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重回八二做個好人》第四十七章 起魚籠,炸大果子
  胡思亂想了會兒,梁知又有些囫圇著了,迷迷瞪瞪的睡了會兒,就聽見不知道誰家的公雞跑出來,巡街一樣的開始打鳴了。

  雞鳴聲忽遠忽近,吵得人不得安生。

  這玩意兒你要是一個勁兒叫,聽著聽著興許還能繼續睡……怕就怕斷斷續續忽起忽落的,攪得你腦瓜仁子生疼。

  梁知覆手蒙上眼睛,抹次了幾下,又捏了捏太陽穴,這才起身鑽出被窩。

  被窩外頭冷不丁掠過的寒氣兒,凍得他哆嗦了一下。

  倒不是屋裡頭多冷,就是經過了這一宿的功夫,炕上的熱乎氣兒已經散得差不多,被窩外的溫度跟被窩裡頭,多少還是差了點了。

  人冷不丁的一離開更暖和的地方,難免會覺得冷。

  他從被窩底下扯出衣服褲子來穿上,烙得熱乎乎的衣服褲子一穿,整個人立馬又暖和起來了。

  外頭才剛剛的亮天,東邊隱隱約約能瞅見深邃的藍色逐漸向四周蔓延。

  梁知猛地吸了口氣,那股想要在嗓子眼兒裡頭結冰的冷氣兒,讓人清醒又癡迷。

  後來在城市裡,他已經很少嘗到這樣清亮的空氣味兒了。

  就是環境好、綠化好的公園裡,也沒有這樣新鮮清亮的空氣。

  他先去外頭轉悠了圈,順道撿了點柴回來。

  這幾天,他都回來的晚、出去的早,沒什麽時間囤柴禾。

  基本上燒的都是前段時間撿的那點存貨。

  眼瞅著就要入冬了,還是得多囤點柴禾才行。

  也不知道現在能買到煤不……

  冬天填幾塊煤在灶坑裡頭,那炕就能熱乎一整宿!

  等早上起來,那煤也不會完全燒盡,扒拉扒拉灰堆兒裡的火星子,往裡頭塞點苞米棒子,火就能引起來。

  燒個水、做個飯啥的都方便!

  梁知心裡頭想著,把買煤這事兒擱在了心裡頭,想著等進城了,得跟大姨打聽打聽。

  “梁哥,早!”

  陳峰揉著眼睛出來,看見人,比往常熱情自然了許多。

  興許是還沉浸在昨天分錢的快樂裡,他眉眼間還能看見喜氣兒。

  梁知嗯了一聲:“早,那邊鍋裡有熱水。”

  他撅了幾下乾枯發脆的樹枝兒,塞進灶坑裡,問人:“昨晚睡得怎麽樣?冷不冷?炕涼不涼?”

  “挺好的。”陳峰舀了一瓢熱水出來,兌了點涼水洗臉:“後半夜感覺有點涼,被子捂嚴實點兒就沒事兒了,被窩還是熱乎的。”

  梁知嗯了聲:“那晚上再多燒點吧,到時候你往炕梢挪挪,省得烙糊了。”

  “成!”

  今天不急著去縣城,梁知打算炸個大果子吃。

  趁著醒面的功夫,他跟陳峰拎著水桶去了昨晚下地籠的地方,看看裡頭能不能有收獲。

  起第一個的時候,裡面空空蕩蕩,除了枝條泡水的濕重,幾乎就沒什麽重量。

  陳峰拎起來就著桶倒了倒,沒倒出來什麽東西。

  只有幾條小指長的魚跟幾隻小蝦。

  第二個裡頭也是空空的,連小指長的魚都沒有。

  兩個人接連失望過,心裡頭已經不對第三個抱有期望了。

  “興許是這河裡頭壓根就沒有魚!”梁知找了個完美的借口安慰自己。

  陳峰嗯了聲,心裡卻沒這麽樂觀。

  他那天分明看見魚在水裡頭亂蹦的。

  第三個依舊還是沒什麽重量。

  陳峰抿著嘴,不抱什麽希望的把地籠拎上來,

連倒一下的激情都沒了。  梁知倒是樂觀,反正就是玩嘛!

  “有魚誒!”

  他用桶接著,把裡頭的魚都倒了出來。

  “還是島子!”

  梁知瞅著有巴掌長的島子魚,欣喜了一下。

  島子魚學名應該叫翹嘴鮊,是鯉科、鮊魚屬魚類,也叫白魚、刁子魚……他們這裡一般是叫島子魚。

  這種魚一般比較喜歡集體行動。

  所以遇見了這麽幾條,那很可能其實還有一大群是跑了的!

  他比較喜歡吃乾煸或者乾煎島子魚。

  用鹽殺一殺,熱油煎至金黃酥脆,連魚刺都是能直接嚼的。

  比鯽魚殼兒煎著更好吃!

  “可惜就這麽幾條,煎一回還不夠浪費油的。”陳峰道。

  他猶豫了會兒,跟人提議:“要不,今天出去,我買個正經的地籠吧?這東西可能是真的不太好用……”

  說著,好像還怕梁知不同意:“我自己出錢!”

  “也行。”梁知沒有乾預陳峰怎麽花錢的打算,點點頭算是應下:“今個兒去縣城裡看看,有沒有賣現成漁網或者地籠的,有的話就整兩個,順便還得買點農具。”

  他笑著拍了拍人的肩膀:“你的錢,怎麽花都行,別走歪路就成。”

  說著,他還低頭瞅了瞅陳峰編制的魚籠,靈光乍現……“你說,有沒有一種可能,不是你這魚籠不好用,是咱們倆誰都沒想過,要在裡頭下魚餌魚食兒的才行?”

  陳峰眨了眨眼。

  隨即沒忍住看著人笑了出來:“好像還真是哈……來的時候光顧著消食兒,外加試試這東西好不好使,好像真就一點沒想起來這茬。”

  那抓不住魚,倒也挺正常的。

  “估計也就是這幾條魚傻,不知道是圖著什麽鑽進來了。”梁知墊了墊桶裡頭數量可憐的幾條魚。

  不僅是煎著吃不夠廢一回油的,炸小魚小蝦醬啥的也不夠費一回大醬的。

  就這麽放著吧興許還活不過明天……就得死了臭了。

  “要不放了?”陳峰道。

  梁知想了想,搖頭道:“放了估計也活不成,這蝦都不蹦噠了。”

  他扒拉了幾下桶裡零星的幾隻蝦:“帶回去看看吧,給點水能緩過來活著就先養著,活不成就煮了,當魚食兒用好了!”

  “這玩意兒還能當魚食兒?”

  “我也不知道……”梁知對這方面的知識,也比較匱乏啊。

  他不大有所謂道:“反正成不成的,到時候試試不就知道了。”

  陳峰點點頭,認可了這個說法。

  兩個人興衝衝的拎著兩個桶過來,想著興許能魚多到裝滿兩個桶,畢竟都說現在這個年代,魚又多又大、好抓的很……結果卻是大魚小魚加一起還沒有二十條,倒是裝了半桶水回去,也不算空手。

  好在是路上撿了兩捆柴,不然這一早上白折騰一趟。

  回到家,梁知把醒發好的麵團拿出來,切壓拉一套步驟後,起鍋燒油炸了十來根大果子。

  大果子也就是油條。

  “可惜了沒有豆腐腦,不然就著吃,肯定得勁兒。”

  早飯是大果子就著涼拌土豆絲,加上一碗熱乎乎的牛肉羹湯。

  昨天剩的半斤牛肉,都被梁知拿來切成肉碎,混著木耳碎、雞蛋清做湯了。

  兩個人都吃飽喝足了,梁知又給暖棚裡的白菜澆了點水,這才跟人蹬著倒騎驢去縣裡頭。

  這回啥都沒帶,又是順風兒,路上蹬的輕松多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