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昔日相逢》第37章 教師食堂
  教師食堂的飯菜一如既往的色香味俱全,總之蕭驍是看著都覺得比他們學生食堂的好吃。加之因為不涉及自己的錢包,所以某人拿了兩份紅燒肉,一隻鹵鵝,兩碗蒸蛋,一碗粉蒸肉,還有一碗酸菜肉絲炒飯,以及一份果切。

  與蕭驍相熟之人,均覺得看他吃飯是一種享受,還會不出意外的被感染。因為蕭驍每次吃個飯,不管是不怎麽好吃的也好,還是比較好吃的也罷,或者說山珍海味(這個北山的食堂不具備。),他都吃的非常香,至少給別人的感覺是這樣的。

  只是也會有少許尷尬,每次某人都拿的比較(非常)多。

  “你能吃完麽?”這算是每次沈聽瀾必問的一個問題了。

  “今天不能。”蕭驍誠實道。

  “老師,你看吧,我說他能吃完......”沈聽瀾愣了愣。“誒,你今天竟然不能?那你?”

  “芋頭,傑哥,這邊!”蕭驍站起來,旁若無人地使勁兒的揮了揮手。

  “你你你?”沈聽瀾被蕭驍的這操作給秀到了,這吃飯還能帶小夥伴的?

  “怎麽了?他們不能坐這邊麽?那要不我們搬過去吧。”

  北山沒有設定單獨的教師食堂,或者說大部分的高中和大學都沒有分開設置,只不過教師食堂有單獨的小灶罷了,吃飯還是和學生一起的,只是稍微分一下區域。

  李果坐在靠中間的一桌上,滿頭黑線,捂面看著他最得意的學生,活靈活現的演繹出了如同買菜大媽,一丁點兒小便宜都不放過的場面,有點兒哭笑不得。

  “夠不夠你們吃的?要不要拿我的卡,再去劃一點。你們還在長身體!”可不同於李果,胡舒卻是覺得正常,甚至覺得蕭驍這行為很討喜。好不容易蹭一頓教師食堂,多拿一點飯菜,叫上小夥伴,怎麽了?果斷地走到了蕭驍身邊,看著某人往學生那邊搬家,貼心地問道。

  “不用啦,舒姐,咳咳,胡老師。我拿的已經很多了,夠我們吃了,不能浪費。”蕭驍想了想,按照食堂必須打菜才打飯的操作,何譽和林傑兩人一人一份,他們這些菜還真夠了。要是到時候吃不完,浪費,確實不太好。

  “那卡就先放你這兒吧,晚飯我有約,暫時用不著!明後天周末,你周一早上到辦公室給我就好。”舒姐不容拒絕地將卡丟給蕭驍了,瀟灑回頭。

  “還在看啥啊?不跟我過去?”蕭驍瞥了一眼不懂事的沈聽瀾,惡狠狠道。

  幾人坐定後,沈聽瀾忍不住道“你這也太受寵了吧?”

  何譽,林傑,何田田忍不住附和地點了點頭。

  “我......”蕭驍初次遇到了不知該如何解釋的問題。

  “明天我們繼續蹭教師食堂吧,有胡老師的卡,正好我們這個星期的周末也被佔了!”沈聽瀾攛掇道。

  蕭驍發現,沈聽瀾的腦回路,他有點跟不上了。

  “我們得先問一問教師飯卡在哪兒充值,明天后天預計花......你倆要不要一起?”何田田一臉理所當然地把她也劃進了沈聽瀾的我們裡,順便還問了問何譽和林傑。

  “我們就不了吧,明天我和傑哥,我倆出去吃飯。”

  “那行吧,那下午充200應該就差不多了。”何田田給蕭驍建議道。

  “好咧,沒有問題,下午去打聽打聽吧。”蕭驍口齒不清道。

  “給我留一塊兒紅燒肉啊,不知道什麽叫女士優先麽?你們四個大男人怎麽沒有一點兒紳士風度啊。

”何田田暫忘了充卡這事兒,開始進入搶食的隊伍。  “他們感情真好。”

  “嗯呐。真羨慕他們!”

  “年級前三隨時處在一起,還要不要我們這些人活了啊,什麽時候才高二啊,什麽時候才分文理科啊?”

  蕭驍他們並沒有察覺到不遠處的幾個檸檬精,吃完午飯,將餐具還到指定的地點,幾人隻感覺到了滿滿的飽足感。

  只不過,某人還是沒有忘記正事兒。“芋頭,下午記得幫我帶一杯咖啡回來。”

  “知道了知道了,純美式,不加糖,不加奶,要少量榛子。”何譽無語道。

  從蕭驍進入數奧起,每個星期五晚上固定還是會有課。某人基本上就不怎麽去北山後山了,至少周五是不去的,所以從第三周開始,就讓何譽幫他帶純美式提神!

  下午是點評時間,點評前,蕭驍就被要求了,要針對上午的無領導小組討論給出同學們一些好的建議,以及答疑。當然,他就覺得老師們是懶!

  “首先,感謝各位老師的信任,以及各位同學能耐心的聽我叨叨。嚴格來說,我們這次的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都算不得真正的無領導小組討論。我覺得,我們今天玩兒的,像是一場辯論賽。”蕭驍站在多媒體的講台上,娓娓道來。

  “那真正的無領導小組討論是什麽啊?”捧哏,咳咳,提問的同學來自培X。

  “你的問題非常好(雖然我也不知道好在哪兒,但就是好。)真正的無領導小組討論,從你坐在座位上,排好座次,說了第一句話,就開始了。廢話也好,有明確觀點也好,都算進你的個人發言時間。”

  “這個不重要,流程這一方面,在坐的大家以後應該會有很多機會去熟悉。老師,我如果沒有記錯的話,今年我們本校的學長,去參加的自主招考,好像就有人經歷過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了吧?”蕭驍猜測道。

  “是的。”台下的老師,一本正經的附和道。

  “所以,我就不贅述流程了。只是給大家一些建議,你們覺得能聽則聽吧!其實我認為,討論一開始後,就搶先亮出自己的觀點,這樣做不一定給評委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要力圖引導和左右其他應試者的思想和見解,也不要總是把他們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的觀點上來,不要爭當最初的領導。不要鋒芒畢露地對每個發言者的言論逐一點評。”

  “像這次娛樂性質的無領導小組討論還好,我們可以自我編序,自我選角,準備好了,再叫到老師開始。而事實上?如果今天是某高校的自招考試......在座的,各位也互相都不認識。怎麽辦呢?像田田和曉曉他們這種行為,根本就是不可取的,只會徒增考官惡感。學會角色相讓,待她做的不好的時候,再幫她補充,通過補充的時候,適時地發表一些自己的觀點。潛移默化地去改變考官和隊員眼中的定位,這樣不好麽?”

  “可是......”霍曉曉不服氣道。

  “沒有那麽多可是,如果不是評委們認識你倆,從客觀上來講的話!按照你們今天的發揮,老早就被打X了。”

  霍曉曉本來還想繼續強,可看到評委們,下意識地點了點頭,有些泄氣地便坐下了。

  “其二,我們需要注重人際關系,要有團隊精神。其實每個人的想法都是差不多的,像這次這種給定選項的無領導小組討論非常少。

  而影響個人是否接受別人觀點的首要因素就是人際關系,即他會先考慮與你的熟悉程度和友善程度,彼此的關系越親密,越容易接受你的觀點。你像田田,我,聽瀾,我們仨的觀點,只需要輕微碰撞,就能融合了!

  所以對於陌生人, 一定得有應有的氣度,講理,有禮!有人附和自己,當然最好。可如若有人與自己觀點不同,站出來反駁自己,也不必惱羞成怒,相信在座的各位都知道,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所以更應心平氣和地與之討論。”

  “其三,我們應該有自己的觀點和主見,就算和別人意見一致,也可闡述自己的想法,補充前人不足之處,無領導小組討論有一大忌—前面某某已經說過了,我與他的看法基本一致。這樣一句乾癟癟的話會讓人覺得你缺乏主見,個性,獨立精神。甚至有些‘戲精’還會腦補,會懷疑你其實根本就沒有自己的觀點,是在騙他。這一點,大家可以去找萬意問問,他們做的特別好,觀點一致,層層深化。”

  “簡而言之,其實我們就拿無領導小組的優缺點來分析它,就能應付好無領導小組討論了。

  無領導小組討論優點是什麽?

  無領導小組討論能測試出筆試和單一面試所不能檢測出的能力或者素質;

  能觀察到我們間的相互作用;

  能讓我們在相對無意之中暴露己方的特點,從而讓主考官預測我們在真實團隊中的行為是否能與同事同學匹配;

  並且能對競爭同一崗位的考生的表現進行同時比較(橫向對比)。

  缺點呢?

  對測試題目的要求較高;

  我們的最終評價易受考官各個方面特別是主觀意見的影響,從而導致考官對考生評價結果的不一致;

  經驗可以影響我們能力的真正表現。

  謝謝大家。”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