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東流逝水》一.花緣――平淡的相遇
  6月10日,周五,多雲

  我正在水榭公園裡漫無目的地走著。水榭公園在市裡著名的南城一中對面,每周五都有不少放學後的高中生在這閑逛。不過現在天色已晚,學生們大抵也都回家了吧。在這不熱鬧的時間點賞賞美景,也是一件挺有詩意的事。

  “同學,你知道附近最近的公交車站在哪嗎?”

  我轉頭回望,只見一個穿著校服的女高中生向我招手問路。

  一時之間我大腦一片空白,不知如何回答。我也不知我到底是因為性格原因還是很久沒和陌生人搭話,總之話語到了嘴邊卻無法傾吐出來。

  “同學,我臉上沾了什麽東西嗎,不要一直盯著我看……”那姑娘臉色微紅,在晚霞的襯托下如同含苞欲放的桃花。

  “你是在,和我,說話吧。那個……沿著河邊的石子路走到底,左轉就有個車站。”我最後只是微笑著回答到。

  說起來,已經很久沒有人用同學來稱呼我了。這種感覺真是五味雜陳啊。

  我已經快一年半沒回學校了。算起來,今年我也是個快要熬完高二的準高三生。若不是因為那個人,如今的我應該也在備戰高二的期末考吧。

  我斜靠在公園的長椅上,望著西斜的殘陽,不由得歎了一口氣。

  “同學,那個,不好意思,我在車站沒有找到9路公交車。這附近有9路公交車的車站在哪裡?”

  還是剛才那個女生。

  我看了看表,現在下午六點半多了。9路公交車七點的時候停班,且車站離公園挺遠,怕是趕不上了。

  “同學,你家住哪。”我開口問道。

  “怎麽……了。”看著我的目光又挪向了她,女同學不由得低下了頭。

  “哦,沒事。就是問一下。離公園最近的有9路車的公交車站還挺遠,我怕你趕不上最後一班車。與其白跑一趟車站,不如打個的。”我自己也詫異我竟然一口氣說了這麽多話。

  “嗯,好。但是,請你還是說一下車站在哪。我沒有那麽多錢。”

  “可是趕不上了。”

  “真的,趕不上了嗎?”

  “真的,我沒必要騙你。”

  “那好吧。”

  “我也沒帶現金。如果你實在困難,我可以載你一程。”我指著不遠處的一小電動車說道。

  不知為何,我似乎很願意和這個女生搭話,

  女生在原地猶豫一番,最後還是答應。

  “同學,你叫什麽名字,認識一下唄,返校後我請你吃頓飯以示謝意。”女生臉頰上泛起一絲緋紅,顯然,她很願意表達對我的感謝,但同時又有一絲害羞。

  “你就不怕我路上把你拐跑了嗎?”我臉色平靜,拿起電瓶車鑰匙,向著路邊電動車的位置走著。

  “不要開這種玩笑啦。”她一臉嬌羞,精致的臉龐上好像寫著“你真討厭”。但她還是在原地思考了片刻,並且再一次打量了一遍我,直至在我的眼神中確認我沒有惡意時,才松了口氣似的點了點頭。

  “上車吧。”

  “嗯,好。”

  “你家住哪?”

  “小田村。送我到村口就行了。謝謝你。”

  “啊,南城一中在市裡,可她家竟然在郊區。雖然說電瓶車也能開到,但也需要開二十公裡路程,估計回來的時候電不是很夠了。”我心裡想著,但並沒有和她講述——許久沒和外人搭話了,也很久沒行善事了,電不夠就不夠吧,

以後再和陌生人有什麽交集都不知道是什麽時候了。  “你還沒告訴我,你叫什麽名字呢。”

  “東葵。”

  說完,我就戴上頭盔專心致志地開著電動車。

  天色漸晚,一路上並沒有多少車輛。殘陽灑出今天最後一份光芒,落在我和她的臉上。帶著一絲溫度風在耳畔縈繞著,訴說著夏的故事。路上的一切好像都是是那麽美好。

  “同學,你不好奇我叫什麽名字嗎?”女孩俏皮的說道。

  “喲,你剛剛不是還很靦腆嗎。”

  “你剛剛還裝深沉呢。”

  “我那是因為太久沒和陌生人交流了。”

  “那我不也是因為和你不熟嘛。”

  “現在就熟了?”

  “你真討厭。”說著,女孩輕輕的敲了一下我的背。

  “你幹嘛啊,打擾司機開車真不怕翻車啊?”

  女孩沒有理我。沉默了片刻,她開口說道:“認識一下吧,我叫花清芽。剛轉到南城一中高二6班。”

  “高二6班?”

  “你應該關心的不應該是我的名字嗎。”

  “好好好,那我以後就叫你小花了。”

  “這外號真俗氣。話說,同學你是哪個班的?”

  “應該是高二6班。”

  “什麽叫應該是,你連自己那個班都不知道嗎。”清芽哭笑不得。

  片刻之後,清芽突然驚訝的說道:“高二6班?為啥我在班裡沒見過你。你不會是故意套近乎搭訕的吧。”

  “沒見過我就對了。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去學校了。”我逐漸敞開了心扉,“班裡一個同學汙蔑我考試作弊。那個同學家裡有背景,即使老師後來發現是她無理取鬧,也拿她沒辦法。我當時氣不過說了她幾句,她告訴了她爸。

  “沒錯,現在我休學了。我也不知道她爸用了什麽手段,反正最後我被校長勒令休學兩年。這分明就是不想讓我考大學了。現在已經過了一年半了,馬上我也就能回去了。”

  “看起來說的都是實話嘛。”

  “還能是假?”

  “誰知道呢。不過,我可以幫你回到學校正常生活學習。”

  “喲,看不出來你還有這等本事。”

  “我也沒啥本事啦,我媽媽和校長是高中同學,當時她倆關系特別好。 這次能轉來南城一中也多虧了這層關系。”

  “那我便靜等你的好消息了。”

  “嗯。”

  遠方的太陽徹底落下了,重雲遮蔽了最後一絲光芒。皎月爬到了空中宣告著夜的來臨。但,我內心深處的那一畝三分地,卻在這一刻被照亮……

  “東葵。”只聽得清芽喊了我一聲,但沒有多說什麽。

  “什麽事啊,清芽小姐。”我帶著一絲玩味的語氣說道。

  “回學校後,有什麽不會的題目可以問我,期末好好考哦。”

  “喲,不是剛剛還說請我吃飯嗎?怎麽的,變卦了?”

  “哎呀你這個人真奇怪。我這是出於好心,到時候你考砸了也別傷心,畢竟你都這麽久沒上課了。”

  “好的好的,謝謝你的好意。”我說著,嘴角尖不經意間露出一絲笑容。或許是感動,或許是心……不想了不想了太扯了,我怎麽可能對一個剛認識沒多久的女孩有想法?

  電瓶車的車燈照亮了前路的方向,女孩的幫助消除了我心中的迷茫。

  “到了到了。謝謝你這一路的幫助啊。”花清芽見到了村口,連忙蹦下車,“再見咯。”

  “嗯,看好點路別摔著。”

  “喂,你就不能說些好聽點的話嗎。等你返校之後我可是你的大恩人,大恩人哦。哪有這麽咒人家的。”

  “看不出來,其實你的思維也挺奇怪的嘛。謝謝咯,那我先回家了。”

  “嗯嗯。”

  我調轉車頭返回。

  “好像,我的生活也沒那麽糟糕吧……”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