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昭和偵探》第7章 魏興農・不動組・北海道(五)
  等再次清醒過來,我正趴在一個塑料桶上哇哇直吐,胃裡腸子裡的東西一股腦的往外衝,簡直是要把我這個人從裡外到都翻過來一樣。好不容易把老腸子老肚子都清乾淨才發覺自己正在室外,陣陣寒風把我吹得直打哆嗦——又忍了一會腦袋沒有那麽痛了,才又想起前因後果。我開始自責不該喝那麽多酒,又想起似乎自己房間裡還有個崔鶯兒,可我的房間在哪?

  抬頭看去,四周黑黢黢的一點兒光都沒有,是啊,這裡又沒有路燈。隱約能看到的只有些低矮民居的輪廓,倉庫在哪裡?我又在哪裡?

  我隻好摸著最近的牆向前走,房子裡一點聲音都沒有,我開始懷疑裡面是不是有人在。我好不容易摸到門,並沒有鎖,一推就開了,裡面冷冰冰的並沒有比戶外更暖和,我小聲詢問想請求幫助,聲音在房間裡繞來繞去,伴隨著鼠動一樣的窸窣聲又重新傳回我的耳朵裡,我向聲音的方向看過去——黑暗中一對閃爍著幽光的紅色眼睛正注視著我。

  我被嚇得渾身僵硬,腦袋裡一片空白,就這樣和那雙眼睛對視了十幾秒才猛然想起自己帶著槍,慌忙朝懷裡摸過去卻發現前胸上的拉鏈變成了紐扣,手自然也掏了一個空,冷汗一下子順著我的後背淌了下來——我身上穿的根本不是自己的衣服。

  我慢慢朝門的方向倒退回去,那對眼睛也跟隨著我的動作向我靠近,微弱的月光照出眼睛主人的輪廓,那是一個人,那副長相我應該讓我覺得似曾相識。月光下他的眼睛不再發光,這時我已經退到門邊,寒風不斷吹著我的後背,他不再靠前,我想拔腿逃離,轉身時才看到屋子外面已經站了好幾個人,他們看著我。

  “讓我走!”我說。

  他們一動不動,也不說話。

  “讓我走!”我大聲吼了出來。一隻手卻從背後搭到了我的肩膀上,是屋子裡的那個男人:“失敗了。”他似乎不是對我說的,因為聽到這句話後屋子外的人立刻圍了上來將我五花大綁。我不停掙扎著,身上的繩索反倒捆扎得越發結實。

  “不要吵。”那個男人又將手放在我的額頭,我的喉頭腫痛起來,嘶吼也變作了小狗般的嗚咽聲。

  我被放倒在地上,像隻農村待宰的年豬。這時人越聚越多,我依稀看到了幾張熟悉的臉,寒氣不斷侵襲著我的身體,這時有一個人走近我,我看清是個女人,是十三娘,她伸出手摸了下我的臉頰,我試圖向她求救,可這會我連呻吟都無法發出了。現場沒有人說話,唯有夜風嗚嗚,他們用一根竹杠把我架起來,隨後人群開始移動,他們排成一路長隊,兩個人抬著我走在隊伍最前面,隊伍緩緩移動就像一條在黑夜中徘徊的蛇。我被架到了這間村的最深處,這裡看起來像個破敗的神社,門前的鳥居已經倒塌,石造的狐狸像也已經倒在雪中。本殿倒是保存的不錯,那個眼睛會發光的男人打開大門,探頭進去看了一眼,然後我就被抬進了供奉神體的本殿中。門又被重新關上,我聽到腦袋後面傳來落鎖的聲音,星月的光輝被阻擋在門外,在一片漆黑中,我聞到了血的味道。

  一如往常,我在心中默念到一百才把快要漫溢出來的恐懼稍稍壓住。因為手腳都被捆住了,我只能一點點挪動身體直到靠上牆壁,到我坐直身體時已經是累得氣喘噓噓。只是經過這麽一折騰我發現喉嚨倒那麽痛了,可我也沒有力氣再大喊大叫,更何況我還身處險境。

  待我又休息了一會,

眼睛稍稍地適應了環境,才發現殿中並非真正的漆黑一片,殿外的月光透過殿牆的縫隙灑進了微弱的一點,而在本殿的深處我更是看到了一些閃爍著的微光,我認出那是人造的光點,是經由電流引發的微弱燈光——他們有電!這裡有電!  藉由那些微弱的亮光,我終於能模糊地分辨出周圍的輪廓,準確的說是稍亮處的輪廓——本殿的地面只有靠近大門的一小塊仍舊保留著木質地板,其他地方都是用夯土或者水泥(無法看清)進行了硬化處理。那些微弱的人造電光來自於一些隱身在黑暗裡的古怪設備:我只能看到它們粗笨輪廓。從我所在的位置到那些電光所在的地方之間還有幾件衣服散落在地上,雖然上面已經落了厚厚的灰(這一點非常奇怪,這間村雖然破舊,可倉庫裡、道路上卻很潔淨),可我依舊能夠看出來那些衣服的款式和我現在身上穿著的也就是村民們所穿的那一類極過時衣物的款式完全不同,它們來自山外,來自南方,甚至我能確定它們來自東京,因為我認得這種款式,就和黃蜂仔平日穿的運動服一模一樣。

  如果和我料想一樣,那麽現在我至少還有希望先擺脫掉身上的繩子——那幫小痞子慣於在衣服的內襯裡面藏一塊刀片,用來在危急的時刻自救。於是我深吸一口氣重新趴回地上,腰腹貼地,用上吃奶的勁向一件衣服挪動身體,我想我這時的樣子一定和條快死的菜青蟲一樣可笑。

  “你現在就像條快死的菜青蟲。”聲音從我的頭頂處突然傳來,這一聲把我嚇得手腳發涼,可立刻就有一股喜悅充盈滿我的胸膛,我用力想要抬起上半身看一眼卻不能做到,隻好忍著喉痛小聲問道:“是不是老魏?是不是老魏?”

  “是我,你別出聲,別動, 我先想辦法下來。”一時我感激得流出淚來:“好,好,你小心。”

  “你別出聲。”

  我聽見老魏順著本殿木柱往下爬的聲音,又輕手輕腳地走過來,我揚起頭,看見的確是他,眼淚更是不爭氣得直淌下來。

  “你還好嗎?”老魏關切地問。

  “總算還活著。”我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算不算好。

  老魏試著要幫我解開繩子,可是綁得太緊,我說你去摸摸那些衣服裡有沒有刀片,他疑惑地看著我,可還是去找刀片了,摸了一圈他回來告訴我:“衣服裡裡外外我都找過了,什麽都沒有。”

  什麽都沒有?難道我又想錯了?

  我一時不知該說些什麽,老魏就又開始研究起繩結,過了一會他終於找到竅門,幫我把綁繩解開。重獲自由讓我渾身一輕,可身體卻十分麻軟,老魏把我攙到角落裡:“咱們先休息下。”

  緩了兩口氣我才來得及問老魏為什麽他提前來這裡了。老魏疑惑道:“提前?什麽提前?”

  “咱們不是約好過三天你來接我的嗎?”

  “是啊,那天我來過了啊。”

  這次倒是換我摸不著頭腦了:“來過了?”

  “我前天就來過了啊,那天我說要接你回去,你講你在這玩的很高興,不肯走,我看到你的時候你正抱著個女人在親熱。”

  我剛止住沒多久的冷汗唰一下就又全冒了出來:“所以說今天不是21號?″

  “今天是24日,不,還是23日,″老魏看了下手表,“還有二十分鍾就到24號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