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重生之從學習開始崛起》第116章 先苦後甜
    回到教室,此時同學們已經來得差不多了,幾乎都在討論月考成績的事。

  見到李景進來,同學們一驚,教室裡的聲音立馬更加大了起來。

  “喂喂喂,你們知道景哥這次多少名嗎!298!”

  “我靠!這麽叼!真的假的?!”

  “我也覺得有點誇張,這進步也太大了……”

  隨著李景的出現,教室裡原本討論月考成績的聲音,頓時變成了討論李景月考成績的聲音。

  對此情況,李景早有預料,沒有太多反應,平靜走回了自己位置。

  其實對於這次成績,李景剛才自己也分析了一遍。

  主課中除了數學,注重積累的英語和語文成績依舊不算太理想,還有不少提升空間。

  而在副課中,成績的失衡則體現得更加明顯。

  化學分數最高,這是李景預料之內的,畢竟這是同一起跑線的新增科目。

  而勉強及格的物理,則給自己拉了不少後腿。至於政治和歷史還需要加強基礎和背誦,短時間能從不及格提升到這個水平,李景已經比較滿意了。

  回想自己這次的月考結果,李景還算知足,畢竟這只是第一次月考。

  不過這次月考的內容主要隻包括了初三目前學的知識點,而這也正是李景學得最認真的部分。

  但中考的范圍囊括整個初中的知識點,李景若是以目前水平參加中考,排名肯定還會下降不少。

  想到這,李景的心情便又沉了下來。

  而且之前陳風說得沒錯,目前自己看似進步神速,主要原因還是因為自己的起點低。

  趕超王慧、猴子等人的成績自然不難,但之後若是還想在短時間內超過前三百名中上水平的同學恐怕就沒那麽容易了。

  若之後還想追趕趙馨、歐陽菲菲等尖子生的成績,那就更是難上加難了。

  想到這,李景不由深吸一口氣,微微握緊拳頭,自己還得繼續努力,不能松懈。

  ……

  早自習結束後,雷春燕便帶著教材走進了教室。

  這一次她走進教室的臉龐上終於多了一絲喜悅,想必是219班這次的平均分提高了些,同學們見狀也暗暗松了口氣,無需再承受雷公每次考試後的怒火。

  講台上,雷春燕對於這次的考試簡單表揚了全班幾句,而進步大的幾名同學,如李景、黃偉、肥豬等人更是單獨點名表揚。

  這讓全班同學對李景等人都有了一些不一樣的感覺。

  早自習後,是雷春燕的語文課。

  月考後的課程,內容基本大多都是發放和講解試卷。

  像數學、語文等考試內容偏多的課程,老師們甚至會花上兩節課來全面講解試卷,分析涉及到的知識點。

  對於這次試卷的講解,李景聽得尤為認真。

  除了把每道錯題都記錄在了錯題本上之外,他甚至把每個錯誤後的原因和涉及的知識點也都全部分析整理了一遍,確保自己下次不再出錯。

  下了課,雷春燕按時講完了這節課的內容,沒有拖堂,離開時順便把李景和黃偉叫了出去。

  ……

  辦公室內,天花板上的吊扇轉動,嘩嘩作響。

  窗台上的兩盆吊蘭隨著微風輕輕晃動,好似在愜意地享受著窗外初秋的陽光。

  雷春燕坐下喝了一口水後,看到門口停步的李景二人,不由招手道:“進來吧,站在門口幹嘛,還不好意思嗎?”

  李景和黃偉互看一眼,

然後跨步走了進來。  見兩人有些茫然,雷春燕也不繞彎子,開門見山道:“這次叫你們來,主要有兩件事,第一件事呢……”

  說著,雷春燕拉開抽屜,將兩個方形紙袋提在了桌面上:“是完成我對你們的承諾。這兩袋是我這兩年沒收你們的東西,現在我已經整理好,分別還給你們。”

  聞言,李景詫異,黃偉驚喜,兩人皆是接過了袋子。

  李景打開袋子看了眼,發現裡面有小說、漫畫書、收集卡、五子棋等各式各樣的東西,全是李景之前被對方沒收的物品。

  待兩人收下東西後,雷春燕將目光落在了李景身上:“李景,上次你說對換座位有想法,這次你們倆考得都不錯,可以跟我說一說你們的意思。”

  看到雷春燕臉上的笑容,黃偉不再那麽緊張,轉頭看了眼李景,然後撓頭率先憨笑道:“我其實都可以,要不我和景哥一起坐吧?”

  “你們倆坐一起?”

  雷春燕挑了挑眉,顯然沒想到這個答案。

  她沉默思索了一會,然後看向李景:“你呢?”

  “我只要能坐在靠前的位置就行。”李景沒有太多想法,畢竟初中他也沒有過同桌。

  “嗯,那行,我想想吧。”

  話罷,雷春燕讓兩人離開了辦公室,然後從一旁的文件架中拿出了一張紙,上面寫滿了同學的名字,正是之前她思索的座位表。

  考慮到這次李景等人成績的大幅度提升,她微蹙眉頭,將原本打算放在後排的李景名字劃掉,思索片刻後,終於又拿起筆在前方的一個位置上寫下了李景的名字……

  ……

  中午放學,李景照常獨自往校外的蒸菜館走去,月考成績的出來,讓他心情不錯,多點了一碗葷菜。

  吃飯時,李景注意到校門口一夥人吵吵鬧鬧,聊天的聲音隔著街道都能聽到。

  通過偶爾聽清的幾句話,李景大概能猜測對方似乎是和人發生了衝突,正約好準備去打架。

  見對方模樣,應該是初一初二的學生,李景搖頭,繼續吃飯。

  市一中對於學生的管理一直都不太嚴格。

  尤其是初中部並沒有住校,學校也沒有封校管理,校門口時常會聚集學生打架鬥毆的情況。

  曾經的李景,便是其中一員。

  雖然古惑仔系列電影是在九十年代火遍全國的,但即使在2000年後,電視裡也依然還在重播,從而使得此時的學生中依舊有不少人受此影響。

  李景記得在上一世在初三時,自己打架的名氣達到頂峰,還組建了一個團隊, 以自己為首,號稱“一中十三鷹”。

  而二中、三中更是有什麽“四大天王”“三中四小龍”之類的團體,使得中學校園氛圍極差。

  且不說這算不算校園霸凌,起碼各大中學每一個老實的學生都或多或少被他們欺負過,就算是老師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那時的李景覺得自己風光無限,仿佛走上人生巔峰,更是完全看不上那些老實讀書的好學生,常常放話諷刺嘲笑。

  可到了社會,自己卻一下被打入谷底,短短幾年便被社會毒打得沒了脾氣,只能四處打工,在夾縫中求生。

  反觀那些成績好的學生,一個比一個混得像模像樣,就算不是去一線城市打拚,也能在本地找到一份體面的工作。

  所以此時李景看著那群指手畫腳、嗓門極大,巴不得周圍人都能聽到他們聲音的學生,不由無奈搖頭,感慨萬分。

  這群孩子,不知以後會不會後悔現在年少無知的放縱。

  先甜後苦,苦更苦;先苦後甜,甜更甜。

  吃完中飯,李景回到學校一如往常般先散步,然後回教室休息會後便看書做題。

  很快,下午第一節課的鈴聲便響了起來,催促著學生們匆忙跑進了教室。

  看到門口出現的雷春燕,219班的同學們面面相覷,滿臉疑惑,因為今天下午沒有語文課。

  “龍老師有事,和最後一節自習課換了一下。”

  雷春燕走進教室簡單解釋了一句,然後看向全班,平靜道:

  “所以這節自習課,用來換座位。”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