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龍這麽一說,其他皇帝都可是向往起來了!
因為那才是最終的大殺器啊!
就像是武器排名一樣,航空母艦就可以進入前十了。
但是我們華夏從來都是不想屈於人後的。
我們難道不想坐那個巔峰嗎?
不想重新找回我們昔日的榮光嗎?
是。不想。
但是如果這樣的話,我們就要落後於人,不斷被別人肆意妄為的毆打。
人家想怎麽欺負你,就怎麽欺負你。
實力,還是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還是要自己做老大!
首發網址https://
才會有和平!
才會有其他人的敬佩和發自骨子裡的敬意,哪怕是裝的。
這一點亙古至今從來沒有變過。
什麽時候說話才有話語權,就是要自身實力達到頂峰的程度!
達到能與之抗衡,或者說直接碾壓對方,他們才會心平氣和地坐下來跟你講話。
不然那趾高氣昂的樣子,那麽多年,種花家還看得少嗎?
處處我們要看其他人的臉色。
這種時候,也要一去不複返了把!
這種感覺,漢武帝可是太熟悉了。
就像是大漢之於匈奴一樣。
從前,都是要看對方的臉色。
從大漢建立之初,要說漢高祖劉邦,都被匈奴給抓去了,都給圍擄了起來,都不能平反自己內心當中的這斷恥辱。
試想一下,能打得過功高蓋世的相遇,卻被匈奴人圍困了,險些大漢就沒有後面的江山。
匈奴當時的實裡是有多強!
而我們當時的處境怎麽樣?
大漢之初,之前盤點中也提到過。
連皇上乘坐的馬車,用來拉這個馬車的馬匹,都湊不齊四種花色一樣的馬。
所以可想而知,當時我們的戰馬是多麽缺少!
是多麽的彈盡糧絕。
而且經歷過大秦當時的暴政,可以說老百姓饑寒交迫,橫屍遍野。
大漢再也經歷不了再一次的戰爭。
所以當時漢高祖劉邦只能選擇隱忍。
忍,不是我們放棄了報仇的信念。
而是時機未到!
那些年我們一直在做著什麽。
看似有的時候和親,有的時候對匈奴的冷嘲熱諷,選擇淡漠處理。
就連漢武帝時候的匈奴,竟然還趾高氣昂,見到皇帝都不跪。
或者是說,見到與之平級的人,鼻孔都要翹到天是去了。
和現在的蠻夷是如出一轍。
然而,如果不發展也就算了。
那說明是真的放棄了念頭。
可是我們沒有。
大漢雖然對匈奴冷處理了六十年。
但是在那六十年裡,大漢時時刻刻都在發展自己的勢力!
從之前湊不齊四種顏色的馬。
到後來,大漢的戰馬已經和匈奴有了一戰之力。
這戰馬的補充,不正像是現在的航空母艦的補充嗎?
而現在的這些時候的發展,不正如大漢在那隱忍的六十多年一樣嗎?
所以忍,不是錯。
躺平什麽都不做是錯!
顯然,種花家並沒有躺平,而是時時刻刻都在發展自己的力量。
這航空母艦的成功,不正如如此嗎?
所以看到這裡,
漢武帝也是格外的激動。 這些場景,仿佛是歷史的輪回一樣。
明明播放的是華夏的後世,是種花家的事情。
可是越看上去,就越像是他少年時期經歷過的事情一樣。
只不過用那些戰馬,換成了現在的航空母艦。
但是大局上還是一樣的啊。
而且這種感覺,不少其他開朝時期的皇帝也是格外的了解。
朱元璋也是如此!
他時時刻刻為了大明的江山考慮。
那時候,矮腳雞國都斬了大明的來使了。
這在當時,是絕對不可饒恕的罪孽。
這就沒有將大明放在眼裡。
但是後來,大明還是老老實實的發表了十五個不戰之國。
為什麽不戰?
是恐懼嗎?
當然不是。
當時的大明,可是以鐵骨錚錚著稱。
為什麽不戰,不還是要天下休養生息嗎?
當時的環境,也跟大漢差不多。
都是從前朝的陰影中剛剛走出來。
那時候的大元,可比大秦要厲害的多了!
不是說國力什麽的。
也不是說什麽高瞻遠矚之類的話。
而是中原被迫害的程度上,可比當事大秦要殘酷的多。
大秦老百姓死傷無數,這是對的。
但是大元難道不是嗎?
而中原人在大元,還不被當成人!
就像是現在的大象國一樣,是最低等的存在。
難道大元沒有故事嗎?
那時候的中原人,就連一匹驢都不如!
大元人可以隨隨便便宰殺,而且都不犯法!
可是但凡中原人瞪一眼大元人,那麽都要被斬首。
就是在這麽恐怖的一個觀景之下,元朝末年,這樣的環境還愈演愈烈。
就是在剛剛走處這麽一個形同地獄一樣存在的地方。
所有的老百姓也折騰不起第二次的戰爭了。
而且當時朱元璋也是開朝不久,天下不穩。
當前,還是要穩住局勢才可以。
不然,也沒有後來幾百年的大明繁華。
所以在這麽一個環境之下,當然不可能說打就打。
哪怕是面對對方這樣的嘲諷和侮辱,大明也選擇隱忍下來。
有時候退一部,不是海闊天空。
試想一下,你打人的時候,拳頭是不是要退後幾寸,才有力道?
難道你打人的時候,揮舞的拳頭,是直接打在敵人的臉上的嗎?
不還是先要想後收自己的拳頭?
而自己的拳頭向後收的距離越大,也就相當於退後的距離越大。
最後打出去的拳頭,才更有力度,難道不是這樣的嗎?
所以當時的大漢,與大明,都選擇了隱忍不發。
先退後,再找準實際,一擊閉命!
這就是大漢,與大明,當時在開朝不久,選擇走的道路。
而彼時彼刻,恰如此時此刻。
難道不是嗎?
大漢與大明,之所以能夠達到之前的十個盛世的前五名。
不是沒有道理的!
之所以有這樣的舉錯,他們才完成了前期的發展。
到了後面,才有了質一樣的蛻變!
而再看隋煬帝楊廣,先不說他觸犯到了士族以及其他世家等等的利益。
就說一個問題——
為什麽,他會初級到他們的勢力?
難道其他王朝在開朝的時候,沒有初級到他們的利益嗎?
沒有觸及到當時他們各自王朝的世族到了利益嗎?
有些拗口,但是這就是這麽一個道理。
難道就因為楊廣想要做些什麽,想要改革。
所以才觸及到了那些人的利益了嗎?
事實上,就是這個!
關鍵點就是——
楊廣他想要做些什麽!
這就是導致他最後失敗的最大的理由!
也是更多的人不喜歡楊廣的理由。
因為他實在是沒有分析好當前的明天下大勢。
而選擇來一條不屬於他的道路。
這才導致了大隋王朝,二世而亡。
要知道,楊堅是多麽可怕的一個存在!
他可是繼秦始皇之後,第二個再一統全華夏的皇帝啊!
雖說前面也有人給他撲了很多的的道。
雖然他這個皇帝之位,來的也不是那麽恰當。
但是他的功績,可不能隨隨便便抹殺的。
他那麽多的眼光躍過千年的舉措。
和當時的秦始皇,說起來有些地方,也能比一比的啊。
雖然不及秦始皇,但事好像終於有應該人,能出來與之相提並論的了。
可是就這樣的王朝,也跟大秦一樣,二世就沒了。
是不是也有一些的原因?
原因,就出在楊廣當時太急功近利了!
他什麽都想乾,卻乾的太迅速了!
他想要名垂千古,卻忘記了,百姓才是最根本的存在!
就像是朱元璋,時時刻刻都把老百姓掛在嘴邊上。
為了老百姓,他可以沒有理由的,斬殺那些貪官汙吏。
而且是非常之狠!
手段極其雷厲風行。
這就是朱元璋對待老百姓的態度。
如果誰敢對老百姓怎麽樣,那麽他朱元璋第一個站出來不答應!
這就是朱元璋的態度,而再看其他皇帝,哪有一個將老百姓時時刻刻都掛在嘴邊上的人?
所以他是繼大秦之後的,排位第二的大明。
道理就是這麽一個道理。
為什麽其他王朝的排位,都沒有大明的高,就是這麽一個原因。
而再說回楊廣,如果他不是那麽急功近利。
而是像大漢、大明一樣。
慢慢的發展。
慢慢的積累。
哪怕是所有工作,他都想要染指。
也可以。
那就慢慢做一點不可以嗎?
先解決一下內部的矛盾不可以嗎?
他什麽都想做,內憂還沒有解決,就想要去解決外患去了。
結果接二連三的失敗,讓他頭也抬不起來了。
加上內的矛盾越來越激化,這就給了大唐可乘之機。
所以說,一切發展,都不能太急。
有的時候,目光要看得長遠一些。
歷史那麽多次都告訴了眾人。
有的時候,隱忍是不可怕的。
只要看準了原因,知道背後在乾著什麽。
其實是可以不用急躁的。
看起來現在也是一樣。
那些鷹國,以及其他各種高傲的頭顱,好像在居高臨下地看著種花家。
可是不然。
還是那句話。
隱忍不可怕。
主要是在看我們在做著什麽。
難道什麽都沒有做嗎?
當然不是!
早在二十多年前,種花家為了這航空母艦,為了我們種花家的航空母艦之夢,就辛辛苦苦地奮鬥。
早在六十多年前,為了擺脫那蘑菇蛋的陰影,我們在荒原的大沙漠裡,研究著自己的技術,到現在,我們擁有了可以與其他人抗衡的資本。
其他人再也不能小看我們種花家了。
隱忍,有的時候就是為了爆發!
所以說現在的隱忍,現在的退一步,是根本不可怕的。
主要我們並非什麽都沒有做。
而這艘航空母艦,就是讓所有皇帝都頻頻點頭,交相稱讚的證據。
我們種花家,並非躺平了,而是在這些別人不注意的時光當中,在暗暗發展自己的力量。
這讓所有皇帝看了都無比安心。
還有一個最讓人驚喜的發現。
航空母艦雖然是老的。
但是——
作為航空母艦上最大的戰鬥力,也就是上面的艦載機,可不是老的啊!
之前盤點中說過,如果真的用那些之前買的兩艘已經退役了的航空母艦作為種花家的第一支航空母艦,那麽上面的艦載機必須是那種老款過式的。
有些話說得有些難聽。
如果真到了見真章,亮家夥的時候。
我們那落後的艦載機,真的能跟人家是當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戰鬥機相抗衡嗎?
顯然——
這個問題,值得深思啊!
就像是遊戲一樣。
你拿著一個老版本,落後版本,已經被削弱到不成樣子的英雄,跟人家當前新出的最厲害的英雄兩個人一塊打。
並且兩個人的實力還不同。
你是鑽石,人家是王者。
本來經驗和技術都不如人了,結果到了戰場上,拿出來的英雄還是一個逆版本,被削弱多次的英雄。
另外一個,是當前最火熱的新英雄, 隨隨便便幾個平a都能帶走對方的恐怖存在。
二者怎麽打?
所以當時,我們含恨放棄了已經購買到的兩艘航空母艦,而且只能打碎牙齒往肚子裡咽,就那麽白白將兩艘航空母艦當成了娛樂一一樣的存在。
可以想象一下,當時的相關人員,是多麽著急啊!
明明看著航空母艦就在眼前。
可不是自己的。
更不符合我們的發展道路。
就像是明明父子倆分離多少年,好不容易找回來了。
結果這個兒子不認父親。
跟養父跑了一樣的道理。
眼睜睜看著兒子就在眼前,可是不能相認,就是這麽一個感覺。
用一句用爛的話,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見過光明。
航空母艦之夢,早就已經深深扎根在我們的內心當中。
我們本來可以忍受,如果我們不曾親眼見過航空母艦。
甚至都能觸手可及那樣的航空母艦。
這種失而復得的感覺,才是最可怕的!
也如同宅男看見美女一樣。
本來隔著屏幕舔就是了。
可是如果美女真跟你談了一場戀愛,哪怕最終都要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了。
結果人家美女忽然離開了。
就把你給拋棄了。
跟著人家高富帥跑了。
再想一下,那時候的你又會是怎樣一個感覺?
當初的種花家人,不就是這樣的感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