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吾日三省吾身!》一十月一十日,星期日,晴
  早上玩了一上午英雄聯盟手遊,打完定級賽了,以後大概就玩玩大亂鬥。

  下午去體測,自己的身體還是一如既往的垃圾,不過今天的狀態是莫名自信。

  我還挺喜歡這種狀態的,一邊覺得自己可以做到任何事,一邊又能坦然接受並承認自己的缺點。

  今天早上八點水並沒有來,一直到下午三點才來的水,這時候我就越發感覺女生的不容易。

  沒有上廁所,只能帶屎體測,太難受了。

  因為是一個學院一起體測,所以很多人我都知道。

  我的大腦每時每刻有最基本的運算量,如果沒有達到這個最基本運算量,就會隨即胡思亂想。

  上課無聊的時候常常是我胡思亂想的時候。

  因此,學院裡為數不多的女生,雖然從來都沒說過話,但我知道她們的名字,部分性格愛好,所在班級,以及情感關系。

  gx和yh對此感覺離譜。

  其實我一直覺得十班的一個女生長得很可愛,雖然十班唯二的女生都挺好看的。

  我一直不喜歡看女生跑步,就像我不喜歡別人看我跑步一樣。

  女生更多的時候文靜更好看,英姿颯爽的還是比較少。

  但是莫名的,我看那個十班的女生一臉認真努力跑步的樣子很可愛,一種發自內心的可愛。

  因為今天比較自信,所以我本是想上去要聯系方式,這也能滿足我心中對異性朋友的渴望。

  但是很不巧,我還要等到測試一千米。

  所以下次有機會再遇上可以試試,但是畢竟他們班和我們班沒有共同的課,估計還是很難遇見了。

  再說了,下次我就沒有這麽自信了,想要有這種勇氣就很難得了。

  晚上把下次實驗的預習報告解決了,然後做了一點《老子》的筆記。

  很喜歡“寵辱若驚”的說法,得寵和受辱都感到驚慌失措。

  得到恩惠感到心驚不安,失去恩惠也覺驚恐慌亂。

  為什麽會這樣?因為得到恩惠意味著我們已經處在了下風,一切受別人支配。

  最近學校發獎學金,自然沒有我的份,我的大腦自然必須寬慰我自己。

  發獎學金給你是覺得你學習學得好,鼓勵你繼續好好學習。

  可我覺得,我學習就只是為了自己而學習,只有我自己從這過程中獲利。

  我的學習並沒有創造任何實質的東西,根據等價交換的原則,就算發獎學金給我,我也不願意接受。

  世界上各種獎項,實際上表達的是一種認同和鼓勵。

  可是,從唯物的角度來講,我們做出成就,如果別人不認同,這成就就不存在嗎?

  當然不是,但這意味著,要麽這成就不重要,要麽這成就在別人看來不重要。

  這個“別人”自然就是頒發獎項的人。

  如果我們期待獲得獎項,那麽很明顯,我們已經處於下風了,因為這意味著我們期待獲得認同。

  是否給予這份認同的決定權在其他人手中,而非被我們自己牢牢把握。

  所以我覺得愛因斯坦比其他眾多諾貝爾獎得主強的一點在於,不是他渴望得到諾貝爾獎,而是諾貝爾將不得不頒發給他。

  如果不頒發給他,那麽諾獎就形同虛設。

  這就意味著,他的成就巨大無比,舉世公認,已經不必關心個別人的喜好。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如果我做不到,那我就成為次一等的人。

  即,我隻拿我認為我該獲得的報酬,也就是等價交換原則。

  我並不奢望別人的憐憫,將額外的東西給予我。

  我不喜歡別人高高在上的姿態,而頒獎者常常給我如此的感覺。

  即便他們表現得謙卑,但是看看那麽多沒有獲獎的失敗者。

  他們好似在說,看看,是我將這獎頒給了你,如果沒有我,你就沒有這份認可了,你就什麽也不是。

  當然頒獎者並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組織。

  無論如何,我不想俯視別人,我也討厭仰視別人,我不想成為弱勢的一方,無論何時。

  現在,我大概知道為什麽我今天莫名自信了。

  不過,我也的確是夠奇怪的。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