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6日
晴周二
早上,送完爸爸上班,回來看了《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和《哦,香雪》。
本打算用電飯煲來煮麵,但電飯煲裡還剩有米飯。看了看廚房,有個電煲鍋空著,就打算拿它來用。但它的玻璃蓋子有些油膩膩的汙漬。先放了水在電飯鍋裡燒著。取5個昨天買的乾香菇,衝洗一下就扔進了鍋裡。隨後掰了兩片白菜,洗淨了,撕成片扔進了鍋裡煮。拿了個大白瓷碗,放了點鹽,倒了一點本地醋。
水還沒開,就用沾了洗潔精的抹布洗玻璃蓋子。還沒洗完,鍋裡的水就開了。於是匆匆衝洗了玻璃蓋子,開始下面條。抓了一把寬面條進鍋裡,覺得太少,就又抓了一小把。攪拌著煮了大約10分鍾。撈在大白瓷碗裡,倒上面湯,看起來分量並不多。
把面端到客廳吃。沒有什麽香味,鹽味很淡,醋味也很淡。花了幾分鍾,吃完了。又試著喝了一下湯,只有一點兒鹽味、醋味和面食味。總的來說,這一份面一點也不美味,並且還沒怎麽吃飽。於是我愣了一會兒,想著:這樣的生活,有啥意思呢?愣神了幾分鍾,才起身來,去洗了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