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一術光》誕生的光
  那些兒時的記憶可以圍繞一個人展開麽?不去借鑒其他的優美文字隻用自己的樸實的語言去描述,去記憶,盡管我知道看的人可能會很少,但是這個就是我的回憶呀。

  下午,我看到電腦旁邊特別的亮,我以為是什麽燈在開著沒來得及關閉,仔細去找開關,發現是一束光,一束夕陽西下,陽光通過玻璃折射出來的光,不刺眼而又很溫馨的光。就像我要寫的這個人一樣,也是我的光。是這25年來的光,也是她不會再看到我寫她的光,雖然有遺憾但是總要去表達。因為我知道我害怕時間久遠我會忘記這束光,所有我想要用文字去把這束光表達出來,用我僅有的文字不需要那麽多的觀眾,也不需要那麽多的捧場的人。

  你瞧!文字總是那麽的恰合適宜,發明文字的人真的是很讚!我們可以用文字把記憶給記錄下來,真好。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麽一個人這麽一束光,雖然不在同一個世界,永遠見不到了,但是這束光永遠留在我們的世界裡跟太陽升起降落一樣,我想都有這麽一個人吧。

  看!夕陽西下。寒冷的冬天夕陽西下的一束光通過樓層的窗戶照射在坐在辦公室電腦旁邊敲字的我的臉上,真溫暖,陰冷的辦公室裡仿佛不在寒冷,心裡也暖洋洋的,盡管我知道這束光隨著太陽落下不會持續很長時間,也不會永遠照射在我的臉上,也不會為我停留很長時間,但是我知道此時此刻它是為我停留的,為我照射的,哪怕時間很短就幾分鍾,這就夠了!人要學會滿足,人心不足蛇吞象,這也是您跟我說的。

  坐在咖啡館裡,聽著緩慢的歐洲音樂,盡管聽不懂它的意思,聽的只是曲調,但是還是覺得安靜溫馨,來咖啡館的路上吹著冷風,大貓清晰了起來,讓我更加堅定的想寫下去這一束光的故事。

  在起這本文章的名字,(之所以不定義是書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寫書是一件很神聖的使命,是要對讀者負責的。不是隨隨便便把文字編織到紙上就可以了,所以我把它充之為文章。)每次起名字是一個很美好但是又頭痛的事情,因為一篇文章的名字是這篇文章的主題,也是這篇文章的中心。盡管我寫的是我自己的經歷,但是我還是希望它符合文章的一切定義。

  很奇妙今天有兩束光照耀在我的臉上,盡管現在已經入冬了。但是它讓我覺得陽光依舊明媚,天氣依舊暖和。所以我就在想那一個人不就是一束光麽?時時刻刻點亮我的生活。每個人不都應該有一束光,照亮自己的人生麽。

  故事很長,但是需要表達出來的可能會很短,因為我想把精華的都寫出來,但是我又覺得這25年來每一天都是精華,每一個與你相處的日子都是值得回憶的一天,可是沒有辦法,人生苦短,我不能一直去寫下去。我想一邊回憶這美好的事情,一邊去書寫出來。可是一想到我寫的東西你不能看的到這又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我真的很想一邊寫一邊讀給你聽,想問問你,還有沒有補充的呢?哪怕聽你的聲音,聽你嘮叨,聽你說我,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但是我再也聽不到了。所以,我怕我不寫出來,不記錄出來我會忘記,怕我會忘記這一束光,一束讓我成長的光,一束我懂事以來就為我付出的光。

  有時候人這一生真的很奇妙,就像是在傳承什麽在延續什麽,不管是歷史文化的傳承延續,還是人類自身的傳承延續,都是在繼續著在重複著。盡管我不需要愧疚什麽,逃避什麽,但是就會有這麽一個人在生你養你的那一刻就一直在為你付出,為你忙碌,為你拚搏,從牙牙學語到他的生老病死,周而複始,始而複周。當然我們成家立業後也會像他一樣也要養兒育女,繼續忙碌,繼續操勞,繼續……延續這一付出。生老病死,仿佛每個人都是一個樣,逃不了世俗的生活,但是每一個人又不願意逃離這一使命,因為這裡面有快樂,有心酸,有……太多的無法用言語去形容的東西,就像太陽一樣,早上從東方升起,晚上從西方落下,這就是我們的使命。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