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正經人誰寫日記!》第12章 - 期中考試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11月已是秋末,校園裡早已綠轉黃,處處是落葉,處處齊,處處是校服,處處亂,我坐在一班第一個位子上,望向窗外,眼中是金黃色的風景。

  “咚咚咚,同學,專心考試!”

  “老師,可以交卷了嗎?”

  其他同學瞬間抬起來了頭,往右前方看去,滿臉震驚!

  (可惡,又被他裝到了。)

  我走出教室,漫步在校園裡,迎著秋風,蕭瑟的不是風,是我的心——

  其他學校也是這樣安排考試的嗎?按照上一次統考的成績排名依次就坐,第一名從一班靠右第一列第一排開始坐,依次排列。社會上分三六九等,連校園裡,也是如此嗎?我有些難過,但說不清楚為什麽,以前哪有閑情逸致想這些?

  (吃飽了沒事乾,閑的!)

  不想了,不想了,中華上下五千年,我哪有資格妄議教育之事?

  我應該開心才是,整座校園裡,沒有一位學生,會因為成績而瞧不起人,也不會盲目崇拜,大家都很理智,那我又有什麽可矯情的呢?逆來順受就好。

  ——————

  我邁步朝著一個除了晚自習,基本上不用的空教室走去,這間教室裡聚集了高一每個班的臥龍鳳雛,也就是年級倒數,裡麵包括張文傑。

  提前交卷的不會只有學霸,還會有學渣,“hi,你就是張文傑吧,我是李慕維的室友。”

  “你就是虞海?幸會,幸會,你也交卷了?”

  “是的。”

  “你在十二班考試?”

  “不是,我在一班。”

  張文傑臉色一僵,考完試的喜悅之情瞬間被洗刷乾淨。

  “那...你來這幹嘛,我們這對不了答案啊!”

  “這麽多考場,就你們這提前交卷的最多,我閑來無事,過來聊聊天。”

  ‘你他喵的就是來炫耀的吧!?我呸,惡心!’

  “你不準備準備下一場考試?”

  “開玩笑!數學還需要準備?我準備準備,把批卷老師給埋了?”

  “你不是學霸嗎?”

  “我偏科!”

  (好家夥,那理直氣壯的勁兒,就好像在說:爸爸的爸爸叫爺爺。)

  ……

  和文傑兄的二人轉先暫告一段落,接下來的考試都很順利,我也不是次次都提前交卷,也得給一班其他同學點面子不是?

  (而且,一直站在走廊裡許久,孤身一人,一定很孤單吧?)

  胡說!我有文言文、古詩相伴,我背的老開心了。

  (你開心就好,哈哈哈紅紅火火恍恍惚惚……)

  垂死病中驚坐起,小醜竟是我自己!

  ——————

  結束了長達三天的期中考試,同學們都身心俱疲,包括我,我滿腦子都是詩詞歌賦,差點在試卷上題詩一首,呼,好險!

  一切結束後,所有人回到各自教室,展開了激烈的討論!

  “那題選B!”

  “不,選C,你聽我給你分析......”

  “有道理,但我還是覺得選B。”

  每個班都有不同的圈子,相比起學霸們的圈子,我更喜歡混入一些奇奇怪怪的話題群聊——

  “喂,你們都看10月番了吧,有些番不錯啊。”

  “看了看了,我覺得野良神不錯,挺好笑的。”

  “你那算什麽,

你沒看一拳超人?我跟你講,巨好看!”  “呵,你們啊,都太嫩了,排球少年第二季你們沒看?絕對神作!”

  “誒?沒人看某某魔王契約者嗎?”

  眾人一驚,目光紛紛看向......沒錯,正是在下!大家都是青少年,害羞什麽呢,裝模作樣的,只要膽子大,穹妹放產假!

  隨後,眾人擠到一處角落,展開了深入交流……

  (由於一些特殊的原因,部分情節慘遭屏蔽,畢竟有些東西不是免費就能看的!)

  (有一種東西,它叫門票,懂?)

  ——————

  每次考試時期的中午,大家都是很舒適放松,因為食堂不再擁擠,午睡時間也很充足。平時食堂的窗口和座位總是不夠,衝刺食堂的畫面,很多學校都有,這時候還沒有乾飯人這一說,但這兩個月,看著奔跑的年輕人,啊,這該死的青春,真好!

  考試期間,由於考試時間三個年級各不相同,導致吃飯時間錯開,寬敞的食堂,有一種價值——環境價值。而且,夥食也比平時要豐盛些,就是有一個小小的問題,‘大媽,你懂不懂什麽叫男女有別啊,你盛一樣多,是不是瞧不起我的飯量?我一米八大高個,你看不見啊?’

  (?)

  (你也沒加錢啊?)

  咳...咳...

  言歸正傳,考完試後,當然是輪到萬眾矚目的發卷環節。

  (只有你矚目吧,這梗都用過了啊,你個棒槌!)

  你懂什麽!這叫call—back!

  (成績什麽的,都那麽明顯了,直接跳過吧。)

  那不行,誰也阻止不了我裝杯!

  接下來,讓我隆重介紹我的期中成績,數學90,語文70,英語98,其他全滿分。

  (成績什麽的都不重要,讓我們開始年級大會。)

  別自說自話啊喂!

  好吧,騷話少說。成績還是有很多進步空間的,畢竟語文想提升比較困難,做了那麽久理科生,想快速掌握答題技巧不太現實,英語的提升就相對容易得多, 至於數學,我偏科數學有問題嗎,也不看看我初中數學老師是誰?那可是特級教師!

  (那你怎麽才90?)

  我當年數學70分都排年級第十,你說呢?

  (卷子太難?)

  控分!你懂嗎!控分!

  (我差點就信了,你以為你是凌小路啊)

  好吧,我就是這水平,畢竟我們學校的學生水平普遍不高,老師也不敢教的太深,再加上高一出卷老師想讓學生們早點認清現實,腳踏實地的良苦用心,那10分你起碼得讓“八大金剛”來。

  (魔都四大附中並稱四校,例如複旦附中,其後便是八大金剛,例如:七寶中學,都是魔都實力極強的高中學校。)

  你別看我三門平均分90都不到,即便如此,我也是雙料第一!

  (呵!你高興的太早了!)

  有人比我還高?不可能啊?咱們學校什麽水平,我還不知道嗎,這已經是天花板成績了!

  (成績排名出來了你就知道了。)

  ——————

  作者:邦邦邦!

  昨天發現有位上道的書友,投資了我這本書,我大為感動,看似只是湊了個人頭,卻給予了我莫大的鼓勵和動力,我決定即日起回復日更兩章,雖然還是很少,但學生黨嘛,理解一下,而且我不僅要顧學習,還要搜集素材,提高審美什麽的,每個人只有24小時,很公平,我能力有限,做不了太多。日後,會盡可能在一些假期爆更的。

  應該沒人會覺得這是水字數吧,好吧,我就是在湊字數。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