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8
關於唱歌這檔子事。
最近加了一個同好群,群裡經常會連麥在一起唱歌。
於是這一天人類又回憶起了音癡的恐懼。
我向來不會唱歌,五音不全只是基礎,還因為嗓子的問題所以基本唱不了歌。但說起對於唱歌的喜愛,我一點也不比其他人差,但多遭受嘲笑(包括爸媽也有QWQ)。所以我不會去唱歌,只是聽著,然後很喜歡去想象如果我能唱歌的話,會是什麽樣子的。
我喜歡頭腦風暴,之前也有說過,它提供給我更多的想象力,也讓我更多的是想而不是做。我習慣的就會逃避,習慣的就會找借口,習慣的就會幻想。
這讓我更難融入進其它人的團體中。
今天聽著他們唱歌,都不盡然是好的,但我會很喜歡聽,因為那是勇敢者的聲音,我這樣的怯懦者向來是不發聲的。
聽著他們的歌聲是最純粹的聲音,都還是高中初中的學生,最純粹的時候,而我不知不覺中,已經在深淵中悄悄地度過了本該開心的的那些年。依稀記起那些年班裡的同學偶爾也會一起唱唱歌。
真是最羨慕,最舒適的時候了。他們唱歌的時候挺好聽的,可惜會說話。
於是就總會想著,一直這樣的想著。
來世做春風,浪漫又自由。
今生一壺酒,幾盞可消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