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那些年我為了掙錢乾的一些事》第16章 裝比1時爽
  這頓飯吃的,我完全成了主角。

  不過在這裡還是要奉勸各位一句,沒那個真正實力前,最好還是能不裝比、盡量不裝比。

  因為在備受矚目的同時,麻煩也接踵而來,比如一些濃妝豔抹的女同學,各種纏著我敬酒。

  我以開車不能喝酒為理由拒絕,她們就自己喝酒,然後讓我喝果汁。

  喝了沒兩杯,有的就開始裝醉了,還故意往我身上靠,赤落落的勾引。

  可我對她們這種完全沒興趣,為了在暗戀女同學面前表現出良好形象,我整頓飯都如坐針氈,想方設法拒絕那些往我身上撲的女人。

  還有就是一些男同學,各種套我話,想知道我到底在哪家上市公司上班。

  為了不露餡,我只能隨便說了一個外地比較有名的公司,還說這次回來是出差工作,碰巧趕上了這次同學聚會。

  他們再問更深入的問題時,我就直接笑笑,不作回答,因為我知道說得越多,破綻就會越多。

  然而總有一些沙雕,是那種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憨熊。

  對於這種人,表面上我還算鎮定,但實際背後都有些冒汗了,心裡不停的在罵;

  ‘一個個有完沒完!問問問!問你們爹呢!’

  所以真的是裝比一時爽,明天火葬場……呃,呵呵,想想我明天的確得去那地方上班,應景了。

  總之,這次同學聚會也就爽了前面那一下,後面更多的反而是煎熬。

  吃完飯去唱歌,是同學聚會的標配。

  在飯桌上都已經是那個場景了,更不要想在一個昏暗的房間裡,那些女人又會對我做什麽。

  反正我始終沒機會接近暗戀的女同學,她也像座冰山一樣,始終沒有主動找過我。

  唉,這比裝的,總感覺哪裡不太對……

  全部結束後,好幾個女的裝醉,纏著我、想坐上我的車。

  可我絕不能帶上這些女的啊,否則我在暗戀女同學心裡的形象就全毀了。

  ……雖然可能我在人家心裡本就沒什麽形象,但那個時候,我自己心裡特在意這方面。

  於是我找了個借口,說有工作上的事情,要連夜趕回公司,擺脫那些女人就離開了。

  這次同學聚會裝比,吃飯加唱歌,把我帶的那一萬塊錢花了個差不多。

  雖說我現在手裡是有點錢了,但一下子花了一萬多(加租車的錢),還有有些肉疼的。

  畢竟我本身就不是那種亂花錢的人,甚至平時還很節省,買件幾百塊的衣服都要貨比三家、再想好久。

  這一次,是我第一次如此放縱,之後還後悔了好長時間。

  因為我回去還嘗試著在同學群裡,找到暗戀的女同學,試著單獨添加她好友,但一直沒通過申請……

  麻蛋,感覺我那一萬多塊錢真打水漂了,連個好友都沒加上。

  但是,倒是有好幾個女的申請添加我為好友,就是那幾個濃妝豔抹、在對我動手動腳、最後還想上我車的女人。

  當時我出於“報復”心理,也沒同意她們的好友添加申請,甚至在心裡竊喜;

  ‘嘿嘿,難受的不只我一個,讓你們也嘗嘗這種滋味!’

  唉,現在想起來,我那時候怎麽就那麽幼稚、那麽憨熊啊。

  不多說了,懂得都懂……

  不過那次同學聚會後,我心裡的掙錢欲望更強烈了。

  因為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是裝的、假的,所以才導致自己還是不夠自信。

  要是我能更有錢,不是租的車,真正有屬於自己的豪車,那應該就有勇氣去光明正大追求暗戀的女同學了。

  是的,我那時候把自己的慫,都歸結到了自己還不夠有錢這點上。

  唉,我那時真是典型的人不行,還怪路不平。

  大寫的一個慫!

  但是也有好處,我更認真的工作、努力的掙錢。

  正是因為方方面面的動力,才讓我在第二年的時候,抓住了接觸這個行業核心利益的機會。

  這個過程中,不敢說有多勵志,但絕對是夠驚險!

  驚險開始前,說說過年遇到些的事吧,算是一個開端。

  元旦過後,距離過年就不遠了。

  過年有七天假期,但殯儀館仍要有人值班,畢竟不會因為過年,就沒人過世。

  從大年三十開始,一直到初六,這七天裡如果值班的話,會有額外值班費,而且數額不少。

  我申請到了兩天值班,初二和初三(這兩天競爭少一些,很多成家的,按我們這裡習俗,初二都得跟老婆回娘家,初三得去親戚家拜年。)

  而我還沒成家,又一向不喜歡走親戚拜年, 因為都知道我們家條件一般,所以大部分親戚很少與我們家來往。

  唉,真的就是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所以我也就難得清閑,這兩天用來值班,正好掙些加班費。

  和我一起值班的還有小李,就是那個從我後面第二個來的臨時工,我還從他口中得知工資“內幕”。

  小李比我還小一歲,也沒成家,我們倆關系不錯,甚至可以說有點交情。

  至於怎麽結下的交情,還要從他剛來不久說起。

  那時候我比小李早來一個多月,對很多工作上的事情已經熟悉了。

  而小李剛來,對一些場面不太適應(一開始就能適應才怪,那些碎屍、腐屍、殘屍什麽的,之前得是乾過什麽才能上來就適應?)

  我那時候就充當起“過來人”的身份,在很多事情上多照顧些小李,很多棘手的活都搶著乾。

  其實我也有私心,那時候怕殯儀館找到更便宜的人,就把我開了,所以我都搶著乾髒活、累活,盡量多表現。

  但小李不知道啊,看著我把他無法下手的那些髒活、累活都攬過去了,他內心很感激。

  沒多久後,小李就直接喊我“哥”了,並對我透露出了工資的內幕。

  知道工資的內幕後,我還是挺照顧小李的,因為確實覺得他也是個不錯的人。

  而且人家天天“哥長哥短”的喊著,咱也不好意思不拿出個當哥的樣多照顧弟弟對不?

  接下來的事情,就是我和小李在這兩天,共同遇到的……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