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懵的無疑是蘇揚他們,對面搞什麽么蛾子?他們都準備好開始比賽了,結果對手跑了?那他們今天不是白來一趟嗎。
“他們這是不敢打了吧?”沈言猜測道,除此之外,他想不出別的可能了。
身體不適,哪有五個人同時身體不適的,這不扯麽。
如此一來,戰神隊也就提前晉級了決賽,雖然這很草率,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上哪湊一支隊伍跟他們打呢?
於是台下很多觀眾將這種結果說成是戰神隊的狗屎運。
樓秋帶著小羊隊的幾人來到戰神隊的觀戰席,“恭喜啊,提前晉級了。”
“運氣好而已。”沈言笑著回應道。
四個隊友用一種古怪的神情看著他,剛才怎麽沒見他這麽謙虛呢?
還沒等他們聊上幾句,台上的主持人就再次開口說道:“由於今天的比賽沒能如期進行,所以我們臨時決定將明天的比賽提前舉行。所以觀眾朋友們,今天這趟絕對不會白來,讓我們把掌聲送給即將登場的隊伍,狂獅隊,小羊隊!”
主持人這番話讓現場的氛圍瞬間達到最高點,只因小羊隊是這次南區比賽中,最受歡迎、人氣最高的一支隊伍。
觀眾們紛紛舉起雙手,高喊著,“小羊!小羊!”
“女神衝啊!乾翻狂獅!”
“……”
這邊樓秋的表情略微尷尬,她可沒想到事情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隊長,現在怎麽辦啊?”突然就要比賽,宋晚晚心裡難免有些緊張。雖然平時吹得挺狠,但真正比賽確確實實是頭一次。
樓秋也頭疼,隊伍裡的幾個人估計都沒準備好了,現在主辦方這樣做,倒是有點趕鴨子上架的意思了。身為隊長的她只能安撫道:“沒關系,和平時一樣正常打就行。”
沈言也點頭說道:“對,把台下的觀眾當成大白菜就行,別緊張。”
沈欣瀾翻了個大白眼,平時自己隊伍的人都沒多關心,反倒先關心起其它隊伍來了。
在一眾掌聲中,小羊隊和狂獅隊的成員陸續走向比賽台。
兩邊握手時,沈言那張臉都快擰成一團了,這是肉眼可見的不爽啊。
不光是他,台下的觀眾也紛紛喊道:“狂獅隊的!握什麽手啊?要點臉行不行!”
“就是就是,我家女神的手也是你能握的?”
“……”
聽到這些聲音,蘇揚也是乾笑,“觀眾還挺熱情的哈。”
……
兩邊選手回到各自的位置上,隨後就進入了BP階段。
禁用完所有英雄後,樓秋開口說道:“你們先拿自己擅長的英雄吧,我最後選。”
兩邊陣容確定。
小羊隊位於藍色方,陣容為:上單提莫,打野龍龜,中單吸血鬼,輔助露露,AD寒冰。
狂獅隊位於紅色分,陣容為:上單青鋼影,打野豬妹,中單亞索,輔助泰坦,AD卡莎。
當即就有觀眾疑惑了,這提莫是個什麽玩意兒啊?這東西還能上比賽?
狂獅隊這邊的上單也是樂開了花,“哈哈哈,居然是打提莫,那她們上單崩了啊!”
在大部分人眼中,提莫這個英雄除了惡心人之外,沒有任何作用。
在比賽上出現,簡直就是選出來送的。
樓秋倒是不以為意,只要等她起來,很容易就可以贏,畢竟吸血鬼這個英雄絕對算得上是後期的大核。
在正式開始之前,
戰神隊這邊日常開盤,這次是由蘇揚發起的,“你們覺得誰會贏?” 沈言想也沒想就說道:“那肯定是小羊隊啊!”
“……”
眾人無語。
開局四分鍾不到,上單提莫就被打野豬妹Gank,然後交出了自己的一血,人頭被青鋼影拿下。
上單劉倩愧疚地說道:“不好意思,我的。”
“沒關系,穩住就好。”
樓秋不緊不慢地回話道,她正專注於自己的對線,這個時候亞索已經被她壓了將近十個補刀了。
這對一個亞索來說,已經是極大的劣勢了。
要是在對線期就讓吸血鬼安穩發育,那這把基本就不用玩了。
於是亞索直接使用了野爹召喚術,帶著豬妹越塔強行越塔,試圖擊殺吸血鬼。
樓秋憑借著自己出神入化的操作,強行在塔下一換二,亞索和豬妹也是先後陣亡,吸血鬼的人頭被豬妹拿下。
這波亞索簡直是虧出血,不僅沒人頭,還送了吸血鬼六百塊錢。
蘇揚搖了搖頭,“這波他們打得太急了,吸血鬼有血池,不該越塔的。”
沈言卻不以為然,反駁道:“難道不是樓秋玩得好嗎?剛才那個血池放得多好啊,而且這波一換二很賺了好吧。”
“是是是,你說得對。”
如果讓蘇揚來操作,這波估計就是零換二了,樓秋剛才處理得雖然很好,但還是存在一些瑕疵。當然他是肯定不會指出來的,不然估計會被沈言給罵死。
這就是所謂的,女人面前無兄弟?
第一局在吸血鬼的帶領下,小羊隊很輕松地就取得了勝利。
也就在這時,沈言提議道:“等會我們一塊去吃飯吧?就當給她們舉辦慶功宴了。”
“……”
眾人心中一陣疑惑,小羊隊贏了就贏了,跟他們有什麽關系?感情這貨加了人家樓秋聯系方式以後,平時沒少聊天啊,都到這個地步了?
不過倒也不是不行,他們上周贏了比賽以後,也是和小羊隊一起吃的飯,不在乎多這一次。
中場休息時間,沈言屁顛屁顛地就找樓秋嘮嗑去了,也不知道兩個人都聊了些什麽,反正看樣子是挺開心的。
沈欣瀾嘟起嘴巴,不滿道:“混都讓人勾走了,真沒出息。”
說完以後還不忘看向蘇揚,補充了一句,“咱們隊裡就是出了你們兩個見色忘義的敗類!”
“喂,你罵他就罵他, 沒必要帶上我吧。”
其實也無所謂,反正蘇揚已經被她罵習慣了。
第二局比賽開始,這把狂獅隊很識趣的Ban掉了吸血鬼,不過樓秋又立馬拿了另外一個後期大核出來,卡薩丁。
十六級的爹有很多,但十六級的爺爺,只有卡薩丁一個。
蘇揚突然感覺這個樓秋很喜歡玩一些後期發力的英雄,前期苟著不和你打,慢慢找機會發育,拖到後面再絕殺你。
遊戲思路倒是挺明確的,蘇揚在心中評價道。但這樣的打法有一個弊端,萬一對線沒有處理好,那贏的概率就會非常小。
畢竟對面也不是傻子,不可能跟你一直拖發育。
所以樓秋第二局就遭到了狂獅隊狠狠的針對,二級抓,四級抓,六級抓,但即便這樣,樓秋也依舊穩如泰山,血量不健康時也是果斷地選擇B回家,然後TP過來吃線,保證自己發育的同時也不給對面一丁點的機會。
倒是隊友打得挺抱歉的,上下兩路基本可以說是毫無優勢了。
好在卡薩丁到達十二時,勉強有了一些戰鬥力,開始遊走了起來。
隊友們也很默契,只要是卡薩丁能吃到的人頭,他們絕對不會有任何搶的意思,哪怕連助攻都沒有,也不願意去多A一下。
用路人局的話來說就是,確實是上大分的人。
雖然前期有點小劣,但樓秋到底還是一個超凡大師,憑借著自己的指揮,還是成功將比賽拖到了後期,這個時候卡薩丁的等級已經來到全場最高的十六級。
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