外面天黑的時候逃出去,這樣軍隊就不會發現我,大白天的雖然跑出去容易,但是軍隊也會很容易發現我。我還別冒險了,最起碼喪屍看見我,我能藏起來,要是軍隊發現我,呵呵,一槍就把我當兔子乾掉了!
畢竟最恐怖的還不是喪屍,因為它們腦子,反應遲鈍,就是長相的有點可怕。
人就不一樣了,比我聰明的人有的是,更何況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還是別自作聰明了,小心為妙吧!
我看了一下時間,到晚上天黑之前,還有六七個小時,在這之前,我要準備好需要逃出的物品,準備好了一點吃了,又找了幾把長刀。
我在想如果能有一把長矛就好了,刀這種武器畢竟一下砍不死人,而且是近距離武器。我在廚房找了很久沒有發現可以製作類似長矛的武器,這就讓我感覺不是安全。
看來只能找點輕巧的防身裝備了,還是老套路吧,把左手多纏一些東西,這樣也不影響我跑的速度。
整理好一切,看了一下時間,下午1點多了,肚子有些餓了,我打開一瓶啤酒,剛想喝,我又放下了,晚上就要逃命了,現在喝酒豈不是找死嘛,迷迷糊糊就被喪屍給啃了。
我吃了一些東西,一邊吃一邊想,我逃出去應該去什麽地方,回家是沒辦法回去了,除非用吊車把自己送到窗台上,然後在窗戶裡進去。
這個辦法不錯,可是我一個人也沒辦法把自己吊上去啊。
我應該找個無人小島最好了,這讓我想起了魯賓漢漂流記。呵呵,這個辦法不錯。
臥槽,去了小島上,吃喝沒有,也沒有電,這不一樣去等死嗎,這個不行,這個辦法太弱智了。
想到這,家也回不去,小島上也沒法生活,我拿起啤酒就喝了起來,越喝越多,不一會就喝了好幾聽啤酒。唉,不管了,先睡一覺再說,實在不行就明天在出發,反正這裡一天兩天的也餓不死我。
吃飽了喝足了,躺下呼呼的睡了一覺再說。
不得不說,我的心態是真好,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這麽心大,反正我也沒什麽好辦法,睡一覺再說。
躺下後的想法就不一樣了,畢竟這是關於自己生存的問題,早一點解決的話,早一點有安全感啊。
對了,一會我應該在商量裡找一找粗一點的麻繩,上面掛上鐵鉤,如果勾到樓上的防盜窗,我是不是就能爬到家裡了。
想到這我一下就做了起來,這想法不錯啊,家裡還有我買的很多包裝的食物,這樣多生存幾天,等外面的軍隊處理完喪屍,我就可以想辦法回國了。
沒錯,這個辦法可以,我住的3樓,也不高,因為當時房間的采光問題,所以我把書房的防盜窗卸了下來,畢竟這個別墅小區保安措施還是非常好的。
我剛站起來想去找爬牆的繩子,沒走一步呢,就感覺有點暈乎乎的。
曹蛋,喝的有點多了,還是睡一覺吧,畢竟有目標了,心裡也就敞亮了,可以放心的睡會了。
呼呼一覺醒來,看了一下時間,臥槽,晚上7點多了,這可有點晚了,繩子和鐵鉤還有找到呢。
出發吧,時間不等人,早晚都得走,這裡黑漆漆的太難受了。再不走的應急燈都沒電了,我就更不好逃走了。
我準備東西,慢慢來到廚房的防盜門後,仔細聽著,沒什麽聲音,我又打開傳菜的小窗戶,看了一下周圍的情況。人的眼睛在黑暗中會慢慢的適應,聽說這也是動物們獨有的特點,人類也是如此,只不過看的不是特別清楚,模模糊糊的能看到大概的模樣。
外面沒有移動的喪屍,我屏住呼吸,讓耳朵仔細的聽著,只聽到應急燈偶爾滴滴滴的聲音,沒有其他的聲音。
我在廚房找了一個類似鐵鉤的物品,左手拿著鐵鉤,右手拿著長刀,我又摸了摸腰間的手槍,這手槍雖然威力大,但是我不敢用啊,這一槍聲音太大,容易暴露我的目標。
我輕輕的打開防盜門,但是還是有一些開門的聲音,我停頓了一下,又仔細聽聽,看看有沒有別的聲音,沒有,好,繼續開。
打開門口,我沒悄悄的走了出去,小心的看著四周,突然一股子臭味,傳了過來。我差點吐了,忘了餐廳裡有我殺的兩隻喪屍了。
我又悄悄的走到餐廳專用通道的門口位置,仔細聽著外面,很高,沒有聲音,我悄悄打開門,外面什麽都沒有,我又向樓下看了看,什麽都看不到,太黑了。
我慢慢的走到樓梯口,
突然,我眼睛的余光看到遊戲區的位置有個人影晃動,這是在應急燈下出現的影子。
我趕緊蹲下身子,仔細的看著,沒錯是個喪屍,還好他沒有看到我,現在原地晃悠,就跟個大傻子一樣。
我慢慢走下樓梯,我要一樓的百貨區找繩子,我之前買過一次,記得大概位置。
我走了兩步覺得,這裡目標太大,應該去消防通道的步行梯走,那裡平時人也少而且應急燈也很亮,看的也清楚。
我又悄悄的走到消防通道的門口,使勁的打開門,這裡可以看的很清楚了,我慢慢的走了下去,一路很是順利,一直走到一樓,我又使勁的打開門。我明白為什麽喪屍不來這裡了,如果不用力的話,根本就打不開門,而且這裡沒人有,他們是不會來這裡晃悠的。
一樓百貨區這也太黑了,很多的貨架子擋著,什麽也看不清,只能走近了才能看清楚。
我感覺這裡充滿了危機,我靠著記憶慢慢走到印象中放繩子的貨架,我借著手機的微亮看了一下,還好繩子還有很多,我找個一個看了一下長度,20米,應該夠用了。
我悄悄走到商場的大廳附近,躲在收銀台的桌子下面,仔細看了看大廳環境,一個人影也沒有,大門還是開著的。我只要走出去,然後跑到我家樓下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