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又艱難的熬過了一節英語課,希望下周二能退補選上視聽說的課。
刷抖音的時候突然看到了一個媽媽教小女孩接受拒絕的視頻,我差點就感動得哭出來。
上次看到類似的視頻還是烤地瓜,無論孩子做什麽父母都支持。
我覺得我之所以選擇學習物理想要成為一個科學家,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家裡人的期盼。
不過今天看到的這個視頻讓我更有觸動一些,很羨慕有的孩子在被父母教導時能夠依偎在父母懷裡。
我的成長經歷中,每次長輩教導一些事情我無法接受的時候,他們不是吼罵就是打,打到我不得不說自己懂了為止。
現在想想我倒是不怎麽責怪他們,只是他們教會了我一件事,那就是永遠不要和父母長輩住在一起,煩。
其實回過頭來,前兩年的極差氣運至少教會了我接受自己的平凡,以及對人生世界不要抱有期望,自然也就不必害怕拒絕。
被拒絕是老常態了。
下午的時候在作者群裡看見一位成績很好的大佬在給群友們安排章推,雖然我素來有網絡舔狗的傾向,但是這種姐姐真的超有魅力的。
霸氣姐姐真酷,哈哈,get新人設。
不知道為什麽上架前為什麽有這麽長的免費期,我感覺就這二十萬字我都崩了七八次了,我真是大廢物一個。
不過也還好有許多收獲,比如現在至少不為想不到劇情發愁了,順便在抖音上刷刷就能聯想到許多有趣的橋段。
今天下午的時候還去奇幻區看了看別的新人作者的書,感覺有點啟發,可以構思一下從地下城出來之後的劇情。
按照當前的進度,大概下周五上架後過幾天就能出地下城了,這卷差不多還是水到了十萬字。
還差226章,繼續加油。
我突然感覺自己可能確實更適合寫無敵流,然後以遇到的各種人物為線索的小說,下本書的脈絡大概有了些感覺,不過這還有相當長的一段路。
最近得勤快點了,不要老是在床上躺屍,雖然真的非常非常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