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了天晴了天晴了!從今多討厭,現在就有多懷念,除了要把洗了的衣服一件一件全部晾出去很讓人煩燥之外,乾燥涼爽的空氣確實讓人感覺神清氣爽。
最近天氣預報說這個禮拜開始正是入秋,我媽卻說早就已經算秋天了,但是我很負責任得給她科普了一下下,那就是,只有氣溫連續一個禮拜在20攝氏度一下那才叫入秋,生活小常識,相信屏幕前的你一定也學到了。
小學的時候也特別討厭下雨天,可能是因為我的走路方式有問題,每一個下雨天就代表著我的一雙鞋子要被水浸潤一次。尤其是在走去上學的路上的話,到了學校鞋子卻濕了,還不能坐在教室裡大搖大擺地脫掉他,濕透的襪子卡在腳趾縫裡,每一步都濕噠噠的,哇,想想都難受。
後來我想出了一個解決辦法,那就是穿上我心愛的小雨靴。這樣子下雨天一下子就變成我的獎勵了,我可以肆無忌憚地踩水坑,偶爾興致來了,還可以不撐傘頂著雨向前跑。
當然下雨天還有一個不好的地方,那就是因為我們學校門口放學時有很多的小販,那時候城管管的還沒有那麽的嚴格,有沒有什麽城市街容街貌之類的要求,所以每當放學時校門口就能看到一輛又一輛的三輪車,上面是一塊鐵板,附帶著各種美食。
一到下雨所有的小攤販就都不出攤了,這樣子我每天的快樂就“啪”地消失了。那時候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鐵板裡脊肉了,香噴噴的地溝油,在加上孜然胡椒粉之類的調料,總之一通大雜燴,一串美味可口的烤裡脊肉就出爐了,裹上餐巾紙就可以直接握在手裡大口開吃。
但是這樣的人間美味我只有兩天才能吃上一次,因為當時我的零花錢就只有每天五毛錢,而一根裡脊肉就要一塊錢,那是我享受不起的美食。而且我也不是隻吃裡脊肉,夏天的時候我偶爾還要用那五塊錢去買棒冰。
哦對了,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吃過,以前一袋一袋的那種棒冰,叫“拖肥”好像,也可能不叫這個名字,總之就是一個小袋子,裡面裝著稍微硬一點的果凍一樣的冰激凌,每一袋都是不同口味的,很甜又有嚼勁,很好吃,更關鍵的是只要五毛錢,很適合我當時的購買力。
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麽,在我上了高中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這個棒冰了,我通過合理的推測,以及我智慧的判斷,我認為,那一定是因為失去了我的購買,他再也無法苦苦支撐,原來我的五毛錢對他們那麽重要啊,西克修。
我除了一年級是我奶奶到學校來接我之外,後來就都是我自己一個人走路回家了,不過我有個很好的好朋友仔笑,他家和我家在一個小區,所以我們兩個會一起走回家,家長們也會放心一點。
那時候啊我們兩個走路慢慢悠悠的,但從來不會覺得無聊,偶爾也去蹭一下公交車,但總是因為人太多我們又擠不上去,所以最後還是被迫選擇走路。
走路回家的時候我們總會想辦法找點事情做,那時候我跟班裡的同學學了一手絕活,就是和把水含在嘴裡,然後像“尖叫”飲料一樣從牙縫裡面把他射出去,澆澆花花草草之類的。一開始我這能從兩個門牙中間發射,後來經過很多天的磨練,在高中的時候我成功地進階了,我能夠一次性最多射出七個水柱,我把他們稱之為高壓水槍。
這一段路走走停停還有很多趣事,我慢慢走,你聽我慢慢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