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黑學的精髓就在於厚黑是為公而非貪圖一己私利。
若是厚黑的目標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損害了別人的利益,那麽四周所有的人都會成為敵人。
但厚黑的目的是為了公眾的利益,為了別人而不惜厚著臉皮做著狠心的事,就會獲得其他人的幫助。
因為自己本身也就是公眾的一員,看似為公,實則如此才能收獲自己的利益。
當然,這必須把握好度,厚黑可絕非是做爛好人。
最近不太想活著了,很煎熬很痛苦。
生命是一場博弈,死亡對我而言是納什均衡。
正是因為活著,受到肉體的束縛,我才會如此懶惰、虛弱、痛苦、矛盾,但也正因為活著,我才能感受到快樂。
死亡將會剝奪所有的感受,陷入永恆的寂靜,不會開心但也不會再痛苦。
生死觀是決定一個人三觀最核心的基礎。
我不正常的一大原因就是因為我對於死亡的看法,既不恐懼死亡,但也不算主動追求死亡。
畢竟我自認為還沒到抑鬱症的程度,只是時常痛苦。
我想要奮起學習,但身體總是想走神。
我想要努力鍛煉身體,但身體總想偷懶。
我想要早睡早起,但是身體總想要晚上多晚會手機,早上多睡會懶覺。
歸根結底,似乎身體的欲望佔據了我們人生絕大多數選擇。
畢竟肉體的本能反應時刻存在,而靈魂的清明偶然閃光。
我想要做肉體的主宰。
我不能總是急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