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的時候萬分難受,完全聽不進去。
我突然明白為什麽去年我學不進去了,好像只要待在教室裡我就學不進去,無論是聽老師講課,還是自己看書自學。
只要在教室裡,我的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焦躁,讓我完全無法集中經歷學習。
或許我隻喜歡自己主觀的學習,不喜歡也不願意接受這種被迫的學習。不自由的感覺讓我很難受。
以後上課可以考慮寫寫小說之類的事,下課後再自己找個地方自學。
對於物理,我的學習熱情總是不高,因為付出的時間很多而收獲卻很小。而看一些其他雜書,全力以赴兩天就能看完,並且感覺自己收獲了一大堆知識。
雖然這些知識都不能變現而且難以靈活運用,但是收獲感卻很強。所以我買了一大堆雜七雜八的書,每天都花了很多時間看它們。
我比較希望順其自然,不想上課學習就下課後學習。對其他知識感興趣就學習其他知識。
但是現實總是有更多難題。
今天是婆婆的生日,所以下午我給婆婆打了個電話,婆婆很高興。
爺爺在那頭提醒我要多注意自己本科的學習,少看一些雜書。
爺爺應該是我們家裡唯一一個希望我成為科學家的人。
在我高考添報志願的時候,他是全力支持我的人,可現在,他也是給了我莫大壓力的人。
對於爺爺,他是我最親的親人,比起父母給了我更多的陪伴,我實在不願意讓他失望。
小說情節創作中最重要的一環就是矛盾,我現在也挺矛盾的,一邊是爺爺的期望和夢想的堅持,一邊是對現實的妥協和安逸的生活。
圓通快遞最近不知道怎麽了,老是有問題,我的快遞已經停了快一個星期了,後天還要搬寢室,麻煩。
今天看《灸繩》,講了瘟疫中的一種疾病和流行性出血熱的相似性。
之前在知乎上有中醫黑說有百分之九十的病,中醫都治不了。下面的回復是,有百分之九十的病,中西醫就不是叫一種病。屬實有趣。
今天把《追求的藝術》給看完了,挺有趣的,刷新了我的世界觀,又是對我固有的學生思維的一次突破。
世界總是這樣,明面上說的往往和實際需要的不是一回事。這也讓我想起了之前看的《潛規則》和《愛的博弈》。
不破不立,知識都是在不斷反駁和打破中產生的。
內涵比不過外貌,言語大過行動。
回頭想想自己初高中時候做的傻事無疑可笑,不過下次回老家倒是可以試著把之前喜歡過的姑娘約出來看看。
裡面的一些套路也可以收集起來,以後想寫青春向的小說,或者嘗試寫一些女頻文可以用上。
昨天還說新能源好,今天就血跌,真就反向“言出法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