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且聽雨吟》第65章 星期日
  安靜的、平和的、孤獨的星期日——我出聲道。

  星期日我是不上發條的。

  這是暑假的第一個星期日,自然也要休息一下。

  我一邊找《秋日灰色黃昏》的唱片,一邊喝又熱又不好喝的咖啡,翻看舊時的書。

  天一下起小雨,我便把外面的衣服收了回來,趁著雨不大,跑到街上打發時間,嘈雜的周日街頭使我的心頭舒展開來。

  不過,畢竟是雨天,我一到雨天做什麽事情都小心翼翼,好的運氣似乎在雨天被雨雲壓縮了,總有一些小的事故發生。

  我在通勤電車一般擁擠不堪的井場億書店買了一本波克的《六月光陰》。

  天氣一陰天,人全都湧進書店裡,借以消磨時光,我又在麵包店買了幾個奶油爆漿麵包,回去準備熱牛奶,用來看書時享用。

  這一來一回,竟然耗費了我兩個小時,眼看又快中午了,卻什麽都沒做成,心裡有時候就是因為這個而失落,希望不要形成懊悔。

  家裡的唱片機又不出聲了,在這次向後伸手的時候就手心被玻璃片劃了一道很深的口子,其實唱片架上的一塊玻璃擋格早已破裂,而我沒注意到。

  血流得很多,連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居然一滴接著一滴地滴落下來,把腳前的地板染得紅紅一片。

  我趕緊跑進屋子裡拿起小醫藥箱,把繃帶找出來,一圈一圈不停地纏繞,隨後,我又把止血藥水透過繃帶滲透進去,手心傳來一陣劇烈的疼痛,扎心的痛。

  高中幸好學過醫療日常救助課,在綁繃帶上,我可是滿分。

  現在居然可以用於自救了,也算是不白學。

  很快,白色的繃帶也通紅一片,過了一個小時才又換了一次繃帶,血總算止住了,我把勒緊手腕的橡皮帶也給解了下來,心裡一陣鬱悶。

  換好了衣服,還要去一趟醫院,傷口消毒,用針縫合,告訴我明天再來。

  等我從醫院回來的時候,雨已經下大了,我就說雨天適合睡覺,不應該做太多的事情,這次又出事了,而且很嚴重。

  不過,即便意識到這樣,還是要去做。

  雨天適合熱牛奶,所以一下子煮了一鍋熱牛奶,一次喝個夠。

  爸媽工作也忙,暑假也不回來,只能我一個人在家裡,等待大學開學。

  喝了一大杯熱牛奶,吃了一個奶油爆漿麵包,這就算是中午飯了,手不方便了,就躺在床上睡了。

  你乘坐過捕蝦船嘛!

  嗯,我乘坐過比捕蝦船更大的大捕蝦船。

  我說得是那種專門的捕蝦船。

  我是在捕蝦船上長大,起初捕蝦船是叔叔的,那時我大概九歲,我剛在考慮買一艘自己的捕蝦船。

  他們家了解所有跟捕蝦有關的事情。

  你只需要沿著海底拖你的網,在一個好天氣,一次就能捕到上百磅的蝦,如果一切順利,兩個人捕十個小時的蝦,減去你用掉的油費,就能賺到不少錢。

  總之,蝦是海裡最好的東西,你可以燒它,煮它,烤它,烘它,炒它。

  把它做成串燒蝦,克洛蝦,鮮蝦羹,鐵板蝦,油燜蝦,脆皮蝦,還有菠蘿蝦,檸檬蝦,椰子蝦,胡椒蝦,鮮蝦湯,蝦肉色拉。

  土豆蝦,蝦肉漢堡包,蝦肉三明治,還可以來點蘋果蝦,想怎麽吃都可以。

  很快,天空中起了打雷聲,我這才醒過來,忘記了手中的傷口,習慣性地掌在床上,手一拉伸,

鑽心的痛又來了。  “不是說吃什麽補什麽嘛!”

  等雨停了,準備是買幾個牛蹄子,再來幾斤蝦,準備清蒸一次。

  這幾天的陰雨天氣,倒是讓兩個有了一些涼意,我開始又想把高中的書處理一下,這麽多的書有點佔地方。

  自然的靈魂就這麽地宿在我的心房之中,看一段風與雲飄動時的舞步與姿態,似乎也能勾動我深藏已久的韻律與步伐,我開始打開那段生命靈活而真誠的感動。

  草色如茵的平野,能被化作綠色風憑著地平線上的漩渦而冉冉上騰,一塊小溪旁小石淋著水的姿態,則是汗水滲透著的山林勇士,我所看不見的虛幻魔力和看得見的光影繪動,隨時同步伐地在地面上演著。

  在我內心的光影之中,揮散不了曾經得到過的風景,是填入滿載的感動而慢慢綻開來的美麗。

  希望我能把這純真美好的瞬間景象排入人生不斷行進的畫格,把眼中的世界都化成能得出故事的動畫板。

  打開窗戶,雨停了,什麽時候的事情,我光著腳在地上走了一圈,挺涼的,還專門挑了一塊比較乾淨的泥地。

  這裡不是沙灘,與下過雨以後的沙灘相比,還是有些差距的,沒關系,等上了大學,離著大海就不遠啦!

  鄰居家的小黑貓,偷走了我在外面的臘肉,掛在了外屋的房簷下,本來說今天晚上吃的,可是沒了。

  我去的時候,小黑貓還吃得津津有味,見到我來了才一溜煙跑了,只剩下半截咬不動的臘肉。

  一塊臘肉,沒了半截,當然不能放過這真凶。

  貓很聰明,沒有往鄰居家裡跑,想著屋後的灌木叢跑去,這一跑進去,無疑就是大海撈針了。

  不過,在去新歷方向的路上,遇見了力子,她正準備去釣魚,拎著桶肩上扛著小魚杆。

  “走啊!釣魚去…”

  她邀請說到。

  “不了,下午我還有事呢!”

  我婉拒道。

  “你在找什麽?”

  他看我指向灌木叢。

  “貓,一隻黑貓…”

  我說到。

  “是不是一隻黑貓,眼周有一圈白色的圈,看人一副警覺的樣子。”

  他說到。

  “是啊!”

  我疑問。

  “那是我家的貓…”

  “你家的貓?”

  “這混蛋貓,吃了我家臘肉…”

  “對了,你還記得小的時候,咱倆打過架,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真不懂事。”

  我一直認為那黑貓是不遠處鄰居家的,可沒想到居然是他家的,這算什麽事嗎?

  “喂,你還記得嗎?”

  “我,我記得,都不懂事…”

  我還是繼續走向灌木叢。

  “放心,不就是一塊臘肉嘛!等我回去就還你,喂,你聽到我說話了嗎?”

  他用小桶輕輕打了我一下。

  “聽著呢!聽著呢!”

  我轉過頭來。

  “到現在我都挺後悔,希望我們一起吃頓飯,向你賠罪…”

  力子說到,可是我明明記得當年挨打的可是他。

  “可是,那個時候是你挨打…”

  我笑。

  “是我先動手…”

  “好了,我走了,有機會再說…”

  “晚上給你送臘肉…”

  他在後面喊到,對於他的印象一直未變過,幾乎都忘了,如今又想了起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