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聽說明星來錢快》第五十七章 M一?X一?
  李想跑了好多次廁所之後,渾身上下已經一點力氣都木有了。

  但是人家妹紙都進了他房間了,就這樣讓人家灰溜溜的出去,是不是不太好?

  進酒店的時候,大家可是都看到了,會不會有人以為自己不行啊?

  事關男人的尊嚴……

  趴在床上尋思了一陣之後,李想想起之前搭訕的時候,這個小姐姐說過她是藝校畢業的,那就應該能唱會跳吧?

  “小姐姐,你會不會什麽才藝啊?”

  小姐姐看著李想這個趴在床上的廢柴,內心挺不爽的,她本來隻用花點體力的,結果現在還得靠腦力嗎?

  但是看在工作的份上,表演藝術就表演藝術吧!

  “會一點粵語歌,可以跳一些簡單的舞蹈。”

  “會唱粵語歌啊?那好,那就給我唱一首《笑納》!”

  小姐姐找尋了腦海中,那點不多的記憶,愣是不知道這歌到底是怎麽唱的。

  “李先生,這首歌不是粵語歌吧?

  我從來都沒聽過,不會唱啊!”

  “沒聽過,不會唱?

  行吧,我唱一段給你聽一下,讓你好好回憶一下。

  七嬸接六伯,害與扇灰既手麻,誰能喂我一夜,往床溜蝦,工資是尼瑪!”

  “???”

  “怎麽樣,有木有印象?”

  “……”

  李想正調戲著小姐姐呢,突然門就“咚咚咚”被敲響起來了,還沒等他說請進,房門就直接被打開了。

  外面直接走進來一個壯漢,李想對他有點印象,之前蔡總手下一個小弟……

  “李先生,不好意思打擾您了,馬上有人來檢查,這位女士得先讓她離開。”

  “???”

  李想也不知道說啥好了,這難道還得虧自己拉肚子嗎?

  他真要被這麽嚇一次,豈不是可能變成完顏構第二?

  哎喲,不行了不行了,怎麽又要來了,憋不住了……

  潮汕生醃……感覺比什麽科技與狠活,全都還要厲害啊!

  ……

  第二天一早,整個人有點虛脫的李想還得早起,因為蔡總請他吃早茶。

  李想倒不是為了頓吃的,想要吃啥時候沒有,他主要是為了吃早茶時和蔡總談合作。

  只是可惜他本錢有點太小了,不能先開口啊!

  昨天李想的分析,其實是有很大作用的,明確指出了未來智能機真正成熟之後,佔領市場的強大潛力。

  蔡總肯定是看到了目前迷茫的未來中,逐漸浮現出來的那一點火花,那是聯發科未來發展的希望啊!

  目前發哥要說強那是真的強,雖然技術極其拉胯,但是他們整合能力算是強無敵級別的!

  他們就像前蘇聯一樣,用著一堆破爛,硬生生組裝出一套套性能不錯的功能機芯片方案,然後用價格戰把其他低端廠商基本都卷死了。

  現在市面上的還能存在的手機,除了那幾家外國大廠之外……呵呵!

  至於後來→_→,別提了,說多了都是淚啊!

  前世聯發科功能機轉型智能機的風口走錯了路,大家都果斷轉型研發智能機芯片了,他們還是傻不愣登的繼續造功能機芯片拚命撈錢。

  當然從商業角度來看,這麽乾沒有問題,畢竟智能機芯片難造賺錢還少,哪有繼續做造起來簡單,又賺錢容易的功能機芯片那麽好。

  但是從企業角度來看,呵呵……

  等到發哥突然意識到情況不對的時候,

特麽已經來不及了,就算退休的蔡總重新出山,也實在是無力回天了!  發哥本身技術實力比較薄弱,加上起步比人家晚幾年,一直在低端打轉了好長時間來著。

  後來幾次試圖衝擊高端,全都折戟沉沙,還直接坑死了魅族!

  雖然衝高端失敗,有一定碰上小米這個“豬隊友”的原因,但是其實聯發科自身的問題,才是更大的失敗原因。

  真要說研發能力,其實發哥也是有一點的……

  但是他們有個很壞的灣灣系電子廠商的傳統惡習,那就是為了省一點點成本,直接閹割自己芯片的性能。

  蘋果那邊自研芯片為了提高性能,從a4開始就是拚命加緩存,往死裡加緩存那種。

  發哥可倒好,ARM的公版方案,cpu核心本身就為了省成本用的小緩存,他拿到手之後直接再砍上一刀,明斯克銼刀都沒他們下手那麽狠。

  gpu方面也是,那些年裡高通蘋果,靠著Adreno和PowerVR混的風生水起的,ARM的公版Mali,則是出了名的拉胯,只能靠著免費授權拉市場。

  海思三星這些用瑪麗核心的,為了提高點圖像處理能力,那是往死了堆gpu核心數量啊!

  mp8是底線,mp10到mp12算合格,mp16到20才能算還行,甚至還有mp24這種存在……

  發哥呢?

  為了省點錢用瑪麗都敢直接mp2,然後為了能用,一點都不在意功耗和發熱,直接往死了拉頻率來提升性能,比超頻還狠的那種……

  人家都說這裡差一點,那裡差一點,最終組合起來,會差上很多!

  發哥則是這裡差好多,那裡差好多,最後組合起來的時候,已經是不能再看的樣子了……

  直到後世2020年,發哥錯失市場好幾年,看起來已經搖搖欲墜的,眼看就要完蛋的時候。

  海思先走一步了……

  高通擠上牙膏了……

  連續三年原地踏步啊!

  趁著這種好時機,發哥才能靠著研發能力重新追了上來,真正衝了一次高端。

  2022年上演了一把天璣9000逆襲驍龍8gen1,甚至還能推出天璣8100這種,性能功耗都比較均衡的神U出來!

  當然,發哥造芯片的時候,終於沒有以前那麽摳搜窮酸,還有ARM公版瑪麗gpu終於給力了,也是兩個很重要的原因!

  ……

  吃著早茶的時候,蔡總身後那位胖胖的高管,一直在吹噓他們聯發科,技術實力都很牛逼,研發能力超群的大話。

  李想聽了很久,但是一點都沒有放在心上,就因為他太知道發哥的尿性了。

  P10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mt6735,一真二假!

  一核有難,九核圍觀!

  蔡總眼睜睜看著李想聽了那麽多安利,結果這貨啥反應都木有。

  哦!

  如果說不斷被橫掃著蝦餃和叉燒包也算反應的話,那他的反應還是挺大的。

  但是,消失的食物有毛用啊!

  李想根本就沒有像他預想中那樣,主動提出合作,雙方一起研發智能機芯片的提議來著。

  “李總,要不你提個指標,咱們合夥把智能機芯片造出來?

  到時候你做智能機可以用,我們也可以造芯片賣。”

  “聯發科?不行啊!”

  蔡總聽到李想這話,倒是沒有生氣,反而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

  “李總你這是看不起我們聯發科的技術嗎?

  別說兩年了,一年時間光靠我們自己,都能研發出合適的智能機芯片來。

  最多就是沒有李總那種前瞻性,導致適配出現問題,需要慢慢調整,多浪費些時間而已!”

  李想放下筷子,努力使自己看起來比較裝逼,用來抵禦他內心的忐忑。

  “如果說,我要的芯片是ARMv7架構, A8核心cpu,起碼頻率要達到1Ghz,能更高點更好,核心緩存128kb,二級緩存512kb。

  而且還得集成進去一個性能比較強的gpu,最主要的是,必須采用台積電40納米工藝製程製造呢?

  當然,最好是連通訊基帶也一起集成進去,你們聯發科有這個能力嗎?”

  蔡總多少還是懂一點處理器的,但是當他聽到李想這處理器要求,還是愣住了……

  “李總,你可能不太了解芯片行業,其他要求先不提,目前台積電代工,最先進的工藝製程才65納米!”

  “我知道,那是2005年發布的,他們目前有40納米工藝製程,已經差不多研發成功推出市場了。

  這個其實反而是最小問題,最多他們代工生產的時候用,40納米工藝要價貴一點!”

  “但是其他要求,也有點太高了……”

  “真的高嗎?

  如果我說這個芯片的性能,兩年之後大概只有中等水平,你覺得呢?”

  “……”

  蔡總沉默了,李想則是在想,這麽搞出來的處理器,到底叫啥名字好?

  發哥的傳統mt系列也太不好記了,不適合推廣!

  改肯定是要改的,他們估計屬意用M開頭,李想則是比較喜歡數字系列。

  M1?

  這個,好像過分了吧?

  這種撲街芯片這麽碰瓷,讓那個吊炸天的正牌M1,情何以堪啊?

  還是叫X1?

  起名困難綜合征,真特麽麻煩!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