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重回八二做個好人》第九十四章 雞全都死了
  【重回八二做個好人】 【】

  梁知暖和暖和也打了點熱水回屋去洗洗,然後又少不得說陳峰幾句。

  “我姥爺家就在海邊,我水性還可以……”陳峰小聲的辯解了句。

  他不是沒估算過自己本事兒就下去的。

  “以前我媽還在的時候,帶我去姥爺家,姥爺就會帶我冬泳。”

  就是也好些年沒去過了,他媽都沒好多年了。

  這幾年少了鍛煉,夥食營養又跟不上,體質才越來越差……

  饑一頓、再饑一頓,基本是常事。

  也就是最近,跟在梁知身邊,漸漸地放松下來了,確定梁知是不介意也願意讓他吃飽飯的,才越來越敞開了吃。

  那是一種恐懼滋生出來的饑餓感。

  他怕、那種餓過的人才懂的怕。

  梁知臉色好了點,卻還是告戒人非必要不許隨便下水。

  等河面結了冰,掉進冰窟窿裡可不得了。

  陳峰老老實實的應了。

  梁知臉色緩和了點,但一想到人去的時候,答應他答應的好好的,轉個頭就撲通跳水裡了,他還是狠狠剜了人一眼。

  陳峰心虛的討好著人,又是給人倒水,又是給人剝烤花生的。

  梁知家裡頭搭了爐子,四人就圍著爐子聊天說話。

  這個時候也才七點多鍾,睡覺就太早了。

  爐子上頭鋪了一層沙子,擱了幾個地瓜,又撒了一把花生烤著。

  聊著聊著,總覺得這手頭上沒什麽事兒乾不得勁兒。

  梁知乾脆就把雞肉處理了,跟陳峰一起搓雞肉丸子。

  大姨跟張叔在一旁支了張桌子,擀著餛飩皮。

  梁知打算明天就去小河沿那邊賣賣餛飩,看看這生意做不做的起來。

  晚上大家也都沒吃飯,梁知煮了點雞肉丸子,做成了酸辣口的,也算給大家嘗個新鮮。

  又下了點餛飩。

  餛飩今天包的是雞肉香孤的餡兒。

  雞肉做不好就容易柴,也不像豬肉出了油會香,梁知為了提升雞肉丸的口感,特意用秘製的法子抓和過,保證了雞肉的口感一直都是嫩滑清爽的。

  尤其是酸辣雞肉丸,入口酸酸辣辣,肉嫩而彈,幾口就讓人受不住直呼好爽。

  四人都吃了一大碗,渾身都跟著熱乎發汗起來。

  飯後又圍著爐子聊了聊天,剝著爐子上烤的花生角兒吃。

  陳峰還吃了兩個烤地瓜,梁知也沒忍住剝了一個吃。

  主要是烤地瓜這味兒,聞著就容易忍不住想吃。

  這地瓜大概是那種蜜薯的初代品種,裡面不是乾瓤,可能因為是烤的緣故,倒也不太像稀瓤那種……反正挺香甜的。

  梁知把剝下來的地瓜皮收了收,丟到一旁的雜物盆裡,打算明天給雞鵝和食的時候,一起剁進去。

  講真,最近一直用看書追更,換源切換,朗讀音色多,..安卓蘋果均可。】

  差不多得是九點多鍾了,大家也就打著哈欠回屋去睡了。



本章未完,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重回八二做個好人】 【】

  第二天可算是沒有刮風了,氣溫也有些回暖,太陽暖烘烘的照在人身上,更加的想讓人犯懶。

  胖狸花也不知道啥時候回來的,這會兒正在倒騎驢兩側包著棉被的座位上窩著,聽見動靜,也只是輕蔑的瞅了人一眼,

就又窩了回去。  梁知輕笑了聲,不知道這貓的腦瓜子是在想什麽,懂不懂輕蔑與居高臨下這種情緒,反正在他這個人形生物看來,這胖狸花剛剛的眼神,就是在輕蔑、不屑……沒把他放在眼裡那種。

  他走過去揉了幾把胖狸花腦袋上的毛,惹得貓不高興呲起牙,朝著他哈氣警告。

  梁知無視胖狸花的凶惡,拎著它的後脖頸子,將貓提溜了下來,擱在了地上:“一邊玩去!”

  胖狸花十分不滿被人捏住了命運的後脖頸,邊朝著俏寡婦那邊走,還邊回頭朝梁知哈氣、嗷嗚警告。

  梁知懶得搭理它,給俏寡婦弄了點吃的,又把兩個狼狗喂了。

  接著又去給雞鵝剁菜和食……這一通忙活下來,梁知發現養這老些東西,一天也不少東西吃。

  改明兒再整兩頭豬,更得玩意兒喂了。

  他到雞窩跟前吆喝了幾聲,正想像往常那樣,把拌了稻糠的菜倒進料食槽裡頭。

  卻發現往日一招呼就出來的雞鵝,今個兒一點兒動靜都沒有。

  他心底頓時多了幾分不好的預感。

  把拌雞食的盆子擱到牆頭上,打開雞窩門進去瞅了眼。

  果然雞鵝都死的一個不剩……

  “艸!”

  梁知沒繃住罵了一句髒話,摸了幾把已經死掉的雞鵝,全都冰冰涼涼的僵了,估計昨個後半夜就死了。

  他回憶了下,好像後半夜起來尿尿的時候,聽見了兩條狗嗚嗚咽咽的低聲叫喚。

  可他在院子裡撒摸一圈,又去大門口張望了會兒,都什麽也沒看見,便呵斥了兩隻狗一聲,放過水趕緊抖抖就跑回屋了。

  當時好像有鵝叫?還是沒有?

  梁知不太記得請了。

  主要太冷了,他隻想著趕緊尿完了回去……

  他又去豬圈那邊看了眼新買的小雞崽兒,果然也是死了大半。

  “怎了啊?”大姨從屋裡頭出來,下意識的攏了攏衣服。

  梁知歎了聲:“小雞崽子差不多全死了,鵝也一個沒剩,不知道怎回事!”

  大姨誒幼了聲,急急忙忙的走過來,直呼著‘造孽啊’:“該不能是得了啥病吧?”

  她憂心忡忡:“會不會是縣上獸醫站看的不對勁啊?要不再找別的人看看?”

  別的……那就只能去市裡頭的獸醫站了。

  梁知想了想:“我先去吳嬸家看看!再問問村裡其他人,有沒有遇見這種情況的!”

  “吳嫂子那兒就我去吧!”大姨安排道:“給小峰也喊起來,我去喊你張叔,這家裡頭也得看著點。”

  說著,她還問人:“大門啥的,你都檢查過沒有?是不是好好鎖著呢?”



本章未完,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重回八二做個好人】 【】

  梁知搖了搖頭。

  他還沒來得及。

  “還有後院的院牆,我瞅著得了時間,得再加高一點,現在這個太容易就翻牆過來了。”大姨又說道。

  梁知嗯了聲:“等開春我就弄!”

  現在差不多都上凍了,不好弄了。

  還不等去喊人,張叔跟陳峰就一前一後出來了。

  問清了情況,張叔就讓人放心去,他在家裡頭看著,也檢查檢查房前屋後的。

  陳峰跟著梁知一起,先去了附近的幾家問問情況。

  可惜的是,旁邊兩家都沒有人養雞鴨鵝啥的。

  倒是在他們後面那家人,養了兩隻老母雞,今早想著看看下沒下蛋的時候,發現平時都窩在雞窩裡頭依偎取暖的兩隻老母雞,不知道啥時候跑了出來,死在了院子的角落裡。

  梁知又去了幾家,倒是沒有再出現這種事兒的了。

  一來,村裡養雞鴨鵝的人家不算多。

  二來,養雞鴨鵝的人家,基本都不在梁知家附近!

  大姨去吳勝家回來之後,跟他說:“吳嫂子家的小雞崽子都好好的,沒什麽事兒,不過我聽她說,最近有段時間,雞窩裡頭總是亂哄哄的叫喚好一陣子,她有幾回聽見動靜,以為是來了黃皮子啥的禍害雞,結果披了衣服出來卻啥也沒看著,她給喂了點食兒才好了。

  有幾隻稍微小了點的,打前兩天開始,瞅著就不太精神,吃東西也不積極,蔫了吧唧的。”

  她沉著臉:“我算了算,正是上回咱家鬧黃皮子,後面又不明不白死了好幾隻雞那天!”

  這樣說,也可能是有點關系?

  獸醫說,是驚嚇過度的概率大一些。

  可附近的的確確沒有什麽噪音啊……

  梁知讓大家先吃早飯,然後獨自一個人去了村長陳寶貴家裡。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