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了,不行了,跑不動了…”
衝過終點的大樹,奧格躺在地上大口喘著粗氣。
“快說,快說…”
“說,說什麽?”
“說跑步,你不如我…”
我得意說到。
“跑步,你不如我…”
奧格也得意說了一句。
“不是,不是,你說得時候應該互換,是“我不如你”。”
我在教他說到。
“啊!那就對了,你不如我”。
“耍賴…”
我很快給了一通白眼。
“行了,跑步是比你弱一點,已後我也經常跑步,不止要練習格鬥了”。
“那就對了,可這裡荒無人煙,天氣也快熱上來了,怎麽辦?”
我看了看眼前。
這是中間地帶,除了平常有牧羊人經過,很少有人從這裡走,公路另有其路,老路就很少有人走了。
不過,這樣近乎原始的狀態,依然吸引我,記得之前跑步也來過這裡,風景不錯,適合獨處。
獨處的時間,能讓我消除雜念,強大內心想法,明白一些細微處的來龍去脈,發現,一些事情的發生並不是沒有來由,生活也很少會出現巧合。
一步走錯可能會步步錯,一步走對,可能會步步對,有的時候也覺得自己任性,盲目自我,好在時常反思,能吸收一二教訓。
“阿柏還有什麽?”
我問到。
“有農田,有一大片向日筷田,適合畫畫”。
奧格回答。
“這確實挺美…”
“那畫畫是為了什麽呢?”
“記錄生活,創造價值…”
“記錄生活,想把每一個鏡頭都捕捉到,特別是精彩的,特殊角度的,從鼻尖就能看到整個世界…”
“你在說什麽?”
“沒什麽,隨便說說”。
我隨意說到。
“才三公裡多點,起來了,繼續走路”。
“走…”
“要不今天就在這搭帳篷吧!”
我提議到。
“在這裡還不如直接回家呢!”
“距離太近唄!”
“是啊!”
從前面跑過去一隻灰色的小松鼠,手裡的花生掉了,個頭還不小,我們決定跟著小松鼠去看看。
“跑”。
“又跑…”
我說到。
一路慢跑,跟著小松鼠進了密林,由於陽光進不來,樹蔭自然成了庇護所,這裡面好涼快,風在這裡都粘在一起了。
“看,是花生地…”
跟著小松鼠來到了一片花生地,看來是長花生了,不然也不會有松鼠光臨。
“西瓜…”
“這裡怎麽會有西瓜?”
“附近肯定有人居住啦!”
奧格回答。
“那要不先找個西瓜解解渴,跑得都渴了”。
“不行,這是人家的,又不是你家的”。
我反對。
“那找找主人家,看看能不能給個西瓜吃”。
奧格提議。
“找唄!”
“藏起來…”
聽到有腳步聲,趕緊躲進旁邊的樹後面,這是在森林深處的田地,想想也挺新奇的。
“真的有人…”
從草從裡,看到有一個中年男子正提著一個水桶過來澆水。
“能出去嗎?”
我把畫板解下來,背著太累了。
“不能出去,不然會認為我們是小偷的”。
“不會吧!我們又沒偷西瓜…”
奧格鬱悶。
“我們再離遠點,假裝迷路來到這裡”。
我們小心後退,盡量不讓安靜的草出聲,腳步輕,身兒飄。