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老師講完之後,喝了些水。又繼續說道:“同學們,繼續練吧。再練的時候,注意手的膚貼度,就是整個手掌都要在客人皮膚上,這樣舒服度會更好,也能給人安全感。力度上要沉下去不要著浮在皮膚上,給人一搓皮的感覺。還有速度上要保持一致才舒服,如此更流暢。這是大多數人的問題所在。”
聽到柯老師說得問題,雖然是沒有說是全錯,但這三個方面也包括了所有。我突然有了敲腿初期的感覺,入門難進門更難,門口徘徊為哪般。似乎之前的功法在這裡全部失靈了。都說學習應抱著“空杯”的心態,這樣才能接收到更多知識,似乎我的空是有一點徹底空了,空的杯子都不知哪去了,對於老師講的動作不知道如何下手才能汲取營養。
白天時候柯老師說過,再還未成手的時候,不要想著怎麽偷懶如何創新,首先要做的是模仿。模仿我的站姿,我的手是怎麽放的,我是從哪個點開始推走的哪條線在哪裡停的,甚至你就是順著我走過的路線來走,不需要你有過多的想法。不要覺得這麽站不得勁,那樣推有些別扭,那是你不熟悉的緣故。繼續練“孰能生巧”。一回生二回熟,動作越練越順。
我和我的模特就這樣一人練一遍然後是互換角色交流感覺。手法做起來不能有停頓感覺會更好些,手法不能太重就不會有如此強的身體壓迫感,再膚貼一點更舒服……就這樣如此邊做邊交流彼此手法上的不足之處。
夜漸漸深了,大家都有了一種說不出的倦怠感。老師見狀說道:“同學們,現在也晚上十點半了。確實也很晚的了,今天我們就練到這裡吧。明天大家早起吃好早餐,咱們七點半在此集合練習手法。”
講完話還沒等我們回應,柯老師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