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日
我發現起床就是一件看你有沒有動力的事情,如果沒有,那多半會賴床。昨天是第十九日,因為瞎忙,就忘記寫了。
雖然現在挺晚才睡著,但睡眠質量卻不錯。昨天睡得挺好。
寧可早,別晚,昨天去醫院想查過敏原,差點沒趕上號。掛上號拿了些藥,得到新的建議,遂決定星期四來查,因為沒有空腹。
昨天去了彌陀寺公園,不大的公園裡讓人感覺十分愜意,舒服。佛像是沒有的,只剩下佛法存在過的跡象,不過還是讓人感覺到安寧。
晚上回來,買了牛奶,帶有知味觀的烏飯糕。還是十分愜意的一天,晚上刷了一晚的視頻,中間有過無聊,其實倒也不無聊。
這個中醫奶奶還是有意思的,當我說不能早睡時,她說10點半拿本單詞書上床,看到11點就睡。哈哈哈,真實!有光就買簾子,挺喜歡這個奶奶的。非常麻利。
第二十日
今天來到了圖書館,日常學習,根據時間,做了個簡單卻又不切實際的計劃。
人還是要逼逼自己,看到圖書館浩如煙海的藏書,我知道自己一定要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了。
明日去抽血化驗。
我從小好像就沒有什麽興趣和動力,想要的東西都更像是本能,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麽。高考前,我曾苦惱,我努力是為了什麽,我沒有夢想。直到班裡的大佬跟我講,他也沒有夢想,但他還在學。那時才釋懷,這個問題又被拋在腦後。
今天無意中看到李開複的一句話,大意是夢想是給你的人生帶來快樂和意義的,不要讓別人來說你的夢想實不實際。
沒有夢想,也沒有方向。
你們覺得我往密碼學和計算機信息保密這方面探探如何?
密碼學也是今天無意中看到的,想起了信息傳遞的PN碼,還有一位記不得名字的大佬。也許我該往這方面去看看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