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我隻想安靜工作,為什麽辦不到?》10月26日,下
  中午做飯的時候聽了一本書。

  《大國大城》,聽這本書解決了我一個一直以來的糾結的問題。“到底是去大城市還是去小城市?”

  其實這個答案很多年以前就有了,但是又總會有一點不甘心。聽了這本書之後徹底的解決了我的這個問題,我還是更適合小城市。

  第一個,是因為我的性格上更加的孤僻一點。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有可能有點社恐。

  第二個,我的工作很宅,也可以很野。但是我從沒有想過在人多的地方辦公。

  第三個,選擇在哪生活與工作,歸根到底是一個自己的問題。自己的一生只有自己能過,所以一定要遵從自己內心的選擇。

  當然小城市一定要有抗風險能力,也就是自己雖然生活在小城市,但是個人能力必須要有,掙錢能力也必須要有。

  總體來說,城市群發展是大勢所趨,於個體來說人才流動,自由流動才是最終結果!

  小城市的好處大概不用多說,因為大家都知道。房價低,連風都帶著自由的氣息。自然風光好,走出去養眼,空氣清新!壞處就是,相對來說,人少了一點,工作機會少了一點,遇見有趣的人的機會少了一些,碰撞出思想火花的機會又少了一點,融入一個團體的機會少了一點點。

  以前有一個概念,雙城生活。工作在大城市,生活在小城市。現在想想,這個生活模式還是挺適合我們這些自由工作者的,前提是工作已經跨入了拐點。

  我認為創造性的工作,尤其是一些個人創造性的工作,必須要在放松安靜的環境下才能有效的進行!但是這本書給了我一個反面的答案:需要進行隨機的接觸。也有可能我們說的創造根本不是一個層面的東西,他說的可能是高科技的創新,而我說的是文化文學的創新。總之,隨機性的接觸肯定是有好處。

  同時,我也堅信:“好多東西都是自己長出來的!”想到一句,忘了是誰說的話“或許是因為我讀的書少。”還有某位世界級科學家的經歷,正是因為遠離了當時的學術文化中心,所以才得以使自己的事業得到了發展。

  總之,大家辯證的看。

  哦,對了,最後還有一個思考,假如真正的實現了人的自由流動,對文字工作者是很友好的。

  試想一下,想寫一篇青春校園的,那我們就可以去搬到大學城住,想寫一篇,西北大漠的我們可以搬到沙漠裡去住!忘了是哪本書寫的了,影響力還是什麽的。你所在的環境會影響你文字的形成!你在辦公樓寫出來的青春校園和你在學校寫出來的青春校園,完全不一樣!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