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路過你,想念你》愛笑的她
  你還記得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你同他或她說得最後一句話嗎?

  “不用送我了”

  “等我”

  “要記得想我!”

  ……

  我從來沒有想過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我曾認識過一個女孩,很愛笑,我很少見到她傷心的樣子,也很少見到她沒有笑容的樣子。

  朋友不開心了,她會很努力很努力的去安慰,既便第二天還要上班,也會和你聊天聊到凌晨三四點。

  她是朋友裡的開心果,是各種煩惱的終結者,可她也很脆弱。

  我很清楚的記得,那是我第一次見她哭。

  那天下雨,下得很大很大,大到無法抬頭仰望這座城市,隻得看著腳下城市的倒影一次次支離破碎,它拚盡全力想要恢復完整,但它辦不到……我想看清你的背影,可眼前只有朦朧與破碎,我想看著你的眼睛,對你說我愛你,可我竭盡全力也沒能做到。

  我注意到她時,她在雨裡,沒有傘,只有一個人,長發上的雨滴一滴一滴的流下,我見狀走了過去把她留在了傘下,我問她:雨這麽大,怎麽連傘都舍不得打一把,感冒了怎麽辦啊。

  她抬起了頭,我本來以為是玩真心話大冒險輸了才站在雨裡的她,卻被一張讓淚水與雨水給模糊的臉給嚇到了,我從沒有見過她的這副表情,以前那個天不怕,地不怕女生,今天卻流下了淚珠,那不知名的淚水充滿了那張以前滿是笑容的臉。

  她看向了我,臉上立馬擠出了一絲笑說:你怎麽在這兒。

  我看了看她,把自己的外套脫了下來,披在了她的身上,她一愣問我:你不冷嗎?

  我沒回答:走吧,我帶你去喝一杯熱咖啡暖暖身子。

  她沒拒絕,到了咖啡廳,雨更大了,她說:今天的雨太大了,先回去吧,明天在來。

  為她點了一杯咖啡,一塊巧克力的提拉米蘇後,我說:不急,雨還要下好久不是嗎?

  她沒說話只是靜靜地喝著咖啡,吃著提拉米蘇。

  我看向她,問她:怎麽了,不開心嗎?可以和我講一講嗎?

  她看著我,似乎想說些什麽,可有梗咽了一下,淚水止不住的流了出來,我看著她等她平穩了自己的情緒後。

  怎麽了?

  她說:他走了。

  她口中的他,是她的男朋友。

  他?走了?我問。

  她點了點頭:他說別來找我了,我不想說那些難聽的話。

  她說:怎麽辦啊,我好像忘不掉了。

  我看著她說:忘掉這種人很簡單,有就珍惜,沒有就再見,各走各路,沒有誰需要慣著誰,沒有誰離開誰就活不了,對嗎?

  她看著我沒說話,笑了笑說:我想自己待會。

  我站了起來,沒說話把外套和傘留給了她,自己一人走進了雨幕裡。

  第二天,她還是和往常一樣,同大家說說笑笑的,可是我感覺她並不是真正的開心,過了一陣子。

  於是我同她說:怎麽說呢,我不太理解你是什麽心情,所以我只能說順其自然吧,別想太多,看你最近一直都不太開心,把那些煩惱都忘了吧,開心起來吧。

  她笑了:我想讓我朋友感覺到我最近心情真的不好但我還不想表現出來。

  我看著她,沒說話,只是又請她去咖啡廳喝了一杯咖啡,吃了一塊巧克力的提拉米蘇。

  那一頓下午茶,她沒說話只是靜靜地喝著咖啡,吃著提拉米蘇。

  難道樂觀的人,連悲傷的權力也會被奪去嗎?

  又過了些日子,她離開了我所在的這座城。

  她走那天,我去送她,她把那把傘和外套給了我,她說:昨天搬家才找到的,我要走了。

  嗯,一路平安,我說。

  嗯,一路會平安的,她說。

  我拿出了一杯打包好的咖啡,一塊巧克力的提拉米蘇,我說:帶著吧,路上餓了怎麽辦。

  她說:那我走了?

  同她見的最後一面,我說得最後一句話是:再見。

  忘了我到底用了幾個月還是幾年已經忘記了那個愛笑的女孩了。

  隻記得那天大雨時記憶中那張模糊的背影,雨似乎將一切都衝刷去了。

  想起她是因為那天大雨,我拿起了那把舊傘,打開了它,卻只見內傘面上粘了一張已經有點泛黃的便簽上面寫著:很開心和你聊天,也很高興有你這樣的朋友,我要走了,或許還是忘不掉他,但是現在我或許更加忘不掉你了,再見,勿念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