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北麓的校園,我頓時被這大氣的建築群給吸引住了目光,就好比劉姥姥走進了大觀園,一路的東張西望,土是土了點,但好像身邊我這樣的土包子還挺多,一個個的,都是夾著大包小包,拖著鋪蓋被褥,瞪大著眼珠子,我暗暗想著,雖然只是十裡外的鎮子,但說到底,還真不是我們那鄉下疙瘩能比啊。
好不容易擠進公告欄前面的人群,奈何,身高有限,硬是找不到自己被分在了哪個班。這個時候我就一肚子來氣,在心裡偷偷問候了一下我那心大的老媽,哪有開學第一天就讓我一個人來報道的。正在我神遊的時候,一個人高馬大,留著一點細細胡渣子的男生一下子擠到我的邊上,害我差點一個踉蹌,我的小暴脾氣立馬上來了,剛想罵娘,“對不起啊同學,剛剛沒注意,你沒事吧”。“啊,哈哈,沒事沒事,人太多了沒辦法”,論圓滑,在我們村,我認第一,沒人認第二。我見這貨兒是個好說話的主,立馬說到:“同學,你幫我看看我在哪個班,對了,我叫呂小希”。“行嘞,你看我的”。一說完,這貨兒很自覺的把大包小包往我身上一甩,只見他巴拉巴拉兩下子就把擠在前面的那群可憐人硬生生推出去一米開外,這貨力還真大。我看有人自告奮勇了,我也樂得清閑,乾脆擠出人群,站在花壇邊等著了。
沒一會功夫,那小胡子就屁顛屁顛的回來了,“同學,你在高一11班,咱倆剛好同班的”。“是嗎,那太好了,嘿嘿,對了,你看寢室號了沒?咱東西得先去放一放。”小胡子大手一揮,“走,這地方我來過,你跟著我就好了”。
還好,寢室樓離校門口也不是很遠,不然我這小身板還真的不一定一口氣走的到。我們住在三樓,我307,小胡子308,我一走進宿舍,已經有好幾個人在整理床鋪了,我挑了一張靠窗的上鋪,也自顧自的整理了起來。
“呂小希,你好了沒有,咱得去教室了”,小胡子也是個自來熟,一進門就罵罵咧咧的大聲叫喚,“哦,馬上就好”。我不由得加快了手裡的動作,畢竟剛認識,讓人家等久了咱也說不過去。剛好同個宿舍的幾個人去也都差不多了,就跟我們倆一起急匆匆的向教室奔去。
都說最美好的青春回憶都是在校園裡,作為我來說,也對這個陌生的環境,跟未來的生活充滿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