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日。
七點三十分,三個小夥伴準時村口集合。
因為是開學第一天,大家都精心打扮了一番。寒冬也穿上了生日時穿過的粉紅色裙子。
二胖見了,笑嘻嘻說道:“寒冬你可真漂亮!”
寒冬臉微微紅了,不好意思說道:“走吧,快遲到了”
三人知道這是第一天,也不敢遲到。一起邁著愉快的小步伐,向前走去。路上充滿著歡聲笑語。。。
等幾人來到教室門口時,教室裡已經坐滿了許多小夥伴。因為沒有分配座位,大家都是隨便坐的。
教室裡還有五個空位子,前面三個,中間一個,最後一排一個。沒辦法,寒冬他們只能選擇最前面。
等他們安置好自已的位子以後,
“鈴鈴鈴。。。”沒一會上課鈴就響了。
這時候,教室門口走進了本班最後一個同學。這個男生梳著斜劉海,穿著一件白色的襯衣,還打了小領結。與大家鄉村的裝扮顯得格格不入,立馬就吸引了全班的目光,連寒冬都忍不住多看了兩眼。他徑直了走向了最後排的位子,從頭到尾一句話也沒說,走到位子上以後就恭敬的坐好。
二胖可不服氣了:“這人誰啊,這麽拽”
瘦猴:“就是!”
這時,老師進來了。
講台上,老師讓大家先做個自我介紹。就從第一排開始吧
“大家好,我叫王明,你們可以叫我小明”
“大家好,我叫徐寒冬,你們叫我寒冬吧”
“我叫劉二胖,不許叫我胖子,可以叫我二胖,或者胖哥”聽到二胖的介紹,大家哈哈大笑
“我叫候永桂,你們可以叫我猴子”
“我叫劉暢,你們直接叫我名字吧”
這時候輪到一小女孩介紹了,只見她站了起來,比劃了一下,沒有說話。反而在一個本子上寫了什麽,然後舉起來。‘上面寫著:我叫王芳,我是一個啞巴,你們可以叫我啞妹’
講台下大家立馬竊竊私語,還有一些小聲的嘲笑。啞妹可能已經習以為常了,介紹完以後就默默的坐下了
徐老師發話了:“大家別笑,以後你們就是同學了,得學會相互尊重。下一位”
這下輪到今早最後走進來的這個男孩了
“我叫東方未明,完了”
這下講台下大家又開始了議論:“裝什麽啊”
二胖:“什麽玩意”
“這小子可以啊”。。。
由於是開學第一天,並沒有教大家學習,就是自我介紹了下,打掃一下教室的衛生,下午很早就放學了。。。
放學後,就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媽。寒冬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