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親子自救系統》第120章 漢堡肉和奶茶
“小繡球,幫我弄點牛絞肉、黃油、洋蔥、蒜頭、雞蛋、芝士、白茶、牛奶、芋頭、胡椒、羅勒、茴香......”

 我一口氣報了很多材料給他。

 讓他給我統統整出來。

 看到這些材料你們是不是應該已經想到了我要做的菜究竟是什麽了吧?

 沒錯,就是漢堡肉,還有香芋布丁奶茶。

 沈繡球很給力的找來了最好的材料,並且瞬間把外面的桌子鋪的滿滿當當。

 有了前面幾次做飯的經驗,這次動起手來更是遊刃有余!

 一來是沈繡球給的技能本就超越常人。

 二來我自己也漸漸積攢了不少煮飯做菜的經驗。

 我挨個檢查了食材,不論是蛋奶肉還是蔬菜,個個都很新鮮,顏色喜人。

 湊上去聞聞,也能感受到食材溫潤的氣息。

 既然一切準備妥當,自然就是我出場的時候了~~~

 我把牛絞肉用牛奶、黃油、麵粉、蛋清、調味料攪拌均勻,然後搓成一個個差不多大小的圓餅,並且在上面稍微碼一層芝士粉來提升味蕾。

 實踐證明,這樣做出來的漢堡肉更香氣四溢~~~

 別看現在的肉餅胚看上去還比較質樸,一旦經過質變就會變成在雜志上見到的那種讓人垂涎三尺的漢堡肉哦!

 而引起這個質變了關鍵就是火候。

 因為接下來就要用到煎鍋啦~~~

 我像是彈鋼琴一樣將後面的步驟一氣呵成——

 黃油先安排上。

 洋蔥粒也安排上。

 然後在油鍋微熱的時候加入置辦好的牛肉餅,開始了煎的過程。

 由於有黃油和洋蔥的雙重加持,鍋子裡的香氣可謂相當的誘人。

 嗯!沒錯!

 是誘人的誘人!

 因為味道實在是太讚了!

 只見在滋滋滋的油溫中,牛肉餅開始漸漸變成褐色,並且釋放出晶瑩剔透的油脂,就連空氣中也漸漸彌漫著芝士的味道,讓人能夠感受到美味食物特有的陣陣美好。

 不過光是漢堡肉也沒什麽意思,口感太過寡淡了些。所以需要用到醬汁來佐味。

 如果說漢堡肉是主角,那麽醬汁就是主角的靈魂伴侶。

 市面上能買到的現成的醬汁大多味道失衡,而且添加劑頗多。

 所以用來搭配漢堡肉的醬汁我選擇了自製醬料,具體用到紅酒、蕃茄醬、黃油、辣醬油、糖之類的原料。

 要不是時間不夠,其實我可以用高湯來調配出口感更飽滿的醬汁。就像是日劇《有喜歡的人》裡面,山崎賢人熬製秘製醬料那樣,認認真真、動真格來做一回。如果是我的話,絕對可以做到驚豔全場!還原神劇!

 可惜時間不允許我花五六個鍾頭去做醬汁。。。

 反正現有的配置用來打發沈書琮和沈繡球這倆刺蝟頭已經綽綽有余了。

 因為我煮出來的醬汁口感馥鬱之余還很有賣相,而且有辛香料的助攻使得醬料的層次呈現出遞進式上升~~~

 等到煎鍋內的漢堡肉定型之後,我將煮好的醬汁混合在盛有漢堡肉的鍋內開始燜煮,以方便將醬汁充分滲透倒漢堡肉之中,增加食物的入味程度。

 而這個過程也是一個神奇的過程,當醬汁的水分收的差不多的時候,肉餅也隨之熟透。

 按理說現在就可以就此起鍋享用。

 但是此處怎麽可以少了漢堡肉的靈魂——芝士醬的封層呢~~~

 我將芝士片入鍋煮化。

 芝士遇油遇熱就會融化。

 這個時候需要再稍微加一點奶油稀釋一下,等到混合均勻之後就是勾人食欲的芝士醬。

 我嘗了下味道。

 這個真的很不錯!

 有種“就它了”的即視感!

 我把漢堡肉仔細盛出來擺盤,兩個一疊,算是一份。

 確定擺盤ok以後,我才將醬汁淋在熱乎乎的漢堡肉上。

 那香味簡直絕了!

 這可是芝士和漢堡肉的美妙二重奏哦!

 不過光吃肉不吃蔬菜可不健康。

 我用奶油和鹽水焯過的蔬菜做成了蔬菜泥,用模具將蔬菜泥壓成一個個的綠色的小星星,擺放在漢堡肉的周圍做裝飾。

 看到這些的時候,沈繡球的口水已經嘩嘩的流下來了。

 “娘親我可以吃一口嘛?”

 “就吃一口好不好?”

 我覺得特有成就感,便心情很好地讓他把盤子和餐具端出去,準備開吃。

 “娘親不來吃飯嘛?”

 沈繡球問我。

 “再等等哈。我要把奶茶做好。”

 “這樣搭配起來一起吃才更好吃。”

 看我這麽說,沈繡球好不容易咽下流到嘴邊的口水繼續給我打下手。

 其實做奶茶很容易,而且自製的奶茶也很健康。因為可以自由控制糖的添加。

 需要用到的原料也很簡單,就是白茶葉、生牛乳、糖......

 看看看看,這才是貨真價實的奶茶~~

 我先將茶葉倒入鍋內混合些許白砂糖進行翻炒。

 這個步驟很關鍵,因為只有把茶葉炒出香味來,一會兒泡出來的奶茶才無比醇厚。

 我仔細地翻炒著鍋內的茶葉,避免出現火候不足或是火候過大的情況。

 待到茶葉炒出了香味,關火,待用。

 這個時候,生牛乳隆重登場。

 我支起另一口奶鍋用來煮牛奶。這個時候還不能添加茶葉,需要待到牛奶溫度可以之後再將剛才翻炒好的茶葉和砂糖全部浸入牛奶鍋中開煮。

 當奶鍋開始微微起泡,我轉而將茶葉跟牛奶混合均勻,用杓子微微攪拌,直到牛奶和茶葉的味道充分混合,成為了奶茶。

 現在關鍵的來了,過濾。

 我讓沈繡球準備的濾網此刻發揮了作用,我用漏杓將奶茶湯底和茶葉分開,盛出來備用。

 眼下奶茶茶湯有了,就需要著手準備裡面的內容。

 我將煮好的芋頭壓碎, 就著蜂蜜、奶油一起混合均勻,將芋頭變成了芋泥。

 我聞著味道很那麽回事,趕緊試吃了一口,果不其然,甜度適中,香醇濃鬱。就是芋泥本泥了。

 OKOK,接下來就是做雞蛋布丁啦~~~

 因為沈書琮喜歡布丁。

 要做出Q彈爽滑的布丁其實不難,只需要將雞蛋和砂糖還有牛奶、奶油混合均勻之後置入蒸鍋即可。

 此處沒有用到吉利丁粉是因為那個法子需要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來冷卻凝固,實在是耗不起啊。。。

 我留意著鍋內的情況。

 幾分鍾後,很快火候到了布丁也就起鍋啦。

 我將布丁放在一個杯子裡面,加上之前煮好的奶茶做成了一杯絲滑爽口的布丁奶茶。

 而在另一個杯子裡面裝滿了奶茶和香芋泥,用果汁機稍作攪拌,混合均勻。

 如此一來香芋奶茶和布丁奶茶就做好了。

 不過為了增加豐富的口感,我在奶茶上各加了一份奶蓋——用鹹芝士、奶油、鮮牛乳做出來的液態奶蓋。

 而且樣子和味道俱佳,絲毫不輸某雪。

 講真,我從來沒有這麽滿意過自己做的飯。

 由於真材實料,所以從質量到味道簡直沒話說。

 沈繡球在我邊上忍了半天,這才小手一抓,抓著奶茶和漢堡肉直奔他爹沈書琮而去。

 他去幹什麽了?

 想都不用想。

 去獻殷勤啊。。。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