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崩壞傳記》第五十三章 前人栽樹,後人培果
傍晚時分,

 由於拿不定主意,所以貝拉在梧桐家蹭了一頓晚飯後,便回到了位於虛數空間內、屬於她的宮殿,就「是否要用人偶們的勞動力以及更進一步的負債,來換取建造天宮的核心技術?」展開了激烈的討論。

 這是貝拉第二次主動開展人偶會議、去聽取人偶們的意見了。第一次的會議的內容是,是否要讓往世樂土內的梅比烏斯成為她們中的一員。

 那次會議沒有通過,人偶們倒不是怕樂土蛇蛇危險,而是由於她們比較排外。

 而且,人偶們知道自己不聰明,因為智慧的女王說過她們沒腦子,但女王又說了樂土蛇蛇一定很聰明,所以人偶們不想讓樂土蛇蛇成為她們中的一員。

 大多數人偶們憂慮的不是很複雜的東西,比如說,要是樂土蛇蛇加入她們後,受到了女王的重視、比她們高一級,甚至欺負她們該怎麽辦呢?

 人偶們也算是傻人有傻福了。

 至於本次會議的結果倒也不出貝拉所料,以918比82大比分通過了,大部分人偶認為,她們的家若是“天宮”、那真是酷斃了!

 小部分人偶則瞧不起大部分“愚昧”、“沒見識”的人偶,這部分人偶們認為,她們身為支配之律者,不僅要建造屬於自己的“天宮”,還要再借錢向天庭買幾十門比“天宮”更貴的艦星炮、布置在“天宮”上,最好是主行星級以上的艦星炮,那樣才叫酷斃了!

 人偶們確實沒有腦子,她們的思維更是與普通人不同,哪怕貝拉已經明確講明了,她們如果這樣做的話可能一輩子都還不上債,一輩子都是金錢的“奴隸”,跟如今的天命和世界蛇的境遇一樣。

 可是,人偶們根本不在乎這點,反正都欠這麽多錢了,再多欠點也沒什麽的,而且是女王欠錢,又不是她們欠錢。

 再說,即使女王不欠錢了,她們不也得為女王工作嗎?還能閑著怎滴?倒不如為自己弄個“天宮”,那樣多帥呀!

 最重要的是,等“天宮”建好後,人偶們還能跟同為“打工人”的人類吹牛筆。

 “這是俺們家,帥吧?!”

 其實,貝拉的意願也是偏向於建造屬於她的“天宮”,否則這次會議根本就通過不了,她只是想要通過人偶會議來解決自身的最後一絲顧慮罷了。

 人偶會議遠沒有看上去那麽“民主”,僅是走個形式而已,最終的決策是貝拉說了算的,她不可能把重要的事情交給不靠譜的人偶們決定,那無異於自取滅亡。

 說一件讓貝拉自己都感覺聽起來可笑至極的事情,她認為,梧桐很善良,應該不會害她。

 真的,貝拉真是這麽想的。

 雖然梧桐總坑她,但她對梧桐的感官非常好。

 誠然,梧桐的愛好不怎樣,喜歡以折磨他人為樂,但是細想想,他活了這麽多年,真的害過一個無辜之人嗎?

 沒有。

 梧桐沒因為一己之私、或自身的喜好去害過任何一個無辜的人。

 從古至今,有無數目光短淺、不理解梧桐的人罵過他,甚至有不少人通過寫書指名道姓的罵他,但梧桐跟他們計較了嗎?迫害他們了嗎?

 沒有。

 再想想,是誰累死累活、拚了老命扭轉的前文明的宿命?又是誰拯救了無數的人?

 如果沒有梧桐,那麽這個世界會是什麽樣的呢?不說前文明,就是現文明又要死多少人呢?普通人又會過怎樣的日子呢?

 說不定一個人不幸得了崩壞病,一家子、乃至一村子的人都會家破人亡。

 哪像現在,治病都免費,大多數醫生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有人得病。

 天命和世界蛇是欠了天庭不少錢,還都還不完,但是它們得到的更多,變得更加強大了,沒有天庭,這兩個組織不可能發展這麽好。

 《最初進化》

 假如沒有天庭,說不定天命的s級女武神都不會超過5個,世界蛇的融合戰士也不可能這麽多,就更別說這兩個組織會讓戰士們用的武器裝備有多麽糟糕了,沒準都會把現在泛濫的神之鍵、彷神之鍵當成寶,隻給“天選之人”使用。

 仔細琢磨一下,梧桐這個人對天命和世界蛇其實很康慨。

 貝拉認為,梧桐比這個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人都要善良,她真是這麽想的。

 試問誰能處在梧桐那個位置上,幾千年來都不“膨脹”、不“變心”?不去觸碰與掌控那至高無上的權力?看到普通人遇到困難了,竟然還有閑心去幫一把。

 一般人說不定早就被力量蒙蔽了雙眼,成為力量與地位的“傀儡”了吧?!

 若是換一個人坐在梧桐那個位置上,很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是……后宮伴侶遍地都是,“三千”人都算少的,沒準一天換一個伴侶,五千年都不重樣。

 也許他的意志就是這個世界的意志,不容任何人置疑。

 哪兒能像現在這種情況?居然還有傻子敢反梧桐!認為他是人類的威脅!

 真的,貝拉覺得“梧桐社”的那群人就是腦子有問題,假如梧桐突然死了,這個世界能好了?好個屁!早他娘的亂了!

 若無梧桐,不知當幾人稱帝,幾人稱王。

 貝拉都敢領著西琳,立個“山頭”,稱個什麽王啥的。

 即使人類內部亂不起來,但梧桐要是死了,誰又能保證坐在他的位置上,幾千年來不變心?誰能保證自己不紙醉金迷?酒池肉林?

 誰能?估計時間長了,裝都裝不下去吧?

 專一的凱文或許能,但他有梧桐那個能力嗎?他能保證在自己的帶領下,人類的道路不會走錯嗎?

 那個位置是那麽好坐的嗎?

 前文明是怎麽“死”的?

 “梧桐社”的那群人是一點都沒從前文明的下場中吸取到任何經驗是吧?!

 貝拉認為,前文明的約束之律者哪能跟梧桐比呀?她能把自己約束這麽久、這麽狠嗎?她除了會用約束之力以外,懂個錘子的約束。

 反正貝拉無論怎麽想,都覺得她的梧桐哥兒不會害她。

 每個人都有不可告人的一面,大多數人會下意識的把自身好的一面展示出來,給親朋好友看、給外人看,用“笑容”把自己齷齪的一面深埋內心,掩蓋本性,讓人們認為自己是好人。

 而梧桐卻與之相反,他把自己“壞透”了的一面也淋漓盡致的展現了出來,這就很容易給人們的印象是,他的性格糟糕透了。

 但話又說回來了,即便是糟透了,似乎也沒那麽糟?

 說他是壞人都不像壞人。

 梧桐的品性真的糟嗎?

 未必。

 貝拉所得到的結論不是她觀察梧桐這個人總結出來的,而是觀察梧桐的所作所為得到的。

 她知道自己對梧桐的看法不一定對,可能太片面了,畢竟人性是複雜的,明天她的想法也許跟今天就不一樣。

 貝拉同樣知道,梧桐絕非心慈手軟之輩,絕對不會像看上去那般“人畜無害”。

 為帝者,需以仁義治天下,亦需無懼外敵,以此方能得人和,可仁慈、大度、善良,卻不可軟弱、怯懦、瞻前顧後,唯有懲惡才能揚善。

 或許,貝拉之所以認為梧桐善良,是因為他們是朋友,而不是敵人。

 梧桐是怎麽對待敵人的,她看不到,更不知道。

 但此刻她願意賭一把,哪怕前面是深淵。

 貝拉始終都認為梧桐不會害她,頂多“欺負”她一下。

 機會都擺到面前了,因畏懼而放棄是不是太蠢了?

 自從成為支配之律者後,貝拉研究時間最長、最深入的人就是梧桐,因為梧桐是一個成功的“例子”,是“答桉”。

 貝拉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王。

 但想要做好一個人都難,又如何才能當好一個“王”呢?

 面對這樣的難題,貝拉覺得梧桐就是一個活生生的“答桉”。

 她可以“抄答桉”。

 往大膽了想,她沒準能從“抄”中找到青出於藍的方法。

 貝拉目前從梧桐的身上尋找到了很多“標準答桉”,其中之一就是「約束」。

 長期約束自身、約束自己的欲望是一件很難做到的事,但想要“合格”、想要成功就不得不去做。

 梧桐為什麽沒有把天庭、天命和世界蛇合並成一個組織?難道是他沒有能力嗎?

 不,他只是約束了自己對權力的欲望、對榮耀的貪念。

 三角形具有穩定性,這三個組織不僅是盟友,更是對手,天命和世界蛇絕對是梧桐用來製約天庭的組織,這一點很多人都知道。

 但知道歸知道,很多人自認為做不到像梧桐這般行事。

 那個位置、那種成就太吸引人了。

 可是, www.uukanshu.net一家獨大的弊端太多,有對手才會居安思危、想辦法去進步。天庭想要永遠的當“大哥”,而天命或世界蛇想的則是自己有一天能當“大哥”。

 那麽,貝拉又怎樣才能約束住自身的欲望呢?

 或許,她想這個問題還太早,她剛“起步”,還只是一名“嬰兒”。

 但心中既然有目標了,就要去做、去準備、去思考,去反思與肯定自己。

 先從最容易的開始吧,比如說,想辦法掌控約束之力,了解“約束”。

 嗯……弄一把約束之鍵吧。

 貝拉覺得自己明天要欠的債更多了。

 往後的日子還很長,成長、學習與還債之路永無止境。

 將過去的種種銘刻在心,未來的路上將會出現新的足跡。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