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誰能解放自己》苦難
  我老聽到一句話,叫“年輕人吃苦是福”。我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都認為“年輕人吃苦是福”這句話是有一定道理的。但就在最近兩年,我突然覺得這句話好奇怪呀。

  “年輕人吃苦是福”也得具體說年輕人吃的是什麽苦呀,如果“吃苦”就是福的話,那熬夜加班也是吃苦、猝死也是福、被人打一頓也是福,這個“苦”到底指的是什麽,如果這個“苦”沒有具體的范圍,那這句話又怎麽可能合理呢?

  “苦”這個字實在是有些“模糊”,“苦”來源於個人的感受,每個人心中的“苦”都是不一樣的。我們在面對周圍的很多事時,可能我覺得這件事對於我而言是件“苦”事,但周圍的一些人覺得這件事對於他們是一件提升自己能力的好事。我現在突然有了這種想法,或許和現在網絡盛行的輿論有關吧。

  無論是什麽詞,沒有明確的界限和范圍,沒有具體、客觀的例子,那這個詞往往會是模糊的概念。“苦難”就是模糊的概念,讓人感到疼就是苦難嗎?讓人睡不著覺的事就是苦難嗎?一個人住不起別墅對這個人而言就是苦難嗎?

  “年輕人吃苦是福”這句話我現在覺得就是一個借口,一個不給年輕人正常回報的理由。更何況沒有人來到世上是為了吃“苦”,也沒有什麽“先吃苦,吃苦後的日子就快樂了”的道理。

  把“年輕人”去掉,再改一改,改成“吃苦會讓人明白幸福和快樂是什麽”,或許要更合理一些,起碼沒有原句那麽離譜。“苦”和“快樂”兩者都來源於人的個人感受,也都是模糊的概念,同時還是對立的,所以我個人認為這句話要更合理一些。(沒有科學依據,純屬個人理解,希望讀者看看就好)

  說到“快樂”與“苦難”,我覺得“快樂與苦難往往是對立且統一存在的,沒有因為高考考好、工作順利、家財萬貫就沒有所擔憂的事情,一個人再“成功”,再身居高位,也會有他所擔心的事情。(雖然我不符合這些條件)

  沒有人會一直快樂(除了一些特殊體質的人),因為對於普通人而言,生活中有快樂,就不可避免的會有苦難,一個人正因為生病感到難受,所以他才能感受到健康的快樂;一個流浪漢或許經常難受,但當他有了一桶泡麵的時候或許也會十分開心。一個人不可能一直快樂,也不可能一直經歷苦難,沒有苦難的經歷,就不會有快樂的感受。

  雖然快樂和苦難是相互依存的,但有的人可能一天十幾個小時都很快樂,只有十幾分鍾的時間裡感到難受,遇到自己人生中的“困難”,而有的人可能一天大多數時間都是與苦難鬥爭,只有很短暫的時間裡是快樂的。

  還是那句話,沒有人活著是為了吃苦,我希望每個人快樂的時光要多於痛苦的時光,雖然這句話可能不太現實,但人活著太現實的話,或許會很痛苦的呀。

  就寫到這吧。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