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會長大人,我玩盜賊你介意嗎?》第71章,方曉舟,出擊!
  夜雪老婆玩正式服出身的,對卡繆這套WCL複盤+狂噴並不陌生,她一直聽的咯咯直笑,夜雪自己卻笑不出來。

  卡繆這個人,有一種特別本事,就是他在說道理上正確的話的時候總能在不經意間激怒對方,讓對方明明很不爽卻找不到反駁的理由,習慣性的精準破防。

  想當年夜雪也是心高氣傲的主,但去跟卡繆商量破甲的問題的時候,卡繆輕飄飄一句“用膝蓋想都能像明白的事情,這都需要我去給你教學估計說了你也聽不懂,你就老老實實打好破甲就完事了。不打的話,反正你們不著急打破甲我肯定不急。”差點把夜雪氣死。

  所以他們這三人組裡,老八屬於那種有性格有脾氣,但是願意跟你溝通的類型,即使走了大家也覺得他是很強的團長;秦嶺屬於那種粗中有細的老好人,跟大家關系都不錯,談笑無忌;而卡繆這人在團裡真的是神憎鬼厭,就憑借他過硬的技術和關系,還是能穩定活在團裡。

  老八私下裡都抱怨過,卡繆這個嘴臭的毛病,換個團早被人踢了。

  但老八其實拿他也很無奈,畢竟兩人是現實中的多年好友,總不可能因為一個遊戲裡跟隊友相處的如何就翻臉吧?

  卡繆這人現實中做技術總監的,常年跟各路產品甚至跟老板鬥而不破,他本人其實不管是溝通能力還是思維能力都是沒什麽問題的,甚至人設上主打的還是一個儒雅隨和。但一玩遊戲就變得有點中二,嘴臭的要死,簡直跟變了個人一樣。

  如果不是大學的時候彼此就相識了的緣故,老八也很難想象居然有人現實中跟網上有如此巨大的反差。

  兩人也聊過這個問題,當年還在玩正式服的時候,卡繆還是個年輕的轉行碼農,還沒有出人頭地。

  在老八提出疑惑以後卡繆對他解釋:“你不懂那種感覺,有些隊友就像……就像我的一些‘可愛的’同事,尤其是那些做產品的,臥槽真的是想法又天真又死強,但我還得跟他們搭夥乾活,總不能真的說髒話罵他們吧?只能一點點教學一點點給他們講道理做科普。”

  “那麽問題來了,現實中我慣著他們是為了工作,到網上玩個遊戲我還能慣著這種傻逼?有這時間我去追番不好嗎?”

  老八哭笑不得:“但你不能老覺得別人都是傻逼,只有你聰明啊?”

  “這不是事實?”

  老八本想反駁幾句:“那你覺得我也是唄?”

  話到嘴邊,他想到的是對方一邊跟自己一起通宵打團本,一邊輕松考研,而自己為了畢業還得去補考的過往經歷。所以最終還是沒問出口。

  他怕卡繆真的反問一句:“你覺得呢?”

  ……

  十幾年後,老八用著卡繆保存在Github上的WCL分析工具,隔著遙遠的時空默默說了句:“我覺得我是。”

  卡繆少見的真的情緒失控了,他最終還是忍受不了這些隊友們打了十幾把二十把連自己的問題都發現不了,遑論改善呢?最終他問老八的問題也出乎意料的銳利。

  面對卡繆的質問,老八一時語塞了。

  他當然知道自己是為什麽想要開二團的。

  老八原來的想法就是一團盡量去追求一下輕競速。因為衝分根本滿足不了篩選團員的重任,在漫步雲端的經歷讓老八明白了,衝分真正篩選的是做戰術設計的這些人,而不是團員本身。所以還是要通過提速,優勝劣汰,逐漸篩選出比較好的一批隊友,

形成一個穩定的班底,去面對下個資料片巫妖王之怒裡的奧杜爾和冰冠堡壘。  而二團就是一個普通的平推團,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把整個副本當成一個boss來規劃和戰鬥的競速打法,那二團就可以作為一個人才儲備來容納這部分團員,也有一部分玩的不夠好的會被優勝劣汰的機制淘汰下來,總不能說踢就踢了,要給人留條後路,所以才有了這個二團。

  老八的確是希望把更好的人放在一團,把相對佛系和水平較差的團員和一些第二第三職業的小號放在二團。所以卡繆說的“一團的垃圾桶”並不是一個子虛烏有的形容,難聽但並不離譜。卡繆也很清楚,畢竟當初就是兩人一起商量的,甚至沒帶上秦嶺。

  當然,斷罪之翼二團的主要問題只有一個,那就是首先要全通才有資格做這個“垃圾桶”,他為什麽還要這麽問呢?

  卡繆本質上問的是:“如果二者不可兼得的話,你到底打算怎麽辦呢?畢竟一個定位為垃圾桶的團,你要怎麽帶動他們去全通呢?”

  老八一時語塞,沉吟良久,才一邊思考著,一邊一字一句地慢慢回答:“對我而言,二團當然不會是‘垃圾桶’。”

  “我們的二團應該是個獨立的全通團,盡管他的人員和定位跟一團有區別。二團已經有了比較穩定的人員結構和配置,也應該有優勝劣汰,有打法優化和複盤,跟一團的最大區別僅僅是不打競速。我們的建隊思路是完全相同的,就是我們需要不願意脫隊友後腿的隊友。”

  “你喜歡打競速,那麽去一團;你不喜歡打競速,那麽在二團。但道理是相通的,就是你們要有基礎的責任心:不想拖累隊友。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隊友。”

  卡繆不是替自己問他,而老八這話也不是說給卡繆,而是說給其他隊友聽的,兩人這點默契連對眼神都不需要。

  秦嶺第一個同意:“我把狂暴戰都放到二團來了!尼瑪,我雙刀狂暴戰打的團怎麽可能是垃圾桶!對我來說二團就是大號團!”

  眾人不管是心裡同意還是表面同意,或多或少都表達了自己的積極態度。

  嘌呤不明白老八等人心中所想,無聲地高呼著:“我來的時候你們不是這麽說的呀!?不是說因為自己人太少了嗎?不是慢慢上調一團嗎!?這不是開荒得挺好的嗎?再練練就過了,你們發什麽瘋啊!?為什麽又固定人員,又開始搞什麽WCL複盤扣細節了!?”

  但落到聊天裡,他最終只打了四個字:“二團牛逼!”

  在這一瞬間,他突然明白了,其實真正適合自己的還是漫步雲端,因為他們本身就並不像老八他們這樣充滿進取野心,所求的無非就是通關,所以對隊友的小心思的包容性也更好,不會強行“統一思想”。更重要的是還有自己頗有好感的人。

  可惜,已經沒有回頭路可以走了。

  此時恰好聽到卡比獸在YY裡說道:“早就該明確一下了!這兩天穆魯打的人都煩了,確實不能次次沒長進!”

  他聽得出卡比獸是真心實意的高興。

  “這個憨批,在哪都能這麽開心!”他心中吐槽著。

  但他思前想後,覺得畢竟還有卡比獸這家夥在這裡,足夠給自己一個留下的借口了。相比離開斷罪之翼再去找個陌生的團,那還是跟自己的執念妥協更容易一點,

  心態稍有變化,他忽然覺得自己最近的表現像個小醜,明明矯情的要死,一肚子的心思,最終卻只能隨波逐流,什麽都改變不了。

  “算了,先能通關再說吧。”嘌呤默默歎了口氣,打出一行字:“加油!我想過穆魯。”

  老八看到嘌呤的話,非常滿意:“嘌呤說得很對,專注眼前,最近的目標就是穆魯!都給我打起精神來,再想想自己有什麽可以優化的地方,我們離過穆魯其實就差薄薄一張紙的距離!加buff!”

  他是真的很滿意嘌呤和卡比獸這兩個人。

  夜雪一邊跑屍,一邊恨恨地說道:“嘌呤這個逼,在我們這天天搞事沒個消停時候,去那邊立馬成積極分子了!真有你的啊!”

  他氣不順其實也跟自己團滅得慘有關系,就這麽半個小時,漫步雲端又滅了五次了,要麽打快要麽打慢,每一把實際發揮都有所不同,這對應變能力較差的漫步雲端團員造成了極大的壓力,到後面甚至越打越差。

  這次乾脆沒撐到P2就滅了,滅團的原因也很簡單,就是沒有及時打斷火球,導致小浣熊帶位置的時候被大量平砍加火球秒殺。

  空城問道:“眉鎖清秋,你怎麽說,因為你的問題滅了有五次團了吧,感覺你狀態不太好啊,老哥,洗把臉吧。”

  眉鎖清秋:對不起,對不起,我打斷慢了。

  他一面道歉,一面心想著:越打越集中不了注意力了,讀條讀到一大半自己才反應過來要打斷。這時候才能感覺到,自己確實老了,精力明顯不如年輕時,越來越熬不動了,精神頭還不如老戰友方遠征。

  眉鎖清秋心裡敲起了退堂鼓,可團隊打到現在不容易,自己打不動了又有誰能替補呢?

  他忽然想到一個人。

  “方哥,曉舟睡了沒?”

  “噓……”方遠征小聲說道:“剛睡下,你找他啥事?”

  方曉舟在旁邊的床上裝睡,畢竟他在沈佳面前還是要維持乖寶寶的形象的,萌混過關。兒子十二點前必須睡覺不許熬夜這是沈佳下的死命令。

  他豎著耳朵聽著方遠征的電話, 心裡仿佛有小貓在抓。

  “啊,睡下啦?那沒事了,我尋思讓曉舟幫我頂下崗呢。”眉鎖清秋歎氣道:“哎,打本老犯錯,感覺要晚節不保啦!”

  方曉舟心裡樂開了花,一時激動,一骨碌就起身喊到:“李叔,我沒睡!”

  再一回頭,視線對上的已經是自家老媽殺人一般的眼神。

  “說了不許熬夜好好睡覺!”沈佳在他屁股上狠揍了兩下,“還裝睡!還裝睡!還想打遊戲!?還有,在病房不許大呼小叫!別人睡不睡了!?”

  方曉舟知道此時不能跟老媽講道理,只要講道理必然一敗塗地,乾脆擺出一副戰戰兢兢的樣子,眼裡滿是祈求:“媽,求求你,萬一今晚能過呢?就半小時,就半小時就打完啦!以後我一定好好睡覺,以後絕不會有!我最聽媽媽的話了!”

  “你聽個屁!”沈佳看他那副小模樣已經心軟了,但還是狠狠地說道,“你還少惹我生氣啦?”

  她的眼睛卻已經在看向方遠征,指望對方給個台階。

  老夫老妻的,方遠征看一眼就知道沈佳怎麽想的,出言勸道:“哎,曉舟好容易回來一把,放松一點就放松一點嘛!今晚也打不了多久了,頂多就十二點半,不到一個小時的事情,讓兒子放松下吧。”

  沈佳終於扭扭捏捏地松口同意了。

  方曉舟一蹦三尺高:“謝謝爸!謝謝爸!”起身就去穿衣服帶口罩。

  沈佳氣鼓鼓地說道:“又是我管兒子你當老好人是吧?”

  方遠征哈哈一笑。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