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跑了好多次廁所之後,渾身上下已經一點力氣都木有了。
但是人家妹紙都進了他房間了,就這樣讓人家灰溜溜的出去,是不是不太好?
進酒店的時候,大家可是都看到了,會不會有人以為自己不行啊?
事關男人的尊嚴……
趴在床上尋思了一陣之後,李想想起之前搭訕的時候,這個小姐姐說過她是藝校畢業的,那就應該能唱會跳吧?
“小姐姐,你會不會什麽才藝啊?”
小姐姐看著李想這個趴在床上的廢柴,內心挺不爽的,她本來隻用花點體力的,結果現在還得靠腦力嗎?
但是看在工作的份上,表演藝術就表演藝術吧!
“會一點粵語歌,可以跳一些簡單的舞蹈。”
“會唱粵語歌啊?那好,那就給我唱一首《笑納》!”
小姐姐找尋了腦海中,那點不多的記憶,愣是不知道這歌到底是怎麽唱的。
“李先生,這首歌不是粵語歌吧?
我從來都沒聽過,不會唱啊!”
“沒聽過,不會唱?
行吧,我唱一段給你聽一下,讓你好好回憶一下。
七嬸接六伯,害與扇灰既手麻,誰能喂我一夜,往床溜蝦,工資是尼瑪!”
“???”
“怎麽樣,有木有印象?”
“……”
李想正調戲著小姐姐呢,突然門就“咚咚咚”被敲響起來了,還沒等他說請進,房門就直接被打開了。
外面直接走進來一個壯漢,李想對他有點印象,之前蔡總手下一個小弟……
“李先生,不好意思打擾您了,馬上有人來檢查,這位女士得先讓她離開。”
“???”
李想也不知道說啥好了,這難道還得虧自己拉肚子嗎?
他真要被這麽嚇一次,豈不是可能變成完顏構第二?
哎喲,不行了不行了,怎麽又要來了,憋不住了……
潮汕生醃……感覺比什麽科技與狠活,全都還要厲害啊!
……
第二天一早,整個人有點虛脫的李想還得早起,因為蔡總請他吃早茶。
李想倒不是為了頓吃的,想要吃啥時候沒有,他主要是為了吃早茶時和蔡總談合作。
只是可惜他本錢有點太小了,不能先開口啊!
昨天李想的分析,其實是有很大作用的,明確指出了未來智能機真正成熟之後,佔領市場的強大潛力。
蔡總肯定是看到了目前迷茫的未來中,逐漸浮現出來的那一點火花,那是聯發科未來發展的希望啊!
目前發哥要說強那是真的強,雖然技術極其拉胯,但是他們整合能力算是強無敵級別的!
他們就像前蘇聯一樣,用著一堆破爛,硬生生組裝出一套套性能不錯的功能機芯片方案,然後用價格戰把其他低端廠商基本都卷死了。
現在市面上的還能存在的手機,除了那幾家外國大廠之外……呵呵!
至於後來→_→,別提了,說多了都是淚啊!
前世聯發科功能機轉型智能機的風口走錯了路,大家都果斷轉型研發智能機芯片了,他們還是傻不愣登的繼續造功能機芯片拚命撈錢。
當然從商業角度來看,這麽乾沒有問題,畢竟智能機芯片難造賺錢還少,哪有繼續做造起來簡單,又賺錢容易的功能機芯片那麽好。
但是從企業角度來看,呵呵……
等到發哥突然意識到情況不對的時候,
特麽已經來不及了,就算退休的蔡總重新出山,也實在是無力回天了! 發哥本身技術實力比較薄弱,加上起步比人家晚幾年,一直在低端打轉了好長時間來著。
後來幾次試圖衝擊高端,全都折戟沉沙,還直接坑死了魅族!
雖然衝高端失敗,有一定碰上小米這個“豬隊友”的原因,但是其實聯發科自身的問題,才是更大的失敗原因。
真要說研發能力,其實發哥也是有一點的……
但是他們有個很壞的灣灣系電子廠商的傳統惡習,那就是為了省一點點成本,直接閹割自己芯片的性能。
蘋果那邊自研芯片為了提高性能,從a4開始就是拚命加緩存,往死裡加緩存那種。
發哥可倒好,ARM的公版方案,cpu核心本身就為了省成本用的小緩存,他拿到手之後直接再砍上一刀,明斯克銼刀都沒他們下手那麽狠。
gpu方面也是,那些年裡高通蘋果,靠著Adreno和PowerVR混的風生水起的,ARM的公版Mali,則是出了名的拉胯,只能靠著免費授權拉市場。
海思三星這些用瑪麗核心的,為了提高點圖像處理能力,那是往死了堆gpu核心數量啊!
mp8是底線,mp10到mp12算合格,mp16到20才能算還行,甚至還有mp24這種存在……
發哥呢?
為了省點錢用瑪麗都敢直接mp2,然後為了能用,一點都不在意功耗和發熱,直接往死了拉頻率來提升性能,比超頻還狠的那種……
人家都說這裡差一點,那裡差一點,最終組合起來,會差上很多!
發哥則是這裡差好多,那裡差好多,最後組合起來的時候,已經是不能再看的樣子了……
直到後世2020年,發哥錯失市場好幾年,看起來已經搖搖欲墜的,眼看就要完蛋的時候。
海思先走一步了……
高通擠上牙膏了……
連續三年原地踏步啊!
趁著這種好時機,發哥才能靠著研發能力重新追了上來,真正衝了一次高端。
2022年上演了一把天璣9000逆襲驍龍8gen1,甚至還能推出天璣8100這種,性能功耗都比較均衡的神U出來!
當然,發哥造芯片的時候,終於沒有以前那麽摳搜窮酸,還有ARM公版瑪麗gpu終於給力了,也是兩個很重要的原因!
……
吃著早茶的時候,蔡總身後那位胖胖的高管,一直在吹噓他們聯發科,技術實力都很牛逼,研發能力超群的大話。
李想聽了很久,但是一點都沒有放在心上,就因為他太知道發哥的尿性了。
P10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mt6735,一真二假!
一核有難,九核圍觀!
蔡總眼睜睜看著李想聽了那麽多安利,結果這貨啥反應都木有。
哦!
如果說不斷被橫掃著蝦餃和叉燒包也算反應的話,那他的反應還是挺大的。
但是,消失的食物有毛用啊!
李想根本就沒有像他預想中那樣,主動提出合作,雙方一起研發智能機芯片的提議來著。
“李總,要不你提個指標,咱們合夥把智能機芯片造出來?
到時候你做智能機可以用,我們也可以造芯片賣。”
“聯發科?不行啊!”
蔡總聽到李想這話,倒是沒有生氣,反而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
“李總你這是看不起我們聯發科的技術嗎?
別說兩年了,一年時間光靠我們自己,都能研發出合適的智能機芯片來。
最多就是沒有李總那種前瞻性,導致適配出現問題,需要慢慢調整,多浪費些時間而已!”
李想放下筷子,努力使自己看起來比較裝逼,用來抵禦他內心的忐忑。
“如果說,我要的芯片是ARMv7架構, A8核心cpu,起碼頻率要達到1Ghz,能更高點更好,核心緩存128kb,二級緩存512kb。
而且還得集成進去一個性能比較強的gpu,最主要的是,必須采用台積電40納米工藝製程製造呢?
當然,最好是連通訊基帶也一起集成進去,你們聯發科有這個能力嗎?”
蔡總多少還是懂一點處理器的,但是當他聽到李想這處理器要求,還是愣住了……
“李總,你可能不太了解芯片行業,其他要求先不提,目前台積電代工,最先進的工藝製程才65納米!”
“我知道,那是2005年發布的,他們目前有40納米工藝製程,已經差不多研發成功推出市場了。
這個其實反而是最小問題,最多他們代工生產的時候用,40納米工藝要價貴一點!”
“但是其他要求,也有點太高了……”
“真的高嗎?
如果我說這個芯片的性能,兩年之後大概只有中等水平,你覺得呢?”
“……”
蔡總沉默了,李想則是在想,這麽搞出來的處理器,到底叫啥名字好?
發哥的傳統mt系列也太不好記了,不適合推廣!
改肯定是要改的,他們估計屬意用M開頭,李想則是比較喜歡數字系列。
M1?
這個,好像過分了吧?
這種撲街芯片這麽碰瓷,讓那個吊炸天的正牌M1,情何以堪啊?
還是叫X1?
起名困難綜合征,真特麽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