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大姚就是個扶弟魔》第一百三十三章 史上最高的神射手?
    作為一個從小就被培養起來的籃球天才。

  姚名的裝備庫裡到底有多少“武器”?可能連他自己都未必數得過來。

  沒辦法…。

  作為一個中鋒球員。

  他首先需要做好的就是本職工作。

  起碼得把籃下這一畝三分地給收拾好了。

  至於其他的就只能看情況而定了。

  比如就像現在。

  兩分兩分的硬鑿,哪怕效率再高,已經明顯追不上比分了。

  或許只有三分,在這個時候才能見到奇效。

  不過姚名的三分到底怎麽樣呢?

  要是用姚亮的話來說的話。

  “我也就是有個屬性點的加成。如果沒有這些的話?兩個我加在一起估計也投不過我哥!畢竟這些年我只是三天到晚與兩天曬網的練,但我哥卻是一直踏踏實實的。天分和勤奮加在一起,有時候連系統都比不過啊!”

  正所謂技多不壓身,偷懶點子多…。

  眾所周知,姚亮的惰性是從娘胎裡帶出來的?

  任何訓練都是能省則省。

  也是姚亮清楚以後聯盟的球風走向。

  自然也就知道他們哥倆到了聯盟後,距離小球時代也就不遠了。

  所以這家夥也就在投籃訓練上稍微能用點心。

  甚至為了督促自己,還強行把他哥拉過來一塊的。

  於是天才和庸才在這個時候也就區分出來了。

  畢竟前面也說過,姚亮是沒有任何運動天分的。所有的能力都是依靠系統的屬性點。所以就算再練也練不出什麽水平了。

  和姚明不一樣。

  本身就有具有強大的籃球基因。

  關鍵還是勤奮問題。

  再加上他這個做哥哥的,也得給弟弟打個樣。

  於是也就把三分球給練出來。

  只是就像前面說的那樣。

  姚名畢竟是個中鋒。

  先天的身高優勢又在籃下更容易得分。當然也就沒有必要把這一項能力拿出來用了。

  所以很多人知道姚名能投三分,但到底能投的多準?那就只能用這一場比賽來檢驗一下了。

  也是之前姚名的生猛激起了隊友們的鬥志。

  於是這一次停球的時候,姚明就和弗朗西斯耳語了幾句。

  兩人到底說了什麽沒人知道。

  並且說完之後好像也沒什麽特別之處。

  因為隨後還是由弗朗西的持球。

  姚名給他打擋拆。

  和平時的突破內線似乎沒有任何的區別。

  不對,還是有區別的。

  因為這一次姚名擋拆完之後並沒有向內切,而是反跑出三分線。

  並且在鄧肯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情況下。就已經接到了弗朗西斯的回轉球了。隨後就三分出手了。

  “刷!”

  而且三分出手還進了。

  “我的錯我的錯,沒想到姚突然會來這一招,接下來我一定會小心的!”

  被打了個猝不及防,鄧肯倒沒怎麽懊惱。

  畢竟這一球的確是在他準備不足的情況下被打偷襲的。最後只要小心點,絕對不會再出現這樣的問題。

  再說了,投三分又不是背身高手。

  只要貼的近點,就能起到足夠的干擾作用。

  所以姚名隻命中一個三分,並沒有引起鄧肯太大的重視。

  但也就是因為他的不重視,就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攻防轉換,馬刺進攻。

  有著十幾分的分差,馬刺打的並不著急。

  甚至還特意壓了壓時間,在最後8秒鍾的時候才發動的進攻。

  但都說了,火箭隊這邊都開始拚命了。所以這一球馬刺隊並沒有打進。

  隨後就是弗朗西斯和姚明再度配合。

  不過這一次鄧肯明顯有了準備。

  是一直緊貼著姚名不放。

  但問題是這一次弗朗西斯並沒有傳球。這頂著托尼帕克強行突破成功。

  這就讓鄧肯有點小鬱悶了。

  畢竟他也知道。

  單論對攻的話。

  托尼帕克並不比弗朗西斯差多少。

  但防守上就有點距離了。

  如果沒有人幫他協防,單防托尼帕克很難防守得住弗朗西斯。

  可是他又得在三分線守著姚名。

  根本就不敢隨便回防。

  只能目送弗朗西斯得分,能不鬱悶嗎?

  好歹鄧肯雖然有了鄧呆子的外號。

  但人又不是真的呆。

  所以人家也和托尼帕克耳語了幾句。

  看樣子是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了。

  至於到底是什麽方法呢?

  其實很簡單。

  換位防守不就行了。

  也就是在弗朗西斯突破的時候。

  由鄧肯去跟防。

  托尼帕克則是去守姚名。

  畢竟前面也說過了。

  防背身和防三分是完全不一樣的。

  只要站在對方的面前,就能起到一定的干擾效果。

  再說了,姚名可是個中鋒,又不是什麽神射手。

  就算是放投,也不可能每一球都能投中。

  只是也不知道鄧肯有沒有想過。

  誰說姚名就不是神射手了?

  況且投籃好像更看重的是視線干擾吧。

  讓一個188的球員去幹擾一個229球員的視線?

  怎麽好像給人一種跳起來打對方膝蓋的感覺啊?

  “唰!”

  所以這種換防根本就沒有任何的效果。

  當然了,正所謂人是死的,馬是活的…。

  三個回合就被火箭隊連追8分。

  分差也縮小到了10分以內。

  這種情況,波波維奇這個老家夥怎麽可能還坐得住呢?

  所以這老狐狸就立刻做出了人員調整。

  是讓托尼帕克先下來,把吉諾比利拍了上來。

  畢竟馬努不僅腰好…,防守也在及格線以上。

  就算是以同樣的方式去防守姚明。

  這加了10公分的身高總能起到作用吧?

  事實上的確起作用。

  因為跳起來的吉諾比利已經能干擾到姚名的胳膊肘了…。

  也就迫使姚名無法進行常規投籃。

  注意了,不能常規投籃,並不代表著不能投籃。

  於是姚亮就又開始卡bug了。

  把自己的常規投籃變成了背身投籃。並且還略帶一點後仰。

  不過如此,命中率必然就受到影響了。

  大概只有50%左右吧。

  但即便是這樣,也已經很恐怖了。

  試問聯盟有幾個神射手命中率能高到這個地步?但姚名卻做到了。

  當然了,姚明也清楚。

  命中率之所以這麽高。

  和他今天的手感絕對脫不了關系。

  如果換個時間段的話,就未必能達到這個水準來。

  但現在這些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他下半場的三分球總共是11投7中。把其他和罰球加在一起。又拿到了26分。

  時不僅刷新了自己的個人得分紀錄。同時也終於把火箭隊扳回了一局。

  總算不用被剃光頭了。

  當然了,經此一戰之後。

  姚名這個內線核武器的名號也算是坐實了。畢竟都可以遠程打擊到這種程度。能不被稱為核武器嗎……?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