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了錢就跟她一起去等車回城裡讀書,這裡不好等車,她便跟她老公打電話。我靜靜的聽她說話,想著她背棄我和父親的時候,那個時候的她,該是多麽的狠心,她可有一絲一毫的不舍。但是她沒有,她走得決絕,沒有回頭,十七年,整整十七年,她沒有回來看過我一次。這次若不是在城裡得知她的住所,要了她的微信,恐怕此生都不會有來往了吧。
“少昊,車來了,過來上車走了”,她叫我上車了。
“哦好的,我來了”,我回應到,也過去上車了。不得不說這些車是真的好醜,一上車就有一股汽油味兒,聞得我好想吐,尤其是在我剛吃飯不久後。簡直難以接受,不過還是一聲不響的靠著窗子閉眼睡去了……
“滴滴滴”,汽車的鳴笛聲把我從夢中吵醒,我不由得睜開眼,已經到城裡了,不過是才到,我的目的地在城中心。我看了一會兒又閉眼睡去了,因為還有十幾分鍾的路程,倒不如再睡會兒吧。
她倒是格外的安靜,讓我有些疑惑,這不像她的風格呀,怎麽突然不說話了?想了想,隻當她是暈車吧,剛吃了飯的,便也不在多想。這種安靜祥和的氛圍別說我還是挺喜歡的,起碼沒有那麽壓抑了。
想閉眼睡去,可是怎麽也睡不著了。我看著車窗外的路人,形形色色的人,他們各不相同,有著各自的生活。他們不停的奔波,卻也只是想更好的活著。我們的目的都一樣,那就是想過的更好,我也是如此,為了一點錢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心裡卻又不禁想到:“人最終都是會死去,為何還要如此疲憊甚至卑微的生活著呢?安逸恬靜的生活其實是我的向往,我更喜歡平靜的日子”。我從沒有對任何人講過我內心的想法,因為並沒有懂我,他們只會不理解,不認同,甚至嘲笑我。可是那又怎麽樣呢,我是為自己而活著,為什麽要活在別人的言語裡。我要為自己而活著,不能讓自己不開心,讓自己委屈。這是是我從小到大生活的原則,從沒有改變過。
“嗨,少昊,這麽巧,你什麽時候去學校啊?我還有會兒,要不一起吧?”我才剛下車,林芸就一臉驚喜的問著我。林芸是我的同班同學,我們關系挺好的。
“可以呀,不過我剛下車,我還要去買些吃的,你要跟我一起嗎?”面對突如其來的詢問,我有些懵,不過還是答應了下來,我知道不答應她,會有點煩。
起碼不用那麽無聊了,一個人漫無目的的走著,還是有些孤獨,有個人陪著終究還是有些不一樣的。我暗自想著:“這妮子這麽好看,要是能騙來當女朋友該多好!”
不過心裡雖然這樣子想著,但是也只是僅僅想,口袋裡身無分錢,拿什麽去養活人家?就靠我平時耍嘴皮子?算了吧,我自己吃飯都是個問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