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天行棋院》第8章:第1次網棋,震驚天行棋社
  虛幻如此,卻也引得深思?

  在社團場地獲批後,翁潔在昨天吃完飯後,獨自一人將剩下的東西全部安排好了,在第二天我們再去的時候,那間小小的房間煥然一新。

  王天星:“我天,昨天我們走的時候都還是有點亂的,今天都這樣了?”

  翁潔:“昨天吃完飯後我想著還是要來看看,就順便整理了一下,這不是離我們宿舍近頁方便嘛。對了網線也解決了,我昨天買了一個路由器,你們把筆記本帶過來就能在網上下棋了。”

  霍晝晨:“那太好了,謝謝你翁潔,我今天把電腦帶過來了,就是準備調試網絡的,我等下可以直接開工了。”

  王天星:“開什麽工,你今天不是要跟我下嘛?”

  霍晝晨:“別了,跟你下了這麽久有點膩了,今天就下網棋了,下完你幫我複盤。”

  王天星一聲哀歎。但隨後他就對我們今天下午的活動做了安排:霍晝晨自己下網棋,他指導許伊韻下棋,我依舊和翁潔下。

  我:“不是,社長。你這麽安排不太合理,我可以不跟翁姐下嘛?”說真的,我是有點委屈巴巴的。

  王天星還沒有說話,翁潔直接爆炸:“你怎麽就不能跟我下?我們兩個不是差不多嘛?”

  我:“再下還是贏不了我。”

  翁潔:“來。”

  我:“我也沒說假話。”說完我偷偷看了下旁邊的伊韻。

  翁潔:“你······,來。”

  接著也沒二話,我和翁潔還是來了一局,但是今天她敗的很快,勘勘一百五十手就頂不住了。本身我還準備向從前一樣,哪知她卻犯了一個初學者常犯的錯誤,那我就不能留手了,直接屠龍。

  下完棋,我也沒太理翁潔在那兒,起身靠近了伊韻和社長那邊。

  我:“你們讓幾子?”

  社長:“兩字。”

  我:“還沒完嘛?”

  翁潔:“你不過來複盤,跑那邊打擾他們幹嘛?”

  我:“我就看看。”

  翁潔:“趕緊過來。”

  我:“不用了,我就在這邊看看,我們這盤棋的複盤意義不是很大,你注意一下一百二十三手那裡。”

  說著,我思考了下,還是到了我們的那盤棋面前。指了指棋盤“學姐,你從這一手開始,就慌了,本來失誤放棄就好,你還跟我糾纏,那不行的,再說你沒發現,死活處理上你和我還是有點差距的嗎?”

  我:“要不,把棋收起來吧,你今天就做做死活題,剛剛社長帶了幾本說過來,你找那個《圍棋死活妙機》看看,或者《手筋大全》也行。”

  說完,我將書找過來放到翁潔面前也就不管她了,不過以她對圍棋的一種莫名愛好估計也不會再找我了,因為我說的是對的。雖然和她下的棋不多,她也必然發現她和我之間還是有一點點小差距的。

  在我再次到許伊韻他們旁邊看的時候,發現他們已經開始複盤了,本想再出聲打擾,佔據社長的位置,但這一刻我慫了。

  一下子,我好像就跟失了魂的僵屍一樣,在這個小房子裡面遊蕩。

  霍晝晨:“望星,你有網棋的帳號嗎?要不要過來下。”

  我:“沒有呢。”

  霍晝晨:“你過來下吧,就用我的帳號,你要是覺得段位高呢,就找裡面段位低的人下友誼賽。”

  我有點疑惑:“那你幹嘛去,他們這邊都還沒有結束。”

  霍晝晨:“我上個廁所回來,

給翁潔講死活和手筋,你也說的對,我們以前就提過她的中盤問題,但是她沒太上心,跟你下這幾盤,估計是有點作用了,好了你不用管了,過來吧,我走了。”  我走到他電腦旁,看了看帳號上的戰績,剛好是從7D掉到了6D,又翻了翻一起的戰績,也是偶爾會有上到7D,但是就一定會掉到6D。

  看完戰績就開始看網上直播的職業棋手的對局了,剛剛看到古力老師和李世石老師的中盤,有人邀請我對局,或許是因為習慣,就直接點了接受。

  這盤棋我執白,對方執黑,本來還沒注意,但是在我剛剛開始準備攻擊左上角的時候,發現棋盤旁邊顯示的是“嘿嘿呀:8D”vs“星辰6D”,但我倒是沒太在意段位。

  只是淡定的繼續操作鼠標,可是在我們雙發下到五十多手時,霍晝晨接著電話回來了,直接走到我旁邊看著我。

  原本不在意的我,突然想到這段時間一系列的問題,慌忙的將筆記本的蓋子蓋住。但接著電話的霍晝晨衝著電話那邊:“知道了老師,我看看。”就把電話掛了,立馬將筆記本再度打開。

  他輕輕的歎了口氣:“好險,沒掉線。”然後又說:“你繼續下吧,不好意思打擾了。”

  我:“不下了,不下了。給你吧,這個人8D我打不過。”

  霍晝晨:“你別裝了,剛剛是我之前的老師給我打的,他是業余五段,在這上面8D很正常。”

  隨後繼續說:“剛剛就是他給我打電話,問我怎麽進步的快,完全像變了一個人,他都感覺有點吃力。”

  我:“沒有,沒有。”我尋思著怎麽也不好躲了就說:“這不是剛開局嘛按著定式走就好了,看不出啥的,再說了,剛剛我下棋之前還看了一下古力老師的比賽呢,現學現用的。”

  我剛準備點認輸的,準備離開。但是霍晝晨卻說:“繼續下吧,我看看。”

  屏幕上的對局時間一分一分的過,一下子真的不知道從何下手了。本來想找借口的,但一時間也不知怎的,想不到半分借口了。

  無奈也隻得繼續了,可是剛準備認真下的時候看到我時間只剩讀秒了(圍棋比賽或網絡圍棋一般都有落子時間,當落子時間用完,那剩下的就是每一手棋只有兩分鍾或者幾十秒又或一分鍾)。於是慌忙的棋局繼續,可對方的時間卻是充裕的很。

  可在我剛剛下到一百多手準備動鼠標的時候,我的身後站齊了四個人,還時不時的發出一聲聲驚歎。

  霍晝晨:“望星這麽厲害嗎,都現在了,完全看不出劣勢,還是讀秒時間下出來的。”

  王天星:“對呀,對呀,怪不得他和翁潔下的棋總感覺是不分上下,但翁潔卻像是每步都被束縛住,還有被引導的感覺呢。”

  翁潔:“怪不得,原來是一直在騙人。”

  許伊韻:“哇,聽你們這麽說,望星其實很厲害咯,那我要他以後的社團活動都教我下棋。”

  王天星:“我教你也足夠了呀。”

  許伊韻:“可是,他比你厲害。”

  我背後的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本來還在認真下棋的我,卻因為伊韻的“那我要他以後的社團活動都教我下棋”在輪到我下一百一十四手的時候誤了秒。棋局超時負,我輸了。

  可當我準備轉身跟伊韻說以後我可以教她的時候,晝晨學長的電話響了。

  電話結束了,他看著我說:“望星,我們老師說了,你的水平很高,不過只是下到中間就超時了,想和你約下次的棋,你怎樣?”

  我說:“不了,不了,我現在就活動日有時間,其他時間都在學習。”

  霍晝晨:“那行吧,我回頭跟老師說一下,反正你在這兒,跑不了了。”說著他看了看王天星說:“天星,我們下周跟工商學院那邊的棋社約一次社團網賽吧,現在剛好五個人了,我們人數也夠了。”

  王天星:“可是他們裡面有一個是業余五段,和你老師差不多呀,還有兩個人和我們一樣,不好贏的。再說了,剩下的兩個也都是業余三段,我們要贏三場很難。”

  翁潔:“對呀,業余三段我目前沒什麽信心對呢。”

  許伊韻:“那我怎麽辦?”

  王天星:“沒事,業余五段交給望星,剩下的我們做好對戰安排未必贏不了。”

  我:“啊······啊···,我?”

  翁潔:“啊什麽啊,你個騙子學弟。”

  許伊韻:“對呀,望星哥,你怎麽對自己沒信心呢?”

  霍晝晨:“你跑不了的。”

  王天星:“你,加油吧。我們真希望你給我們帶來新的驚喜。”說完他看看眾人:“記得好好準備,贏了我請大家吃飯。”

  我默默無聲,其余人:“謝謝社長。”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