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旦放假的最後一天了,想到這裡,黃老師就莫名的有些哀傷。他不是不熱愛工作,只是更迷戀假期。
期末考試近了,黃老師知道,自己應該要努力工作,爭取在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畢竟,沒有後門的普通老師,只能用成績說話。
他可不想像梁老師和韋老師那樣,在這個學校呆了四、五年,一直教低年級不說,也沒有混到一官半職。陸思特老師比他們晚來一年,都當上教導主任了。
在巴適小學,當副校長、教導主任和少先隊輔導員是有職位補助的,每個月是100元人民幣。雖然不是太多,但是總比沒有的好。
黃老師吃過面條,就向學前一班走去,進了教室,看見講台上的作業,才想起前天晚上,自己答應過李火花老師,要給她把口算作業拿到辦公室去。
於是,黃老師拿起口算作業,去了辦公室。在辦公室裡,黃老師再次仔細欣賞李老師的小青蛙約會圖,感覺那真像是他們兩啊!
“李老師,為了我們的未來,我會努力的。”黃老師在心裡默默地說。
接著,黃老師拿了幾張大白紙,又帶上自己的筆筒,到教室出試卷去了。
黃老師最先出的是英語試卷,這也是最容易出的試卷,都是一些連線和塗塗畫畫的題目。只要學生用心,這門科目是很容易提分的。
出完英語試卷,已經是中午了。雖然這試卷的題目簡單,但是那些小動物很難畫,黃老師畫了擦,擦了又畫,才弄到這個時候。
中午黃老師回宿舍煮了面條吃,下午又接著努力了。
下午,黃老師先出語文試卷,題目包括默寫整體認讀音節,讀拚音寫漢字,給漢字注音,給音節標上正確的聲調等。
接著,黃老師又出了一張數學試卷,題目包括口算,連線,用豎式計算等。
出完兩張試卷,一看時間,才下午兩點半,還早著呢,繼續乾點什麽呢?對了,把家長的電話簿找出來,看看上次開家長會,有哪些家長沒有來的,給他們打個電話,督促他們監督孩子好好學習。
現在打電話似乎不太合適,畢竟是假期,但是開學之後,自己又是包班的,哪裡有時間打呢?還是現在打吧。
黃老師來到辦公室,用學校的座機,給上次開班會沒有來的7個家長,打去了電話。
電話那頭,家長們很真誠地感謝了黃老師對孩子的用心教育,好幾個家長表示,上次之所以沒有來參加家長會,是因為工作實在太忙了。
可不是嘛,農民工的上班時間,很多都是兩班倒,三班倒的,不是那麽容易請假,而且這一請假,半天的工資就沒有了,還要被扣全勤獎。出門打工,工資本來就不高,誰又願意丟掉全勤獎呢?
電話打完了,也已經是三點多鍾。
黃老師整理好辦公桌,心滿意足地回宿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