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道門振興錄》第64章 能有幾人真明了
  任你天搖地動,任你雲飛月走,我依舊是個愚人,是個普通人。

  我記得我寫過一首詩:雲飛月走天不動,浪打船搖道不移,人生恰似東流水,奔騰到海不複回。

  作為道家傳承者我時刻都在問,世界,你平等麽?

  人分三六九等,道祖說,那是因為有的人不忠不義不仁慈,不信天地神靈,不信罪福因果的原因。。

  天道輪回啊。。朗朗乾坤啊。。都在這麽個法則內,自然之中運轉。。

  人類開荒種地,壞了動物的家園。螞蚱,吃掉了莊稼,就被定義為害蟲。螳螂吃螞蚱,就被定義為益蟲。

  人類啊,那麽你們在動植物的眼裡,你們是不是侵略者呢  

  雜草長在莊家地裡就要被拔掉,訪問人類,那棵弱小的草才

  是地裡的最早主人。。

  天道在於理解、境界在於經歷。

  我歲數還小,路還很長。。可我早已看透這人間大道。

  任你是富商官員,任你是平民學生,任你是少年嬰兒。。

  千奇百怪的神鬼之事,苦辣酸甜的人生常情。。。

  其實人,不過是為了一口飯吃。

  生死兩茫茫,我以經歷過死亡。

  面對這萬千物種,芸芸眾生生,面對這世間的一切,蒼天浩宇,我沒有任何的畏懼,

  我能一個人仗劍闖九州,笑傲把琴彈。

  說起返璞歸真,得道成仙,我自認天資聰慧,自幼執著的,堅定不懈的努力。雖已修得到苦苦悟道。機緣頗多,雖已修得了成真之法,得到了那萬千修道者夢寐以求的無上大道,奈何經歷了一些事情,我已經不羨幕那不死不老的境界,也不願過那枯燥無味的生活。其實返璞歸真的境界很簡單,只是返璞歸真了,也沒什麽大用處,性命雙修,心性有了,沒有功法也白搭,有的人有了功法,後天卻因為某些原因墮於邪鬼之道。。

  現在的江湖,返璞歸真的人是傻子,根本不符合社會,處處碰壁吧。

  也然,那些想修真的朋友,你們放棄吧,你們是沒有那個毅力的,可能你們也沒有那麽機緣。都成仙了,誰去種地呀?

  自古多少人有那成仙的機遇缺放棄了,士為知己者死,與一知己,或一伴侶,慢慢享受這做人的樂趣,生老病死,人情冷暖,然後慢慢死去……

  自古多少帝王將相求長生,,哈哈哈,不可笑麽?

  神仙都向往人間,人間是最美好的地方……好好生活吧……

  千秋萬古,塵埃落定為黃土,活著的時候不留遺憾,死去之後方知天道……

  道家經書上經常說什麽,此文乃天人所習,不傳下士。為修真之徑路……

  那麽今天我告訴你們,我的話不敢說是天人所傳,只能說是俗人所講,但我這個俗中有仙,仙中帶俗的人告訴你們:追求天道的最終目的是得到成仙……而做人的終極目的是安然生活。

  欲成仙道者,必先盡人道。既然成不了仙,還追求個屁,人都沒有當好,當個屁仙。

  我只是一個小屁孩,大師們別來噴我。

  啊,,那些歲數大的,別把你那大叔,大嬸,大爺的姿態擺出來跟我說話啊,我樂意搭理你那是我心情好,記住了,我是目空一切的,不在乎什麽禮義廉恥,罷黜世俗禮節的逍遙之士,別跟我講什麽尊重不尊重,讓我尊重的人很多,但記住了,不是你,還是那句話,我不吃你的,不喝你的,最好都別把自己當爺爺,否則容易被我訓成孫子。

  我對任何人都一視同仁,你也別說他壞,也別說你好,在生活中,都是為了吃口飯,做什麽事情,在我的眼裡都是一樣的,但是有一樣我最討厭,你可以是小偷,可以是強盜。但是你別裝道士騙人,騙取人們心中那最虔誠的信仰,信仰是人的根本,信仰可以救人,可以救命。是人內心最善良,唯一的良知。

  誰敢欺騙別人的信仰,那就是十惡不赦。。

  有的人問我怎麽修行,我說:吃喝拉撒睡,行走坐臥思。

  居然有人說我低俗。

  你們誰敢說自己吃的正確?誰敢說自己會吃,懂吃?

  這些基礎的生活問題,是能讓人有大修行的,你們這幫俗人,連基礎的問題都沒法做好,談什麽狗屁修行?”……

  ……

  多年前,幼時的一番理論,一番激烈的言論,如今看起來,過時麽?貌似也不失大道理在其中吧。

  我的前十年留下過很多經典語錄,可如今能記起來的,並不多了。如今寫下這篇,也是想留下一點東西吧。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