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我也是第一次當小孩》獨白
  我其實一寫小說就很頭疼,不知道寫什麽,怎麽寫,苦於無處下筆,無物可寫。因為我對素材的積累計較少。為此,常常出現以下幾種不良現象:

  一是不知道寫什麽,絞盡腦汁,無奈之下,便自個兒地在一旁自言自語,想不出來就放棄了;二是胡編亂造,為湊足字數。三是我會在文中涉及嫁接別的素材,使你一段素材失去了本真面目,甚至還篡改素材。四是有時候我壓根懶得改一下別的素材直接照搬。

  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抄襲,但是後來我想不適合寫小說不如寫一些文學作品,沒準我哪天就火了呢。基於這樣的想法,其實我在夢中夢到過很多次。不得不佩服我的想法是很豐富的。甚至於我一度懷疑,為什麽我的大腦有那麽多想法。而我一到學習這些想法似乎佔據了我的大腦,使得我無法學習。

  但卻是我知道,這只是我自己為自己的懶惰找的理由罷了。而越是這樣大人們就像是找到了一個可以教育小孩的理由。說實話這種以愛之名仿佛讓我覺得十分的沉重。一瞬間,我感覺我不是一個小孩而是一個為了更好的生活和努力的學習機。說到這裡,我偶然間會想起了我的這本書會不會有人看。又不用會不會有推薦,這些問題仿佛擾亂了我的思緒。讓我無從下筆。但我知道我只是需要一個能讓我發泄的地方。毫無例外的是大人總把他們的愛強加在孩子的身上。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愛,但毫無例外的是他們的愛有時真的太過沉重。甚至至於有時候,我隻想找一個懂我的人與我聊天。但是現實總是很骨感。說起來很搞笑,我不是覺得父母的愛有多麽的沉重。我只是覺得他們只要稍微理解一下就行。或許是時代變了。但他們人沒變。他們總愛拿他們以前的事來教育我們,仿佛他們都經歷過,我們經歷過的事一樣。可事實並非如此,他們甚至於不理解我們的想法。甚至於在他們的眼裡我們依舊是小孩。可是我討厭這樣,為什麽他們總站在他們自己的角度上看問題。為什麽不能站在別的角度上看。甚至於有一段時間我覺得我自己是個木偶,什麽都要聽從他們的安排。交友也好,學習也好。甚至於我做了什麽,都要向他們交代。或許是青春期到了,我們總不能像父母過多的表露我們的想法。我們開始有了自己的思想有了自己的做法。我們仿佛不想局限於父母的掌控之中。但我們也了解他們的良苦用心。可是他們越是這樣。我就感覺無形中好像有一把枷鎖在頭頂。我們就像那自由的鳥兒一樣,想要迫切衝出這把枷鎖。很多人會說你們到底理不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父母的辛苦又有誰去說呢。現在家裡做點小事叫你去學習你就說累。以後你又怎麽辦。可是他們似乎忘了我們只是一個小孩,或許我們需要接受很多社會上的打擊和殘酷,那是他們過多的把目標和理想定得太遠了。仿佛人生已經被他們規劃好了似的。令我覺得壓抑和深沉。在我的理解中,孩子不應該是要快快樂樂的度過一個童年嗎。都是需要每天都要學習。真的勞逸結合,又有多少各位家長能做到呢。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