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我怎麽慢慢的學不懂了呢!從解一元二次方程式開始迷糊,從求圖形陰影面積心裡漸漸有了陰影。數字與漢字的結合,不做解題時它們是跳著舞的優秀舞者,當走進應用題上,變做了解題的問答,不遠處我仿佛看到黑白無常在跳越。
初中的結束以為過了數學這道關,沒想到職高還有數學,心想等上了大學就好了,我就像帶了金箍的悟空一樣,小心翼翼的禮待著數學唐僧,生怕那個出錯,金箍咒念做千變頭疼腦裂。
高考的結束,大學生活到來,悠閑時光衝洗著腦海中數字般的咒語,漸漸的忘記了數學對我生活的煎熬時刻。
大一下學期,一本教材《高等數學》又開啟了我的夢魘生活。心裡不斷的在想都大學了怎麽還要學數學還是高等數學,初級數學函數的我已經夠頭大好幾回的了,這高等數學,我哪來的信心跟你友好相處,與你健康相伴。果然從第一節高數課開始,那便是完全迷糊不懂聽天書狀態,等學完考試班裡36個人,才20個合格的。
原來數學這個夢魘不知鎖住了我,還是如此多的人不是它的對手。斬魔路上有伴兒了,當一次次補考通過的人數越來越多,從20縮減到10個,從10銳減到4個,我心慌了不都是不會的嘛,他們怎麽一個個都過了。整個大學兩年都在補考數學的路上,戰一次敗一次,財一次戰一次。我幾乎是遍體鱗傷,不知如何是好的境地。數學我的夢魘,我發誓總有一天我要手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