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的被鬧鍾吵醒,起來洗漱一番,就獨自一人先走去吃早餐了。這兩天,和周樂他們的相處時間少了。主要是很多話題,江清河其實有些插不進嘴。他已經不在是初中的自己,看問題的角度,思想方面都更加成熟了。
來到教室,何夢晴已經坐在座位上了。她總是比我早到,我這樣想到。
我坐下跟她互道了聲早,彼此和往常一樣,仿佛昨天晚上的那種感覺早已不複存在。
逐漸適應了初三的生活,江清河回歸了平常。每天按部就班的聽聽課,調笑調笑何夢晴。中午,則是兩人去到教室午睡,雖然偶爾也會有其他人在。那天那樣的情景也很難再現了。
周五很快就到了,放學後,是輪到我打掃衛生。
教室只剩下幾個人在收拾東西,凳子都擺在了桌子上面,顯得教室有些空蕩蕩的。下午的陽光透過窗戶,灑在靠窗兩排的桌子上。江清河打掃完,站在窗邊看著外面的棕櫚樹發呆。
“江清河,等會你關一下教室門啊。我先走了。”
一個如今已經記不得名字的同學,在門口和他說了句就走了。
環顧了一圈教室,江清河背起書包,關好了教室門。那麽該回家了呢。
自從上了高中,回家的次數便屈指可數,大概兩個月才回一次家。而大學讀的外省就只能假期回去一次。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真的不多。
父母和妹妹怎麽樣了呢?江清河默默的想著,對回家有些期待。
走出學校,沿著街道走100多米就是一條大馬路。我站在公交站台等車,周圍也都是等車的學生,藍白色的校服盡顯青春的風采。幾個男生正興致盎然的聊著小說內容,幾個女生在另一旁討論著哪個男明星帥氣或是哪部正火的電視劇。
江清河老媽也是喜歡追劇,他有時候無聊也跟著一起看,倒是也知道現在流行的電視劇。
是那個吧。《古劍奇譚》?
班上女生也有聊,雖然上個月就已經完結了,但槽點很多,聊天消磨時光十分夠用。常常一個槽點,便有幾人應和,大家就一起愉快的聊起來。
說實話,江清河是有一點沒一點的看,結局也沒看完。現在對這部劇的印象也所剩無幾了,大概就隻記得主角名字了。
等車很無聊,也沒有認識的人可以聊聊。江清河只能看著馬路,數起來往的車來。好在,等他數到100的時候,公交車總算是來了。
擠上車,投了兩元,找了個有扶手的地方站著。人很多,正直下班放學的時候,根本沒有位置可以坐下。還有幾個買菜的大媽,摟著幾個裝滿菜的袋子。
車子平平穩穩發動了,路上有下有上,車裡的人卻沒怎麽變。車廂裡並不很吵鬧,聊天的人說話聲音也很輕。偶爾拐了個彎,沒有扶好的人,會不小心輕輕摔一跤。大家會看過去,發現沒什麽事後,又轉移了注意力。
20多分鍾後,江清河下了車。沿著人行道過了馬路,又走了5分鍾左右,就是他們一家住的出租屋了。三室一廳,並不是很大,但該有的都有,住著也還算舒適。
從兜裡掏出鑰匙開了門,放下書包,繞了一圈發現他們都不在。爸媽現在應該還沒下班,妹妹可能比我慢一點。
江清河從廚房找了個杯子,接了杯水回到自己房間。打開電腦,習慣性第一步登上QQ。沒有什麽消息,畢竟列表裡也沒有幾個好友。周樂他們幾個也沒在線。
至於何夢晴的QQ,一直沒有敢要。 捂了把臉,江清河有點懊悔,怎麽忘記問她的QQ了!
還想著周末約她出來玩的,豈不是泡湯了?不過好在,明天還有英語補習,趁那時問一下吧。
門口響起窸窸窣窣的聲響,應該是江輕語回來了。
從房間走了出來,她剛好進門。
“你怎麽比我還快?”
“比你早放學吧。”
隨口回了一句。兩人之間其實沒有很多話說,江輕語比江清河小了6歲。而江輕語小學之前一直在老家,直到江清河初中,才把她接過來。
還記得她剛來的時候,就是一個鄉下野丫頭的感覺。打扮的有點土氣,頭髮也有點蓬亂。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了,鼻子下拖著兩根鼻涕。
現在倒是完全變了各樣,整個人白白淨淨的,還有點小可愛。
兩年多的時間,兩個人吵過幾次,打打鬧鬧,相處也好了很多。但偶爾還是相互作對,一般都是她輸了,然後叫爸媽來對付我,每次都讓我恨的牙癢癢。
“有什麽吃的?”
“自己看冰箱。”
“哼,等會找到不給你吃。”
江清河不做多理會又回了房間,坐到電腦前發呆。唔,做些什麽好呢?
打遊戲?如今比較流行的遊戲是CF和逆戰吧。可惜自己玩這種第一視角3D遊戲就會頭暈,就是常說的3D暈眩症吧。雖然有時候周末被周樂兩人拉去玩CF,但自己完全是在湊人數,陪他們打。
打遊戲就算了吧。不如再練習一下畫畫吧,上次畫給何夢晴的畫,她挺喜歡的。
拿出畫畫本,在網上搜索了一番素描的教程。這時候的網絡已經有很多資源教程了,所以並不難找。邊看視頻,邊跟著練習,就這樣塗塗畫畫了半個小時。如果不是肚子餓了,江清河覺得他還可以繼續畫下去。
已經七點了,看來爸媽今天要加班,晚飯需要我們兩個自己解決。
“喂,小笨豬,晚飯出去吃,還是我來做?”
江輕語正在客廳看動畫片,我問了她一句。
“你做。”
“我看你就是懶的出去吧。”
“嘿嘿。”
被我識破後,打算賣萌蒙混過關嗎?歎了口氣,走向廚房準備晚飯。
冰箱裡菜和肉都有,是爸媽提前準備的。看了看,打算做一道水煮魚、一道紅燒茄子、一道清炒空心菜。江輕語最喜歡吃空心菜了,想必等會很高興吧。
不過她也實在喜歡挑食,只要帶皮的肉,她都是不怎麽下口的。內髒之類的也是不吃,老媽每次看了都說她難伺候,以後找男朋友都不好找。
江清河熟練地洗完菜切好,打開抽煙機,熱油下鍋。十多分鍾,幾樣菜就擺好在飯桌上了。要說樣子實在是馬馬虎虎,畢竟擺盤這東西可有可無,就兩個人吃也沒有太過在意。
飯早就熟了,碗筷也都被江輕語擺好了。看樣子,她也餓了,已經跑到電飯煲旁邊在盛飯。
“嗯,真好吃。”
她看到空心菜,迫不及待地繞過水煮魚夾了一筷子吃。
“就知道你喜歡吃。”
江清河有些好笑,她還真是一如既往啊。
看她吃的挺香,他也開始吃起來。味道還可以,看來自己的手藝沒有下降嘛。從小學5年級開始下廚的他,現在做的菜也都像模像樣了,不過還是比不上老爸就是了。
江清河的父親江志強,曾經跟一個老廚師學過一段時間。雖然沒有學的很精,但是也有個七七八八的火力。做的菜也讓家裡人無不誇讚,聽說能追到老媽,這也有這一方面的原因。
老媽年輕的時候,不說是村裡最好看的那個,確也說得上是村裡一枝花。長得容貌清秀,小巧可愛,很討人喜歡。確從一群追求者中嫁給我爸這個窮小子,也跟著吃了一段時間的苦。
老爸也是知道的,所以非常疼愛老媽,對她百依百順。小時候的江清河真切感受到,父母是真愛,孩子是意外。兩個人恩恩愛愛,自己只能在旁邊被強喂狗糧。
吃晚飯,天也黑了。
“去不去散步?”
“嗯,去。”
看來她是吃撐了,平常可沒看她這麽積極過。也是,今天不同以往,她竟然多吃了碗飯,飯前還吃了零食。
帶著江輕語走出家門,牽著她過了馬路,目的地是附近的一個小公園。周五的晚上,人挺多。大多是老人帶著小孩在玩,也有出來跑步的年輕人。
逛了一會,發現沒什麽好玩的,兩個人便回家了。衝了個澡,看看時間,爸媽今晚可能得晚點回了。於是隻好先睡了,那件事明天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