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要是做之前沒有做的光學作業和數學作業。
感覺之前學得太水了,只是單純的看了一遍書,並沒有理解書中的內容,做作業的時候很吃力。
我挺不喜歡這種感覺的,這無疑在提醒我,我並沒有好好學習。而父母總是希望我好好學習,所以就讓我感覺自己辜負了父母的期許。
我一邊希望能擁有完全的自由,主宰自己生命中的一切,做到處變不驚。但另一方面,我又總是不願意辜負愛我的人。
因為自己著實學得不好,所以這一周就主打學習把,除了應付期中考試以為,把之前沒弄明白的概念都看看。
本來晚上想上晚選修課回來再學會兒數學,沒想到老師提起上課最後還拖堂了,而且我既沒吃飯還沒洗衣服,只能明天再繼續學習。
這個老師實在是一個負責任的老師,但是這樣一個老師,好學生自然喜歡,可我們這些只是想水的卻很難受。
當然,估計老師也不會在乎差生的想法,因為我們也不夠尊重他。
無論我是否想要學習,我總是不喜歡拖堂的,只要拉了下課鈴,我的心就不在課堂上了。
事實上,下課以後課堂上確實人心浮躁,甚至有人直言想要下課,我覺得這人還不如自己偷偷溜了,反而不會讓大家尷尬。
最近越發覺得這個世界過於朦朧,我們都無法表達自己的感受,也難以全然理解別人的感受。
我們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對於每個字,每個詞的理解,在細微之處都千差萬別。
當我們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想法時,已經是一層隔膜了;別人聽我們說話,又是一層隔膜。
在這兩層隔膜之間,已經有不少的東西失真。
或許我們喜歡與情商高的人說話,就是因為他說話能夠抓住自己的重點,聽別人說話時也能抓住別人的重點。
如果我們並非覺得言語可以完全表達自己的想法,那就不必對別人的話語吹毛求疵,因為往往我們都會在其中產生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