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我隻想安靜工作,為什麽辦不到?》10月12日
  今天早晨起來,睜開眼回了一下神。

  忽然之間發現:既然老天讓我只有這點時間,況且這是現實,我一時之間無法改變。那麽我為什麽不去順應他,在這個有限的條件內去想辦法創造更多的可能。

  不去對抗,而是接受。在接受的前提下去進行自己的創造性工作,或許這就是順應天命,只有接受才能打開順應模式。

  只有順應模式才能讓工作更開心,更開心才能更加有創造力,更有創造力才能更有成就感,更有成就感才會感到更幸福。

  我開始試著以一個不著急不反抗,試著去接受的心態。完成了早晨的送孩子任務。

  在給孩子穿衣服的過程中,順帶我還思考了一下,怎麽安排今天的工作順序,才能更加的適應現今的狀況。

  有順應模式思考之後,才會感覺到這或許是老天給我提的醒:你可以用更少的時間達成更好的效果。反思一下,確實以前的時間有些做了不太重要的工作。

  送完孩子回到家,拿出我的本子,在我的床頭找出我的鋼筆,擰開筆帽翻開一頁最新的紙,將我需要做的工作一一列出來,然後排序,做成一個清單。

  這樣我就可以按照清單上的工作來一項一項完成它,而過程中不需要去進行多余的決策性思考,來增加內耗。

  時刻保持順應模式,真的很難。因為你不知道什麽時候你就會有反抗這該死的命運的想法!

  ——

  今天下午我4點35出門,接孩子,接了孩子去超市門口做酸測,接了孩子回家5點35分,除了孩子手裡多了一包糖,剩下的什麽也沒做成!當然還有我的運動裡程多了近兩公裡,步數多了一千多步,口袋裡少了4塊5…

  你問為什麽要去超市做,不去離得更近的醫院做?因為醫院酸測點正好是5點下班,多一分都沒人,下班了之後就只能做單人單管的,不管人多人少!

  醫院周圍的幼兒園和學校都是4點45分放學,排隊接好孩子,55分,再趕過去,正正好,人家下班啦!

  抱著早點去少排會隊的想法,我騎著我那折疊自行車,終於到了超市門口。抬頭一看,好嘛,隊伍都排到另一條街了…看來大家的想法都一樣,早點來早點做,少排會隊,結果撞一起了!

  看見這麽多人,我腦海中的想法就是“又排隊,又排隊。整天酸測整天酸測,恨不得一天做三次!”

  “他媽的這麽多人,這麽多孩子,有一個感染,剩下的全完蛋!他媽也不知道怎麽想的,就不能統一組織一下嗎,真不知道到底是我們病了,還是哪兒病了…”

  人太多,兒子不想排隊,我也因為生氣不想排隊。

  我怒氣衝衝的要走。

  兒子在那哭著說:“我要去超市,我要去超市”,一邊說一邊流淚。

  我和兒子進超市,出示合格碼,表示自己沒病。

  兒子特別喜歡坐在手推車裡,自己推了一個手推車給我,指著說,“我要上去”。我伸手把他抱進車裡,他立馬坐了下來。

  然後我就推著他在超市裡的轉,漫無目的的轉。手裡推著手推車,腳下漫無目的走的,腦子裡想的是“真他媽煩人,真他媽煩人”,越走越想,越想越氣。

  最後實在氣得沒有辦法這樣走下去了,就在電梯口給小森拿了一包糖,走出了超市!

  回來的路上,我一邊騎自行車腦海裡還一直罵,心裡還想著“他媽不做了,不去了!孩子自己也能看,不用非要你幼兒園!”

  路過一個紅綠燈,綠燈。有轉向的車,我直行,轉向的車搶路,我讓了一輛,第二輛還想搶,我加速就衝了過去!

  “吱”

  關鍵時刻,我刹車啦!“操,太他媽快了,我撞你就只能撞側面,那我就違規了,媽的,這次算你走運,左轉彎非要轉小彎,也不怕撞死你!為搶個路值得嗎?”

  回到家,抬手,一看表,5:35!

  “真TM精彩的一個小時。”

  衣服一脫,沙發上一躺,蓋上被子,掏出手機擺爛,“愛怎麽樣怎麽樣吧。”

  其實社區是有組織進行酸測的,每周一、周五早上。時間安排還算人性化,7:00~9:00,正好能夠趕上孩子去學校。

  可是學校的要求是周一,周三,周五每天都測。周三那就只能自己帶著孩子去做了,雖說早晨也可以去醫院做,時間聽起來還挺合適,但實際情況是學校8:30開飯,給孩子洗臉刷牙穿衣服,再哄著去學校,能開飯前到都不錯了,所以,我病了,我得精神病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