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意思了,大佬姐姐身高一八零,體重七十,體脂十七,愛健身自律,除了吃飯睡覺,就是寫作、畫插畫、健身,屬實是能文能武,而且還是不婚主義在外國留學。
我真的很喜歡結識這些不同圈子的人,總能讓我看到更大更真實更複雜的世界,很有趣。
我覺得這是網絡最有意義的地方之一。
昨晚gx找我算了一卦是選擇直博現在的導師還是考研去外校。
卦象不太好,無論怎樣選擇最終都會後悔。
我覺得人生中有太多類似的選擇,無論選擇哪一樣,最終都會後悔沒有選擇另外一樣。
因為選擇了其中一樣之後,我們將會認識到這種選擇中的艱辛,而美化了另一種選擇中蘊含的希望。
算卦並不能解決人生中一切艱難的選擇,唯一的辦法就是對這個世界不要抱有任何期待,沒有期待,無論是怎樣坎坷的道路都早有預料。
但這也難免有些悲觀。
感覺宿舍不是一個學習的好地方,我實在是太浮躁了。
我想要一個封閉的小空間,安靜,只有自己一個人,這大概是我最喜歡的學習環境。
雖然我們很早就知道視角不同看到的世界也就不同,但是對此我們總是缺乏更深刻的理解。
在寫小說時,我們難免會覺得一些情節和設定過於扯淡,每一個恰當的原因來解釋,但是在讀者看來,或許根本就不會思考其中的原因,只要接受就好。
我們總是太自以為是了。
我還是無法放棄當一個科學家的夢想,但我的性格實在不適合做科研,靜不下來。
我總是把過往年少輕狂時說的話太放在心上,不肯向現實妥協,所以總是感覺到異常難受。
但是現實就是,根本不會有人記得我過去許下的諾言。
因為我啥也不是,只是他們人生故事中的一個非常不起眼的配角而已。
另外,我要試著確定一下自己的寫作風格了。
我希望我們能夠自信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