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取vr一體機的快遞,結果學校不讓進。
沒辦法只能打電話叫順風送出來,上午他們沒人送,下午一直等到三點半才收到。
還好前兩年那麽差的運勢教會了我兩個重要的東西,一個是對世界不要抱有任何期待,二是學會等待。
中午去喜家德吃的蝦仁陷餃子,這家店好像換了一個新服務員,感覺才上崗不久,臉和耳朵都是紅的,動作也不是很麻利,看著憨憨的,挺可愛的。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人,大概是因為我確實不願意動腦子應付太聰明的人。
有些人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但是咱們就不一樣了,咱們敗絮其外,也敗絮其中。
勝就勝在表裡如一。
在學校外面等了這麽久,我感覺除了我以為任何人都能進。
本來就在裡面的老師、學生、校職工就不說了,提前返校的學生、附近做核酸檢測的居民和孩子,真不知道他們怎麽都能進。
其實學校現在不讓我們進倒也不難理解,只是對於我們自己而言,很多時候的“公平”指的是對自己格外關照。
但現實就是,這個世界隻關照強者,也就是說金錢、地位、名望、權力,沒有這些的芸芸大眾,總是只能被按規則對待。
很多時候我都覺得,像我們這樣的普通人,活著甚至沒有死去時有力量、有價值。
我一直都覺得我們學校很大,所以住在其中的普通學生基本不能感受到所謂的學校的溫暖。
當人一多,那麽普通個體的地位就直線下降,太容易被取代了。
所以小說的意義,就是要主角能夠享受別人享受不到的地位,擁有戰勝一切的力量或者權力,享受世間所有的美好。
美女、錢財、地位、名望,如果沒有可寫的劇情,圍繞這些隨便都能水個十幾章。
VR還挺好玩的,有大屏幕,還有新奇的遊戲,再加上馬上要開學了,估計近來我不會覺得太無聊。
今天還沒寫小說,晚上得多寫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