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鬧的校園內,有的在室外嬉戲打鬧,有的在走廊走肆意橫行。
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親愛的同學們上課了,請有序地返回教室。”
鈴聲響起,時間都好似停滯了呢。
剛才還在喧鬧的小朋友,一時間便歸於平靜。
一道清靈的女聲,在廣播中傳來。
聽了無數遍,我也不知道對方是誰。
可能是以前的學姐吧,陪伴了我五年的小學生涯呢。
不知道為什麽,聽到後面的女聲,我翻騰的心海都平靜了下來。
班裡不大,卻包攏了五年的同學們。
我坐在第四排靠窗,由於是春夏交接時,風很涼爽並不冷。
我的同桌是個男生,我們的關系應該可以算的上朋友。
同學們在廣播響的一分鍾內,便回到了教室內。
隨著最後一位同學的進入,低沉的腳步聲清晰的傳入我的耳朵。
我的心在老師到來後,完全歸於了平靜。
唰。
椅子在少年們快速起身下,椅子腿磨擦著地面向後發出聲音。
“老師好。”
少年們齊身喊道,臉上還帶著尚未緩過來的淺笑。
老師緩緩把手中教材放於教台上,緩緩躬身。
“同學們好。”
清脆的女聲響起,少年們也紛紛坐下,老師也緩緩起身。
“今天我們班上來了一位陌生面孔,不知同學們發現了沒有。”
老師輕笑的開口,緩釋了這略微壓抑的局面。
老師名為張子怡,是從三年級到來的。如今已有二年了,一直擔任班主任一職。
同學們早已發現,但不少人依舊裝模作樣四處張望一番。
但所有人的目光還是看向了二人。
一位有些拘束的小女生,兩手抓著衣擺,不敢應對大家的目光。
另一位則比較自然,身材魁梧的男生。
小女生其實是在四年級到來的,人也有俏皮。
大家的目光聚攏在她身上,也只是因為對方來的時間尚淺。
面色自然的男生,對大家的目光熟若無睹。
緩緩起身道:“大家好,我叫呂夢奇,喜好打籃球,請多多指教。”
大家鼓掌了一番,臉上並無多少好奇。
我只是稍稍看了眼,隨大眾鼓掌,便心思投入到自己的世界。
老師說了些客套話,如去年一般,我也沒細聽。
老師沒有為此多耽誤時間,簡單的翻開課本便開始了。
……
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親愛的同學們下課了,尊敬的老師休息了。
此時的鈴聲對我來說,是場解脫。
老師也沒佔用下課時間,收起課本微微躬身。
“同學們辛苦了。”
“老師辛苦了。”
雖然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我們學會的這套話。
反正老師很欣慰,我們也開心就好了,不必細想。
老師的腳步聲,漸行漸遠,我們也都看向了新來的。
有的自來熟,直接就湊了上去,我卻只是多看幾眼。
不知道為什麽,我有些不知道該幹什麽,隻好坐在椅子上出神。
叮鈴鈴……
下課的時間,總是那麽短暫。空歎一聲,我便平靜了下來。
時間有逗號,沒有句號。
腦海裡突然莫名其妙的閃爍出來,正要思索的時候,便搜索不出剛才的記憶了。
我隻好仔細聽講台上,老師所教的課程。
天邊已有昏黃意,卻又似白空晴日。
天還沒有昏黃,我卻已經設想到它即將昏黃。
恍惚間才發現,這窗外依然白空萬裡只見晴日依然。
叮鈴鈴……
放學了,我舒緩一口氣。
收拾好自己的作業書本,收到書包內。
便背起書包,和自己的發小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其中話題,多以那位新來的轉學生圍繞。
我也沒有打斷,牽著他的手晃來晃去。
我很依賴他,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隻記得一年級就依賴了。
班裡的女生,時不時也會看到我們兩個男生牽著手走的樣子。
有的默不作聲,在後面淺笑。有的則會主動上前,在我二人身旁開著玩笑。
我和他並不介意,只是笑笑,習慣的因素多一點。
出了校門後,便擺手告別了。
閑庭信步的走到熟悉的位置,一眼便看到了那熟悉的三輪車。
我把書包放於後面,由於比弟弟妹妹先來,我自然是坐在前面。
和奶奶閑聊著今天的一切,有開心,好像沒有不開心的。
不知道說什麽,我還說了轉學生的事。
倒不是因為什麽,只是單純的找些話題。
大多是我說,奶奶在一旁靜靜地聽著。
很快我弟弟妹妹,也紛紛地回來了。
它們和我一樣,和奶奶傾訴著今天發生的事。
作為旁觀者的角度, 我發現它們說的話很無聊。
因此我好像明白奶奶為什麽不說話,因為不知道怎麽接。
我覺得無聊的原因,那是因為我好久前聽過,只不過是換湯不換藥而已。
但它們卻說的眉飛色舞,讓我好像明白了什麽。
可這腦袋,很快就忘了思緒,我也開始說些無聊的話。
一天過的很快,可能是因為我無所事事,以及沒什麽不開心的原因吧。
臨睡時,打開自己的日記本,便開始寫了起來。
這也是老師布置的作業之一,但我有些反骨。
隻記得老師說最少一百字,但到我耳朵裡卻是恰恰一百字。
連帶著標點符號,我開始了咬文嚼字。
好似多寫一個字,就吃到了多大的虧一樣。
今天,天氣晴朗。空氣略微有些熱,想必不久之後便可穿短袖了。
沒有多少奇妙的事,如前幾日一般。要說有什麽開心的,倒是可以說上一二句。
今天和發小又牽手了,這回搖擺的幅度更大,如我心情一樣。
同學們可能見慣了,看到了也沒說些什麽,只是笑笑。
也沒數,合上日記本,四處看了一周,小心翼翼地放入書包內。
不知道為什麽,這明明是很平淡的事,我卻如此。
此地無銀三百兩,我這幅模樣,自然引得奶奶的玩笑。
“寫的什麽啊,是有喜歡的人了嗎?”
我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
我心裡甜甜的,因為我真有一個喜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