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就夢》第1章:夢
  昨日除外,我已千百個日夜與夢境沒有相遇過了,雖然時常告訴自己,當年的夢,也只不過是一場夢罷了,也毫無擔憂可言,可最近的事件突兀……和那種種原因,使我不得不再次想到了他……

  雖不知具體日期,但那個夢的內容卻深刻的印在我的腦海中了,那是怎樣一個夢啊,那那那……是夢嗎?我有些懷疑自己,懷疑自己的判斷,懷疑自己的一切,乃至,生活。

  記得當時我躺下後,似乎有個人在不斷呼喚我,我也生煩,帶了耳罩,不想這個聲音似是本來就存在,在我帶上耳罩後,聲音變得越發清晰。

  “弟弟,在嗎?弟弟,在嗎?”說來也是奇怪,我之後竟然在沒有感到這聲音的煩悶,強忍著睡著了。

  這絕不是我第一次做夢,但這卻是我第一次做一個有意識的夢,夢中,我身前站了一個人,就先說他是人吧,他一見到我,就發笑,眼裡泛著淚花,我知道這是夢,卻不想這夢中人竟然無比真實,他的衣物,他的五官,乃至他的發絲,我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弟弟,弟弟。”

  他說話了。我想說話,可嘴如同被貼了502一樣,活了11年人間的我,在這裡居然不會說話,我很難受,並非只是不會說話,而是他叫了我,我清楚,我不認識他,但這並不耽誤我難受。

  “弟弟,我是阿鹿桓伯啊,我是你的哥哥,我馬上就要起來了,我……”不知為何,他停了下來,看著我,從下而上看著我,那副模樣,似是要將我看透,要將我每一處都記在心底。

  “很疑惑,對嗎?”我點了頭。

  “知道我是真是假嗎?”我又搖了搖頭。

  那人哼了一聲,走近我,我這才仔細揣摩了一番來人。

  身上穿的是古代的公子服,腰間還有一塊令牌,來人故意遮住了那一塊,我沒有看清上面的字。這人的臉龐……我認為,這人的臉龐是我過去11年裡見過最帥的,更比電視的那男演員帥了不知多少。

  “害怕了,就喊我吧。”他笑了,我也笑了,我隻想知道這臉屬不屬於我,因為我原本是想皺眉的,現在這眉毛沒有皺起來,嘴角倒抬高了。

  下一秒,那人手掌一出,打在我胸前,我一驚,感到腳底一空,倒了下去,身後全是黑暗,不知要何時才能到底。

  我將眼睛睜開時,已經是早上9點,短短一個夢,卻做了一晚上,尋常要是在夢裡踩空,必定是哪個位置抽筋,然後猛地起來。這次我在夢裡那虛空出掉了好久,也沒有醒來的模樣,還是最後那一刻,最後那一刻,我看到了,嗯……一個地球?

  醒來後,我的身上濕濕的,如同剛淋了一場雷雨一樣,我長出了一口氣,穿好衣物,坐到書桌前,回憶著一下夢中的點點,那個人,那人的頭髮好像是白的,還有,他的皮膚好白啊,他那波斯貓版的眼睛裡……想到這裡,我背後一涼,那人與我說最後幾句時離我極近,面貌的一切也都被我看在眼裡,那人的眼睛裡有一個人,無疑是我,身著睡衣的我就在那個什麽阿鹿桓伯的眼裡,也就是說,我是真實的。

  這,怎麽可能呢,一個夢,怎麽會這麽清晰!

  在那之後的一個月裡,只要我閑下來,我都會去記一下這個夢,盡量讓自己想起更多細節,但也只有一個月,一個月過後,我就從未想起他,也不想再想起他,時間是可以消逝的,要不是昨晚又一次做夢,我想,不會再想起他了吧。

  近些日子去醫院檢查,發現心臟出了點問題,就在家裡休養,也不知道為何,心臟跳動極慢,這一慢,讓我原本活潑的性格也慢了下來,閑來無趣,隻好做回憶。

  我從最近的學習狀況,一直回憶到了早上的新聞,再到瀏覽的文章,其中有一篇我是很感興趣的,關於古代姓氏的一篇,讓我記得最深的,文章裡介紹了阿鹿桓的由來,還告述我阿鹿桓現在隻叫做鹿,我的記憶在呼喚我記起它,可惜母親叫我吃飯,我也就忘了這回事了。

  三年來第一次做夢了,又是他,又是在我的眼前,唯一不同的是我們這次在一片翠綠的草原上,不遠處有著望不到頭的屏障,淡藍色,一層疊著一層,屏障前,放了一柄木錘,不知道是幹什麽用的。

  “弟弟,又見面了。”那人說道。

  “鹿伯?”我的靈魂告訴我其實我並不想說這句話, 我想說“你是誰?我認識你嗎?”卻鬼斧神差的叫了他的名字。

  “嗯,你們現在應該是這麽叫我的吧,三年了吧,又見面了呢。”鹿伯淡笑,在揮手一揚,我的面前就出現了一封信紙,但寫的不是信,是我的信息,前面十行被黑色擋著,看不太清,後面卻可以,我的生平,甚至一些小細節都寫在上面,小小一封信紙,寫的東西也太多了吧。

  這些是我夢醒後所想的,當時我也是震驚,驚訝這信紙知道的東西也太多了吧,有些我不注意的事情都寫的異常清楚。

  “很神奇,不是嗎。”鹿伯走到屏障前,握起錘子,輕輕的在屏障上敲了一下,屏障便瞬間起了一層浮波。

  鹿伯將錘子交到了我手裡,我隻覺得錘子好輕好輕,比一張紙都輕,不知道我怎麽了,看了一眼鹿伯後,就拿著錘子去那裡砸屏障了,當我砸牆時,不知是不是錯覺,總感覺後面有人在笑……

  這一個晚上,我只在那裡拿著沒有重量的錘子一下一下砸著這個看起來非常薄但永遠砸不開的屏障,夢醒的那一刻,我長出了一口氣,夢裡有意識,但不能控制自己的感覺太難受了,再多來幾次,那我就要夢中升天了。

  醒來的我照常吃飯寫作業,沒有絲毫不適,但冥冥中感覺自己做任何事都比之前輕松了些,我也理所當然的接受了事件,雖然不知道為何接受罷了。

  我從小就期盼能和別人不同,有超能力之類的,那麽這樣,不知是算不算數呢……好像,算不算數都不所謂了吧。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