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鈴木園子分開後,毛利蘭其實是想要拐到阿笠博士家看看情況。 撐著傘冒著雨,走在人煙稀少的大街上。 畢竟下著大雨呢,沒有什麽要緊事的話,一般都不會選擇出門。 毛利蘭倒是不在意這場大雨。 倒不如說下雨也挺好的,讓人感覺世界都變得安靜了很多。 走著走著突然拐進旁邊的便利店。 等到出來的時候,嘴裡就多了顆棒棒糖。 “果然是不能少了糖分啊。”
咬著糖繼續朝阿笠家走去。 然後發現雨又大了些,而且還刮起了風。 於是走著走著就忍不住歎氣。 “這大晚上的我幹嘛非得找這個罪來受呢?”
守株待兔?去等著宮野志保? 完全沒有這個必要嘛。 只要等哪天她出現了直接把她帶到宮野明美那裡去就好了。 不願意去? 那就打暈了再帶過去。 反正現在想想,確實是沒有必要冒著風雨過去等她的。 而且今晚她也不一定就會出現。 “我也真是傻了。”
少女搖搖頭。 正準備打道回府,突然看到前面巷子裡竄出個小姑娘。 一個裹著白大褂的、沒有撐傘的小姑娘。 頭髮跟白大褂都已經濕透了。 而且身體估計很虛弱,搖搖晃晃的,想要跑卻跑不起來。 走走停停,手撐著牆壁“呼呼”地喘息著。 可能是發現有人在看著自己,一隻手抓緊身上的白大褂,轉頭看向少女所在的方向。 臉上滿是雨水,還隔著瀟瀟雨幕,她也看不清對方是誰。 感覺應該是個少女,因為穿著的是裙子。 她也沒有多想,收回視線準備繼續前往工藤家。 只要去到那裡…… 估計也沒有什麽用,因為那個高中生偵探並不在家。 艱難地往前走著,抬起手摸摸自己的額頭。 很燙,看來是發燒了。 意識已經開始變得模糊。 不行,不能在這裡倒下! 晃晃腦袋強行打起精神,邁著沉重的步伐,繼續朝著不一定有用的目的地趕去。 突然發現雨似乎停了…… 不,不是,是因為有人在給自己打傘。 那個少女已經走到她的身邊。 “呼~呼~” 宮野志保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抬起頭看看身邊的少女。 可惜看不清楚。 抬起手抹去臉上的雨水。 但還是看不見少女的容顏,因為少女已經背對著她蹲下來。 “上來吧。”
“……” 宮野志保有懷疑、有猶豫。 只是這裡距離工藤家不知還有多遠、她能不能堅持著走到哪裡也不好說。 所以最終還是爬上少女的後背。 之前咬著牙堅持還能勉強保持清醒,趴在少女的身上就算心裡還想堅持,身體卻擅自放松下來。 然後就徹底陷入昏迷。 “本來都準備回家了,沒想到你卻跑出來了。”
可能這就是天意? 毛利蘭抬起頭看看漆黑的天空。 這種下雨的夜晚,不要說天意了,就連星星月亮都看不到。 少女撇撇嘴,直接說了句:“我說,要有光。”
“轟隆~” 巨大的轟鳴聲想起,銀白色的驚雷劃過天際,為這漆黑的夜晚帶來些許光芒。 可惜很快就又消失不見。 毛利蘭收回視線,小聲嘀咕著什麽。 然後背著少女回家。 不是回事務所,而是回家,回剛裝修好沒多久的家。 診所或醫院? 那倒是用不著去。 其實最好是直接送到安全屋那裡。 但那地方距離有點遠,而且宮野志保還發著燒,還是先控制一下她的病情再說吧。 …… 裝修好之後買了不少家具電器等,
順便也準備了家庭藥箱,有很多常見藥以及紗布之類的,給宮野志保治病不成問題。 先是給她擦乾身體和頭髮,再給她喂了藥,然後扔到客房的床鋪上面。 接著站在旁邊看看這個姑娘,思考著要不要趁熱…… 要不要出去買點小女孩的衣服回來? 或者去找吉田步美借兩套? 反正住在同一棟樓內,就是串個門而已。 但這個時間會不會已經睡覺了? 話說起來,跟那個小姑娘一起睡也很不錯的呢,身體軟軟的暖暖的。 就是太小了點兒,像是個半身抱枕。 武居直子、衝野洋子那樣的才是等身抱枕嘛。 宮野志保的話…… 嗯,她已經從等身抱枕變成半身抱枕了。 “算了,明天再說吧。”少女直接關燈離開這個房間。 倒是不急著睡覺,而是跑到廚房裡忙活起來。 當然也不是給宮野志保準備吃的,而是準備自己吃自己下面…… 自己給自己煮點面條吃。 順便考慮著等把宮野志保送到宮野明美那裡後,要不要幫她們準備出國的機票,或許讓她們自己準備更好一點兒? 也不知道她們想去哪裡,總之不要待在島國比較好。 去那些平靜點的小國就挺不錯。 有著搶來的十億日元,她們的生活應該也不會有問題。 但首先得幫忙處理下那堆現金…… “嗯?”
少女突然又皺起眉頭。 自己幹嘛非得費那個心思去幫她們呢? 又沒有什麽好處。 “果然還是因為太閑了,還是搞幾套《五三》過來解解題吧。”
話說這年頭有《五三》這種東西嗎? “哧溜~” 吃著面條的少女再次陷入沉思。 …… 宮野志保覺得身體很不舒服,睡著睡著就醒了,當然並沒有完全醒,意識還是很迷糊,沒辦法分析自己目前所處的境況。 自己好像是被哪個少女給撿回家了? 睜開眼睛看看這個被黑暗籠罩的房間,可惜什麽都看不清楚,身體還很虛弱無力,想要爬起來都做不到。 意識朦朧間很快又沉沉睡去。 然後不知過去了多久,又因為病痛而蘇醒過來。 這次看到的不再是黑暗,而是光芒。 似乎有點刺眼,讓她忍不住眯起眼睛,所以又沒能看清坐在床邊的少女。 只是感覺少女把什麽東西送到她的嘴邊。 “來,張嘴把藥吃了。”
宮野志保很想要睜開眼睛看看少女到底是誰。 結果怎麽努力都睜不開,只能保持眯著的狀態。 自己居然連睜眼的力氣都沒有了? 腦海裡冒出這樣的念頭。 又很聽話地張開嘴,讓少女把藥送進她的嘴裡。 並不是整顆的藥,而是液體。 很苦,很難吃。 這是把藥化在水裡了? “咳咳咳~” 喂了藥還喂她喝水。 宮野志保喝得有點急,所以被小小地嗆了一下。 小半碗溫熱的水灌進肚子裡,感覺自己舒服了很多,似乎也有力氣睜開眼睛了。 然而少女已經站起來把燈關掉。 “好好睡一覺吧,睡醒了病就差不多好了。”
離開房間的少女隻給她留下這句話。 宮野志保看看被關上的房門,很快就收回視線閉上眼睛。 著實是沒有精力進行思考了。 “看來是遇到個好心善良的少女,至少暫時是不用擔心了。”
宮野志保這樣想到。 身體跟心靈都徹底放松下來,很快就再次進入睡眠狀態。 有什麽事就等到明天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